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当归的博客  
朝霞生盼望,夕阳有指望。人生虽短暂,灵有永恒家。  
网络日志正文
基督信仰能带来实惠吗? 2011-12-19 21:20:47

实惠常指眼前的好处,一时的利益,虽付出不多,但受益不薄。曾与国内一位信主的同学谈起基督信仰时,他叹气说,国人太讲求实惠,很难谈基督信仰,信耶稣能带来实惠吗?这是个很普遍的问题,尤其是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中国社会,大多数人都在忙于最大限度的追求利益,除非能带来实惠,基督信仰有何用?未信主的会这样想,很多信主的也常不知不觉向神祷告求实惠的事情。追求实惠,会成为信主的一大障碍,更是一个错误的信仰根基。

从纯正的基督信仰中其实不难理解,信仰基督并非为了眼前的利益,其核心是要我们认罪悔改,通过信靠耶稣得救,得到一个从神而来的新生命,这是一个永恒的生命。得到一个新生命,是神最大的恩典,岂不远远超出眼前的实惠吗?的确,信主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祝福,如耶稣在《马太福音》7:8-11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耶稣在地上传道的日子里常常行神迹,给人医病赶鬼,甚至使死人复活,四面八方的民众都来请求帮助,从耶稣那里得到直接的好处。耶稣对人有颗怜悯慈爱的心,他来是要医治病人、拯救罪人,因为有病的人才需要医治,有罪的人才需要悔改。但神的心意不是要我们定睛在眼前的、世上的事,耶稣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因为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太6:19-20)耶稣又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

然而在实际生活中,基督信仰的真意常常被忽视或扭曲,神被人当成解决问题的“工具”,如医病、找工、升学、提升、赚钱等等,神甚至被看成银行的“取款机”,可任意支取。这种基督信仰蜕变成了实用主义,人们忘记了神是那位全能的主宰,尊贵的君王,配得荣耀赞美的万有者,那位赐我们新生命的天父!在一些未信者中,他们虽然愿意追求基督信仰,但在了解基督信仰的真理之前,往往抱有求实惠的态度,认为信耶稣或去教会能得到一些好处。的确,到教会的或在基督徒身边的一些朋友们,时常能从信主的弟兄姊妹那里得到各种各样的帮助,这些都是基督徒凭爱心当去做的。一方面,基督徒要把神的爱带给未信主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有责任帮助他们认识信仰的本质,向他们传讲全备的福音,不仅是讲神的爱、神的祝福,还要讲神的公义,以及人的罪性和认罪悔改的必要性。传福音时,基督徒不仅要持守真理,更是要有生命的见证,让未信主的能从基督徒身上闻到基督的馨香之气。所以,传讲全备的福音和以神的爱为见证,是传福音中的两个极为重要的因素。但也不要忘记,让人归主的是神他自己,是圣灵在人心中动的善工,所以基督徒传福音时要靠神的力量,与圣灵一起同工。

值得反省的是,信主的弟兄姊妹中也常有一种倾向,就是追求世上的好处、享受,甚至也会追求实惠,而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却去责备神。岂不知,基督徒在世上是会遇到挫折甚至苦难,这也常常是神对基督徒信心的试炼,因为经过磨炼,生命才能长大。神是信实的,他给信靠他的人所加的试验,莫过于其所能承受的。基督徒在苦难中仍有喜乐和盼望,如《雅各书》1:2说,“无论何时你们落在诸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耶稣也对门徒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神赐给我们的是生命,而且是丰盛的生命,这个生命使基督徒可以有内在的属天的喜乐平安,比任何短暂的、眼前的利益更宝贵。世人不喜欢听基督信仰中“认罪悔改”和“得生命”的真理,反倒会去烧香拜佛拜偶像,以为那样可得到保佑,得到实惠,岂不知那只能是自欺欺人。

所以,基督徒一定要把握好基督信仰的真理,以基督为中心,而非以自我为中心。神的恩典是把永恒的生命赐给我们,神要我们做的是二条,也是圣经的总纲,就是爱神,和爱人如己。如果说要从神那里求“实惠”,就看看《罗马书》中说的,“神让万事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愿我们信主的在基督里不断追求生命的成长,仰望依靠神,为世人做好见证,归荣耀给神。耶稣基督配得一切的荣耀和赞美!


浏览(3493) (0)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8 14:33:01
谢谢陶器弟兄的留言和鼓励!

也很高兴你能把这些与你的团契兄弟姐妹分享。感谢神,这里有一批爱主的弟兄姊妹能一起分享福音的真理,传扬神的爱!
回复 | 0
作者:陶器 留言时间:2011-12-27 18:55:33
好文,受益,透彻!我已经把你的这篇分享及你的博客网址传给我们团契的弟兄姐妹们了。
愿神祝福你,写出更多更好的分享。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1 16:34:26
维梁兄弟,谢谢留言分享!

