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度的博客  
老度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54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的民主运动会重蹈六四覆辙吗? 2014-06-24 11:44:37

前言:
这里引用萬沐博的一段文字(有删节), 来阐述一个被历史证明了的基本政治常识:
"全球民主化是世界发展的一种趋势。民主制度的推行,其目标无疑是追求社会正义公平和世界和平。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美国在中东的民主实践却引发了许多国家伊斯兰保守势力的回潮,及其极端势力的迅速发展,并从而造成了这些国家的社会动荡、人民流离失所。

客观的说,中东地区对世界和平及其人民福祉构成最大威胁的并不是专制的政府,而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文化和神权政治。原教旨主义的政治引擎可以是中央政府,也可以是教派头目和部落首领。 从长远的战略考量,美国应该首先追求中东的世俗化,然后再推行民主化。故美国政府首先应该支持其世俗化的威权政府,通过世俗的威权政府,推动其文化思想的现代化,减少伊斯兰世界在全球化过程中与西方文明的冲突。像现在埃及的塞西政府其实就是美国在中东不错的选择,其利好应该远远大于上次民选的穆尔西政权;对于叙利亚的巴舍尔政权,也应该首先促使其亲西方,而不是通过支持所谓反对派的民主运动,导致恐怖势力的遍地开花。"   (完)


上面萬沐博所论述的观点,我们可以在这里归结为政治领域里的萬沐定律。
即:对于任何神权政治的国家,都必须先经过世俗化的威权政治统治一个阶段,然后等条件成熟后,才能施行民主政治。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当代神权政治是欧洲中世纪神权政治隔代遗传的产物, 也是马丁路德宗改革之前的玩意儿(例如宗教裁判所),  其政教合一性质呈现着一脉相继承的原始, 古老, 黑暗, 愚昧和专制.  跟任何僵尸一样根本无法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阳光.

这里举一个例证:就是小布什打第二次海湾战争。
首先小布打伊战是正确的选择,  不是象很多人所说的伊战不能打。
美国军队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问题出在战后, 伊战打完后, 对怎么来安排伊拉克政权的问题, 小布什面临着两派意见:
(1) 以拉姆斯费尔德为首的美国军方的意见是按日本模式进行军管(威权政治,有自由和法治)。
(2) 以鲍维尔为首的国务院派害怕欧洲舆论的压力, 于是主张立即搞民主选举(神权政治复辟,没有自由和法治)。
小布缺乏一个政治家的智慧, 也缺乏一个政治家的铁肩, 他没有敢于承担道义和责任的勇气. 为了减轻左派和自由派的舆论压力, 他选择搞民主选举来迎合他们, 这种媚俗的态度直接导致了什叶派神权政治在伊拉克复辟, 这种错误的决策(违反了萬沐定律)导致了伊拉克国家和人民的巨大灾难, 也使美国人民和军队的血白流了。

现在来看看中国的情况:
1949-1976, 中国进入毛的马列原教旨主义神权统治时期(党政合一是政教合一的另一种形式的表现). 毛任党主席(教主)。

1976年9月9日毛逝世, 1976年10月6日, 发生宫庭政变粉碎“四人帮”, 华国峰上台。 华继续推行马列原教旨主义神权政治。  到1980年, 华教主被邓小平陈云赶下台。 马列原教旨主义神权统治在中国才算正式结束。

