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occerfun  
soccerfun  
https://blog.creaders.net/u/49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前言 2012-11-28 21:42:11

郁金香的困惑

球迷


根据事实,我承认有突变、有进化,但我不能接受达尔文进化论。

根据圣,我相信有拣选、有预定,但我不能接受加尔文预定论。

 

前言

 

最早接触预定论是刚信主时查考《以弗所书》。当时带领的弟兄说他起初是很反感加尔文预定论的。可是后来通过认真学习《圣,放下自己的理性,最后完全降服在神的主权面前,为自己居然能被拣选而感恩,为自己不会失去救恩有得救的确据而平安,虽然他最后并不完全理解神的奥秘。当时感到只有高山仰止的份,特羡慕那种的。

 

再后来是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预定论话题引起的争论。球迷向这些弟兄姐妹请教关于预定论的困惑,甚至故意充当反面角色来跟他们辩论,希望自己最后也能被神的恩典所震撼,降服在神的面前。就像我还是慕道友时喜欢跟我们团契的团长陈弟兄辩论似的,希望他们能最后把我驳倒一样。可是,我必认这次我失望了。不是我不愿意降服在神的面前,而是我不认为们说是《圣里“定”的本意。我神主拣选没有异。我也相信神确实预定了什么。但我不认为预的那拣选是《圣示的“拣选”。多推与《圣多明确的文相左。拆东墙补西墙的,我认为是解出了问题

 

有弟兄姐妹我列出基督教史上有哪些著名神成加持改革宗看法的。我一看,好家伙!古斯丁、丁路德,加尔文哪个不是如雷耳的名字?如果能有幸跟些大生活在同一期,恐怕我能去旁听他门课于可以写进resume里去炫耀的了。我很尊敬的一些名牧包括唐崇师,我们以前的主任牧师林慈信牧师也是支持加的。您说我这个没什么神学训练的一般信徒师们出了问题是不是我水了?我就想像在某一次培灵会唐崇问题解答教室里我起来挑战预。我挑了一我想了一百遍都想不出答案的问题发问,被他用《圣三言两语描淡倒,便奚落我句说我这样想也是定的,大家哈哈大笑,然后我也很喜子,想到儿我就先气了。

 

彩虹上的老苗弟兄痛心地的告我“你要是稍稍有些卑的,你想一下什么那么多大的神成改革宗的看法?你以你比他?你想的那些问题人家早就想到了。” 或他是的。或的。我想可能是我太浮躁了吧。因不止一我不要自以是,你想的那些早就有人提出了,被定异端了。我所提出的观点友熟地划入这个异端,那异端。他们说日光之下新事。这对我打太大了。我以那些思考严谨,闹了半天都已经被批倒批臭烂了大街了。

 

大部分的属灵的前都建我不要牛角尖,“方都有《圣根据,么多年了也没争所以然。”我就想不明白了。怎么一本《圣不同的人能出不同的意思?他们说是不是同意预定论并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的使命就是传福音。不要在这上面多耽误时间。

 

我试着不去想这个问题。但是关于预定论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已经到了严重影响我的信仰框架了。球迷眼里不揉沙子,球迷需要一个了断。我里把我的困惑提出,盼望哪位高人可以指一下迷津,球迷看看球迷哪里解出了问题。我保如果您,我一定接受。权当是做一次查经训练吧。为明,以下我将称支持者正方(引用正方同,由于很多引用的内容里也含有引号,所以我表示正方发言;引用《圣》经文部分使用红字。约翰福音三章16-17节时用约3:16-17表示)。如果提到哪位的姓名,Don't take it personally,please. 提名字仅仅是表明我说的正方言论不是球迷编出来的,免得人说我又误会预定论了。我不准用反方表示球迷自己的看法,因其他反方的法球迷未必都同。各样关观点不少,我也不准一一道,我只我的困惑。

 

 

浏览(47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28 21:50:26
呵呵,我迫不及待了、、、相信圣灵会帮助我们进入祂的真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occerfun
注册日期: 2011-03-25
访问总量: 62,9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分类目录
【郁金香的困惑--关于加尔文预定论】
· 郁金香的困惑 第九章----如果万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八章 总原则
· 郁金香的困惑 --- 耶稣只为信徒
· 郁金香的困惑 ---- 对限定救赎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第七章《关
· 郁金香的困惑 -- 有限救赎 (一
· 郁金香的困惑--凡预定得永生的人
· 郁金香的困惑 -- 窑匠和泥土的比
【关于耶和华见证人】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 耶和华见证人与传统基督教教义的
【有关预定论的精彩文章】
· 基督为谁而死 - 约翰欧文
· 人能抗拒神恩典的呼召吗?(转贴
· 神选民的信心 - 巴金生(John F.
· 《智慧树》 赵刚
· 加爾文主義 - 預定論 by Samuel
· 基督教预定论----伯特纳著,赵中
· 预定论----唐崇荣著
· 基督教要义---加尔文著
存档目录
2014-08-16 - 2014-08-16
2013-07-04 - 2013-07-04
2013-06-22 - 2013-06-22
2013-04-18 - 2013-04-18
2013-01-01 - 2013-01-2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18 - 2012-11-30
2011-05-23 - 2011-05-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