一点不错,有人的地方就有虚伪。耶稣常常斥责法理赛人的假冒伪善,当今的教会里仍然有“法理赛人”。好在我们的主监察人心,不是看外表。每个人将来都要面对神的审判!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1 16:28:03
克利西亚,谢谢来访留言!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21 11:47:36
有人的地方就有虚伪,信基督不必完全依赖教会。
回复 | 0
作者:chicoo 留言时间:2011-12-21 10:12:05
现今教会充满了虚伪
回复 | 0
作者:克利西亚 留言时间:2011-12-21 08:32:44
DING!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21 06:46:26
看有人在不停地亵渎神,我不得不再次反驳。

这世界上有几十亿人,而多数人是信神存在的,不信的是少数,至于信哪一个神,那只是一个认识问题。你们说信神是愚昧,那么你睁眼看看不信神的民族和国家是什么结果?信的又是什么结果。

目前的欧洲人(以日耳曼人为主)之所以能从一群无知而野蛮的蛮族(比中国北方的游牧民族还落后)逐渐成为有教养,有知识的强大民族和国家,并逐渐成为领导世界科技、政治和军事的现代化文明强国,这都是和基督教的传播和教化分不开的,那么多国家和民族因为基督信仰而得到了那么大的实惠,可是你们还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真是无话可说了。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1 05:46:34
谢谢“拐子”弟兄好的分享!

以《腓立比书》8-9中保罗所说的来互相勉励,“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回复 | 0
作者:拐子 留言时间:2011-12-20 22:43:29
吃饼得饱的人,主并不把自己交托给他,因祂知道万人的心。这就是为什么,主让你们想好了再做决定,是否要跟随祂。

至于biol1说的“信基督只会带来损失”,这话其实一点儿都不假,只是一个正常的基督徒,把万事看做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若是一个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上亨通发达,那反而是不正常的。就像圣诗中唱的:
你怎没有伤痕?没有伤痕在你肋旁?你名反倒远播四方,你光反倒照射辉煌,你怎没有伤痕?
你是没有伤痕!我受摧残,饮人锋铓,他们忍受忌恨、刀棒,你却平安,不缺宁康,你却没有伤痕!
你却没有伤痕!是否你向世俗依傍,你怕自己利益失丧, 远远跟随,不甚明朗,所以没有伤痕?

主内的弟兄们附上一首倪柝声前辈的诗歌,让我们互相勉励,一起效法基督的死。

让我爱而不受感戴,
  让我事而不受赏赐;
  让我尽力而不被人记,
  让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倾酒,不知饮酒;
  只想擘饼,不想留饼。
  倒出生命来使人得幸福,
  舍弃安宁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体恤,不受眷顾,
  不受推崇,不受安抚;
  宁可凄凉,宁可孤苦,
  宁可无告,宁可被负。
  愿意以血泪作为冠冕的代价,
  愿意受亏损来度旅客的生涯。
  因为当祢活在这里时,
  祢也是如此过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损失,
  好使近祢的人得安适。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远,
  这条道路一去就不再还原;
  所以让我学习祢那样的完全,
  时常被人辜负心不生怨。
  求祢在这惨淡时期之内,
  擦干我一切暗中的眼泪;
  学习知道祢是我的安慰,
  并求别人喜悦以度此岁。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20:08:57
陆小民网友,谢谢留言。

其实,教会是不介意学生朋友们来“蹭饭”的,那算不了什么。但他们心灵上的饥渴能否得到喂养,才是需要关心的,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2-20 19:15:12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1-12-20 21:54:25
有!很不少!
-------------------------------------------------
这是你这个"基督徒"写在贴上的铁证: :"中国和其人民也腐朽而死亡,中华民族必须被消灭!要消灭干净!消灭黄祸!"

令人发指!!!!!!!!!!!!!!!!!!!!!!!!!!!!!!!!!!!!!!!!!!!!!!!!!!!!!!!!

你别在这亵渎神!!!!!!!!!!!!!!!!!!!!!!!!!!!!!!!!!!!!!!!!!!!!!!!!!!
回复 | 0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1-12-20 18:54:25
有!很不少!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8:36:32
谢谢“草庐隐士”兄弟的留言。

的确,分辨真理、持守信仰在实际生活中非常不易。要知道,基督徒还是会犯罪的(是蒙恩的罪人),那是里面的“老我”在犯罪,只有随着新生命的不断长大,才会越来越远离过犯。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8:24:37
Miha,

你的第二个留言说——上个星期天,和我打兰球的球友,故意做一些危险动作,伤了人。我说, 你怎么有意伤人呢? 他说他一直是那样。我说他是个流氓。他面无表情地说,"我不和你争了,一会儿, 我还要去教会呢!"