改革开放使中国开始脱离神权政治统治, 自此中国正式进入世俗化的威权政治统治时期。
1989年学运导致六四大屠杀, 如果说89年的学运是一场民主运动的话,那么它也违反了萬沐定律。 可以说这是一场无根的民主运动, 或者说是民主之魂的一次早期降临。  其思潮的源头和领导者都是知识份子, 其主体是学生。 在当时的中国, 经济制度, 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都还没有真正脱离神权统治时期的组织形式, 可以说由于当时的经济社会政治组织形式, 民主政治之花根本无法在中国移植和生根, 中国大陆当时根本就不具备进入民主政治的社会基础和条件。 所以89民主运动注定会以失败而告终。 虽然如此, 但六四大屠杀本身并不具有政治上的必要性, 大屠杀之所以发生只是因为一批极端份子为了向温和派夺权而搞出的血腥恐怖事件, 这暴露了伴随大屠杀上台的极端份子本性的野蛮和凶残, 这种极端势力的上台, 因为其在政治上先天失衡, 所以行事特别嚣张怪异, 缺乏伦常, 终无法持久. 从1989年到2012年, 23年已经过去, 中国这伙极端势力的威权统治由于张狂腐败已经千疮白孔, 在十八大前夕的一次政治军事大摊牌中, 已经明显失利, 风头不再。
对于2012年的319军事政变, 由于种种原因, 注意到的人并不多, 这是一次以京畿地区武装力量为核心的牵动全国武装力量的大摊牌, 其中的水很深, 使人难以窥其内幕。 其结果是伴随六四大屠杀上台的极端势力虽然还没有完全退出政治舞台, 但已经失利却是可以肯定了的。
这两股势力的拉锯使中国的政局停滞不前, 中国的威权政治由于高度腐败而无法持续, 中国面临着再退回神权政治统治还是向民主政治转型的尖锐问题, 国家民族的命运再一次徘徊在十字路口。 正在这个历史困局急需破解的关键历史时刻,  香港的民主运动突然爆发了,  好象存在着一种历史的暗示,  为国家的发展标示出未来的方向。
跟25年前北京的那次民主运动不同, 香港有非常成熟的现代化经济制度, 金融货币制度, 社会制度和法律制度, 有清廉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民主政治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已经完全成熟, 可以说是万事具备, 只欠东风。

由于历史的机遇, 香港成为了中国政治转型中的第一波浪潮, 对于整个国家从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艰巨转型, 开始启动了第一轮冲击。

祝愿香港人民争取民主选举的努力最终获得成功! 祝愿香港特别行政区成为中国现代民主政治的诞生地和摇篮!



浏览(2101) (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6 08:40:45
欢迎万沐博的光临:
这个问题我们有完全相同的看发. 你所列出的几点我完全同意.
我们对于大局的看法完全了然于心, 所以你和我, 我们两人应该是已经走到了可以具体的政治操盘的程度了, 哈哈!
前段时间, 中央反腐运动不能势如破竹, 跟腐败分子和腐败势力处于斗争胶着状态, 我心里就非常着急, 为大局担忧, 为中国的前途担忧呀.
回顾中国的历史, 在满清末年, 幸好有孙中山的出现, 对中国的时局, 对中国的命运, 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没有孙中山的勇猛破局, 满清王朝且有得拖呢. 孙中山是启动中国民主运动的第一动力, 是创造一个时代的伟人. 有了孙的率先破局, 才有了袁世凯的后续一刀斩, 把满清王朝斩于马下......
所以这次香港的民主运动突然爆发, 为整个国家民族点亮了第一把熊熊火炬, 是在政治上大局上对党内腐朽顽固派(江曾李)的一记沉重老拳, 这一记重击, 打得他们眼冒金花, 摇摇欲坠, 如果香港的民主运动压制不住, 再如火如荼的展开, 这就如连连重拳出击, 腐朽顽固派就要栽倒, 可能再也爬不起来.
这一次香港的民主运动很可能就要成功, 因为民主力量已经已经壮大成熟, 新生的民主力量已经向喷泉一样涌出, 已经无法压制了.
中央的习李政权现在还在观望, 江派和香港的民主力量还在撕杀搏斗, 形势还在发展, 还待进一不的理清. 如果江派虽然垂死挣扎, 还是无法把民主运动压制下去, 习李很可能给江派背后一刀, 表态支持香港的民主选举要求, 这是政治上一箭双雕的手法, 既可以打垮敌, 又可以争取民心, 从而稳定了大局, 应该是极高明的手法.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6 07:52:31
谢谢frr博的跟帖:
汉奸问题,确实是中国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这跟历史有关系, 中国被元蒙和满清统治了几百年, 全国人民都当了几百年的汉奸, 不当汉奸的忠烈之士都死掉了, 剩下的全是汉奸和他们的后代, 所以这个问题要分析.
但在辛亥革命之后, 汉人已经复国, 在抗战中仍然有那么多的汉奸出现, 确实是民族的耻辱. 但这里我们也要分析一下, 对于一般的平民百姓, 包括伪军士兵在内, 这个问题就不要看得太严重, 否则打击面过宽, 不好处理.
但对于大汉奸及其子女, 以及其爬上政治舞台的这些家伙, 是应该象你说的那样, 要坚决惩处的, 决不能姑息养奸, 我赞成杀一敬百, 斩草除根.
例如江泽民, 其父亲就是日伪汉奸, 江是汉奸的狗崽子, 虽然他已经钻进党内, 通过六四大屠杀而爬上高位, 但其卖国的汉奸本性难移, 在跟俄罗斯所签定的边界协定中, 出卖了中国北方领土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 就凭这这一点, 就应该拿他来点天灯.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6-26 06:38:12
国内的强硬派这次和香港民主运动较劲,即使从共产党自身的利益考虑,也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错误:

1、食言,食“基本法”之言,如果邓小平在世,大概也不会支持。这种缺乏信用的做法将给处理台湾和新疆西藏问题带来很大的困扰。
2、缺乏国际视野和大的战略思维:民主是大势所趋,既然台湾都实行选举了,和大陆的互动也不错,为什么要压香港?给香港人普选的权力,反而会极大减轻国内民主派对共党的压力,因为他们觉得有希望。
3、以处理内地问题的维稳手法处理香港问题,真是看错了黄历,白皮书和环球时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当然能从国家民族利益考量,更是错上加错了。如果现在将香港作为民主试验的基地,将为国家未来的政治转型提供很好的经验。

我认为这次香港的事件,将导致北京的对港强硬派失势,未来会由温和派主事,未必会在17年双普选,但北京肯定必须更谨慎地对待香港的民意了,还有,胡锡进这种帮倒忙、四处给共党添乱的人很可能被冷藏。
回复 | 0
作者:frr 留言时间:2014-06-26 05:36:07
现代中国,包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人,为什么这么容易出汉奸?原因很多,但笔者认为一个重要原因,这是抗日战争后国共双方共同造成的。抗日期间出了许多汉奸,这本当在抗战后应像法国,苏联那样对叛国者予以曝尸,灭族,屠根的酷刑和处罚,这种震慑让人们永远不敢投敌叛国,让人们永远记住当汉奸的代价。但抗战后紧接着是国共内战,双方为壮大自身力量,对大量汉奸采取为我所用,既往不咎的收买政策。这就使大量汉奸不但没有受到惩罚和屠戮,而且在新政府中得到重用。这极大的伤害了国民本就脆弱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意志。在国内和台湾,这些汉奸洋洋得意居高位拿高禄,使小汉奸生生不息;在国外,这些汉奸举家携抢夺的财富过着奢华的生活,繁衍不断卖国不绝种。中国需要一场大规模的对海内外汉奸,包含台独,港渣英奴的严惩运动。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5 18:37:33
远方博
今天看新闻, 攻击香港公投的网军骇客, 据说又增加了两处,一处是中科院, 一处是中国移动, 这两个单位据说都跟江绵恒有关, 江崽子看来是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
目前已经清楚, 白皮书也好,港澳办狗屁不通,强词夺理的发言也好,网路攻击也好,全是江曾势力所为,江崽子也亲自操刀上阵。
目前来说,习和胡并没出手,也没露面, 看来是置身事外的。
这样一来问题就清楚了,香港的民主运动,是由江派的愚蠢而挑起的,目前的乱局江派要负直接责任,如果江派把这次香港的民主运动压下去了,就算在党内有功。如果压不下去,而形成燎原大火,则江派有过。
现在江派使出浑身解数,企图压下香港民运,别的派系都在袖手旁观,正在看江派的笑话呢。
江派是六四屠城派之一,双手早已经沾满人民鲜血,这次香港的民主运动,直接斗争对象仍然是江派,看来江是中国民主力量最大最凶恶的敌人,应该是没错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5 11:15:55
pumbaa博:
你说的中共权贵们是穿鞋的, 而老百姓是光脚的, 所以穿鞋的拼不过光脚的, 这个比喻好. 现在的权贵们把中国的财富都瓜分完毕, 所以他们失去政权也没什么关系, 希望是这样就好.
看英国和日本当年的君王和权贵们就是交出了政权, 但还是保留了他们皇室的地位和财富, 权贵们在上议院保留了他们的席位, 仍然可以参政. 希望以习大为首的权贵们也走这条自救之路, 人民可以对他们施行赎买政策, 让他们保有财富, 但交出政权, 这是双赢的结果.
不要搞到法国大革命那样, 零和结果, 把君王和权贵们都送上了断头台.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5 07:36:29
当年孙中山十次起义, 导致了满请王朝的灭亡.
现在的中共也是千疮百孔, 章法大乱了, 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孙中山, 但是香港的七百万人民起来了, 所起的作用也可以抵得过一个孙中山了.
民主政治的曙光已经开始照耀香港, 如果这次代表公投的民意结果中共当局不予理睬的话(这是必然的), 那么正式的民主选举的大戏就会真正开场.
任何人都无法否决香港人民通过民主选举的合法程序产生出来的政治领导人, 国际上也会有很多的国家予以承认.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5 06:56:08
德孤博好:
你说得很对, 现在的中共, 屠城派在党内气势已衰, 正是所谓的:"一鼓作气, 再而衰, 三而竭". 江泽民当年叫嚣:"要把动乱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何等不可一世, 现在也只好做缩头乌龟了.
中共的冷处理, 也是无奈之举, 看来习胡等人这次也并不想走极端, 也希望能得过且过, 对香港进行冷处理. 但问题是冷处理是否能解决问题? 当年老邓和赵紫阳也是希望冷处理, 希望学生没耐心, 学运过一会就会过去的,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最后还是导致了中共两派的最后摊牌.
这次香港的问题比北京那次更要严重得多, 如果北京那次学生们的政治诉求是一种浮云的话, 这次香港的问题就要深刻得多, 香港已经走到了民主政治的门坎边上, 已经人大心大了, 整个香港人民民主政治的欲望已经成熟, 已经变成一种极其强烈的渴望, 已经不是可以被冷处理和压抑可以解决的了.
中共的地下党员梁振英只不过是个跳梁小丑, 无才无德, 又毫无威望, 他怎么有能力处理这种波涛汹涌的局面呢? 通过这次的群众运动, 香港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香港了. 人民已经醒来, 还能让姓梁的为所欲为吗?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24 21:08:07
即将到来的七一大游行将是个考验。香港特首梁振英去放大假了。他刚刚放大假回来,所以有人说他这回是去听旨去了。研究如何应付即将到来的七一游行。

依我看,七一是考验港府和中共习近平的智慧的。目前看来,中共试图冷却这个公投。它已经下令内地网站不再报道香港的公投占中了,邻近香港的广东地方,连香港的电视都收不到了。可见当局还是紧张。但是当局采取的办法将是鸵鸟政策,就是对内地封锁。而把整个事情,麻烦交给港府处理。港府将是中共的代理人。

但看梁振英,也是个滑头。我看他首先是要应付七一游行。然后也许会借占中投票人数之多与大陆政府做一番讨价还价。然后,就是他代表中央政府处理了。

对占中,迟早会驱离。而对那三名发起人,将会起诉。

而习近平基本都不会发声,除非闹得太大。

目前看,香港这次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将分化中共。这一点和当年六四相像。但结果不会相同。我相信中共会在普选提名问题上做些许让步。但不会太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4 20:35:42
谢谢半江红的光临
退回神权政治统治是“老路”。
向民主政治转型是“邪路”。
高度腐败而无法持续的威权政治,是有“道路自信”的路。
嘿嘿!
现在看来有“道路自信的路”已经实在是难以为继了,当然这条路让贪官们捞得最多,捞得最狠,发的财最大,他们绝对是不想走其它道路的。 但时过境迁,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大局已经在变,有的贪官已跑路,有的贪官已洛水。
要回到神权统治的毛左们吆呼着要革贪官们的命,要分贪官们的浮财。 而走政治民主转型的老右也在呼吁着要用法律来审判贪官和剥夺谈官们的不义之财产。
自信道路也会很快变得不自信起来。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4 20:18:23
远方博: 谢谢光临,
你的跟帖很有意思,你是想通过香港的民主运动的发展来观察中央和习大的反应,这样是符合兵法所云的:“角之而知动静之理”。 我也一直在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但据我的观察和分析,现在似乎习大并没出面,都是国务院港澳办的一伙家伙在跳,白皮书应该也是他们整出来的,回应港人也是他们在发言。 而港澳办这个衙门的人,以前一直是江在管着,而现在又是曾在插手。
对香港公投网络的攻击,还是上海的那支网络部队在施行,这好象也跟习大靠不上边,上海嘛,还是老江的地盘哟。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4 20:02:59
乡雨博:
政治经济虽然都属于社会科学范畴,但是其中很多东西的确是很难预测的。
经济虽然有很多的指标和参数可以提供观测,但还是有很多东西是难以预测的,例如泡沫经济的蹦盘时机,例如股市的变化和具体个股的升降和盈亏。
政治也是一样,也有很多指标和参数可供观测,但最终政治形势的发展还是难以预料的事。
人心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也就是政治上所谓的民意。 但俗话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其实这也不是绝对的,除人和外,天时地利都非常重要,可以直接影响到政治事件的发展和结局。
香港的民主运动会不会有和六四事件一样的结局呢? 我认为应该不会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历史往往不会重复。 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很可能就是喜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4 19:46:19
西岸博:
你说得很对,社会动荡和政治动荡的最基本根源,是经济改革的成果没有被社会和人民普遍享用,而被少数权贵势力所吞占。 89学运和六四事件的根源也在于此。
少数权贵占有经济政治和社会绝大部分资源和红利,是中国现实社会的弊病,这就是一个生产关系和分配制度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自从六四大屠杀之后,很多东西都成为禁区和忌讳,爬上台的权贵势力把好多东西都进行固化,给它们贴上负面的标签。 例如政治体制改革,军队国家化等,就被认为是政治禁忌,在高压下再无人敢提。 在整个中国,所有的政治人物对此都噤若寒蝉,只有温家宝一个人敢大声呼吁这个问题。
你跟帖中提到的颜色革命,也是如此,被赋予反当局的负面的意义,这都是权贵势力所设置的禁区,你把它们看得这样重我感到很遗憾。
对我而言,对任何自由世界的人民而言,这些非但不是什么去要忌讳的禁区,反而是政治上的新生事物,需要人们去贯彻和实施的。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4-06-24 17:13:25
退回神权政治统治是“老路”,是向民主政治转型是“邪路”,高度腐败而无法持续的威权政治,是有“道路自信”的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6-24 15:10:47
香港人完全可以搞一下,试试习近平的处理应变能力。如果对反对声音,还是跟6.4那样的反应,这帮人是什么出息就大暴露了。 相信现在的声嘶力竭无非就是怕那种不确定状况出现。 一点都没大气,可怜!
回复 | 0
作者:乡雨 留言时间:2014-06-24 13:37:52
预测经济的走势,可以有很多晴雨表,比如股市,通胀率啥的。预测政治的走向,就比较难。政治的晴雨表可以说是人心吧。但是人心难测。人心向背到多大程度才发生质变,恐怕不好说。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24 13:33:28
谢谢pumbaa博的光临.
我也希望如此, 所以提出来希望可以讨论.
基本上我是同意你的看法, 认为不太可能的. 但我跟你看法不同的是: 我并不是觉得因为中共没有邓小平之后, 屠杀就不可能发生了. 我觉得即使没有邓小平, 大屠杀仍然可能发生, 比邓小平更凶残的人多的是.
我认为之所以采取这种极端手段的可能性有所降低的原因, 是因为在党内理性的力量比那时候有所增长, 这是可以抑制大屠杀的一个关键性内因.
还有一个就是外部因素, 香港不是一个内陆城市, 而是一个海滨城市, 而且是一个国际性的自由贸易港, 要想干那种土匪的事, 牵扯和制肘的因素比较多, 更可能爆发不测事件, 这会使中共党内的屠城派有所顾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6-24 13:16:05
结论是结局会差不多,即不可能有什么想要的结果。
其实从不论哪里的对于六四的评论也好,分析也好,都没有能解释为什么六四会发生这个最基本的问题。但如果看清了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起因和结局,也应该可以看清楚这个问题了。
六四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当时的中国的经济改革的成果没有普遍被社会享受,因此激起反腐败的社会民愤。如今之所以大陆不再发生类似六四的事情,不是因为老共镇压严厉,而是人们的需求不同了,没有了共同的愤怒对象。
香港也是一样,普选问题不过是关于经济没落的一个发泄点,但最终人们还是要看经济的受影响程度,因为直接联系自己的利益。
那么这个包括公投的运动,最终会不了了之。假定70万人参与的公投是没有作假的,那么也就是香港选民的一小部分,至多20%的水平,大概包括了因为经济滑落而没有出路的大学生和失业人员,还比不上美国这里大选时最低的投票率(30%)。
可以肯定继续在香港经济中起作用的那部分人是不当回事的,那么就是埃及茉莉花的结局。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6-24 12:44:15
六四无法再现的另一原因是,如今中共已彻底腐败,大家都是巨富,没人愿意拼命了。再发生人民反抗,老共的富官们大可外逃去海外享福。

二十五年前,老共为自己的仅有而战。目前,它失去政权,还保有财富,何必拼命呢?穿皮鞋的怎么可能拼得过光脚的?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6-24 12:34:55
绝对不可能。

产生六四那种屠杀人民的独裁强权已经永远退出中国的政治舞台了。敢于做出屠杀平民的命令的人必须拥有绝对的威权,在中国,邓小平以后已无如此人物。

今天的中共,是几个寡头分享政治权力,并保持恐怖平衡的格局。连一个周永康搞了许久都无法搞定,哪有胆量公开向人民宣战呢?

中共目前最大的本事就是做鸵鸟,任凭老百姓如何骂它,只要它政权在手,便不闻不问,打伙儿发财。一旦大树倾倒,便作猢狲散。

如今再一次出现六四那种全国性反抗事件,老共就玩完了。没有再一个邓小平,可以力挽狂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度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9-09
访问总量: 451,9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分类目录
【社会 政治 历史】
· 当代狸猫换太子
· 沙盘推演看迷局
· 美国大选会发生政治摊牌吗?
· 美国的宪政危机(三)
· 美国的宪政危机(二)
· 美国的宪政危机
· 美国大选的风险与展望
· 奥巴马为什么要跑路?
· 美国正通过群体暴乱向南非化转型
· 美国的动乱:是要基督教信仰还是
存档目录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28 - 2022-09-28
2020-12-15 - 2020-12-15
2020-11-08 - 2020-11-25
2020-10-26 - 2020-10-26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2-11 - 2020-02-11
2019-10-30 - 2019-10-30
2019-08-16 - 2019-08-16
2019-07-02 - 2019-07-18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1-22 - 2019-01-22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8-02 - 2018-08-02
2018-07-19 - 2018-07-23
2018-06-20 - 2018-06-20
2018-05-29 - 2018-05-29
2018-04-09 - 2018-04-26
2017-04-26 - 2017-04-26
2016-12-03 - 2016-12-19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3-06 - 2016-03-24
2016-02-23 - 2016-02-23
2016-01-12 - 2016-01-12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31
2015-01-07 - 2015-01-07
2014-06-05 - 2014-06-24
2014-03-25 - 2014-03-25
2012-12-07 - 2012-12-13
2012-11-15 - 2012-11-15
2012-09-06 - 2012-09-06
2012-01-01 - 2012-0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