对这个我不做评论。但我想提示你一下,先把几个概念辨别清楚再下结论:信仰和宗教,基督信仰和基督教,生命的见证和宗教的礼仪。愿意的话请读读我上篇写的“说教、宗教、信仰与基督”一文。

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陆小民 留言时间:2011-12-20 18:21:16
能!很多学生可以到教堂去蹭一顿中午饭!不吃白不吃!
有些人还可以到教堂去认识更多的人,去推销各种产品,如金字塔销售网,推销生命保险等。因为教堂人多,机会多。

至于去清洁灵魂?没想过!一个建立在谎言上的宗教,嘿嘿!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8:13:33
谢谢 miha,biol1,和“阳光海浪沙滩”各位网友的光临。

虽然我们意识形态有很大的不同,但这不影响我们的交流,大家可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 biol1 说的“心智健全”也许需要给一个好的定义。我的理解,“心智健全”不能解决人的罪的问题。《圣经》告诉我们,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耶稣来是要拯救罪人,而不是增加人的智商。人的智慧是阻拦人认识神最大的障碍。
回复 | 0
作者:miha 留言时间:2011-12-20 18:06:11
上个星期天,和我打兰球的球友,故意做一些危险动作,伤了人。我说, 你怎么有意伤人呢? 他说他一直是那样。我说他是个流氓。他面无表情地说,"我不和你争了,一会儿, 我还要去教会呢!"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7:45:01
谢谢 K.Jim 朋友光临,和提供的好文链接。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7:35:35
谢谢维梁朋友留言。完全赞同,人的幸福感应是心灵深处的平安喜乐。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7:27:53
谢谢 2012 弟兄的留言。我们在主内共同建造!
回复 | 0
作者:当归 留言时间:2011-12-20 17:26:04
谢谢山歌弟兄的支持关爱!

确确实实,基督赐的福份,超过我们所想!一切是靠主喜乐!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1-12-20 17:24:36
顶当归好文!我也是对很多教徒对信仰采取的实用主义态度有所觉察,很反感,却又无奈,因为他们毕竟是人不是神。有些人文化水平也不高。最可笑的是有一对儿受了洗礼的夫妇在作坏事前竟如此祈祷:主啊,天父啊! 保佑我们这次逃票成功吧(逃火车票)!
回复 | 0
作者:biol1 留言时间:2011-12-20 15:14:54
基督教大概是世界上最虚伪,最幼稚的,最唯心的宗教,只有最脆弱的人才需要自我安慰以便神能给赐予他们永生。圣经和耶稣故事是世界上最美的神话故事之一,但世界上有不少百分数的人群笃信之。对大多心智健全的人群,上帝已经提前赋予他们全面的智能可以独立为人处世,为人是个基本概念,生而知之,对于不太健全的人群他们需要reach out to God,学圣经,听神父教诲,然后度过大体健全的人生,所以说基督教从实际意义上讲虽然是个神话,对社会也有其积极的效应,教这批人群积极向上,正确做人,莫有犯罪。 所以西方社会任凭科学的突飞猛进,依然提倡支持基督教对社会草根人士的稳定作用。对大多正常人群来说,基督的教益就显得多此一举了。
回复 | 0
作者:阳光海浪沙滩 留言时间:2011-12-20 14:36:45
最大的实惠: 上天堂, 如果你信的话。否则它就是最虚的。
回复 | 0
作者:biol1 留言时间:2011-12-20 13:59:27
信基督只会带来损失,因为花了很多可以做正事的时间来祷告来查经来礼拜,受益完全是一种精神效应,就是医学上那种placebo effect。信神是一种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的自我安慰,得到神的恩典宛如在心理上穿上了皇帝的新装。假如万物主宰真有神,也不是基督教的这种传播和洗礼方式,神也不会需要大家为他祷告服侍,神会说你们都各自好好工作生活吧,不要做没意义的礼拜和祷告效率才会更好。只有心理脆弱或心智不全的一部分人不能独立自主做人行事,他们才需要神父告诫他们如何做好人,他们才需要神赐给他们精神支柱。正常人认为基督的一套完全是自讨麻烦的莫须有。
回复 | 0
作者:K.Jim 留言时间:2011-12-20 13:31:04
介紹給你五篇文章http://url.ifeng.com/SibO
http://url.ifeng.com/SibN
http://www.jidujiao.com/ziliao/6256
http://www.jidujiao.com/ziliao/6263
http://www.jidujiao.com/ziliao/6262
回复 | 0
作者:miha 留言时间:2011-12-20 12:51:51
基督教是精神鸦片,是骗人的, 没虚有的。信与不信基督教,不会影响到任何人,任何物。因此,信与不信基督教, 不会带来任何利益或损失。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20 10:36:08
信上帝让你得到内心的宁静,不为世俗所苦,这就是最大的幸福感受。
回复 | 0
作者:2012 留言时间:2011-12-20 10:25:10
提醒的好!谢谢弟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当归
注册日期: 2011-09-25
访问总量: 125,4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光临,欢迎留言,谢绝恶语,自由转载,注明出处
网络社区,人人维护
以诚相待,以爱支持
相互受益,共同建造
最新发布
· 我是谁?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五)(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四)(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三)(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二)(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一)(视频)
· 云作笔墨,穹苍作画板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克利西亚:得胜的生命
· 欢乐诵:欢乐诵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半截懒人:土斯的博客
· 圣经阅读:圣经阅读的博客
分类目录
【随想杂谈】
· 我是谁?
· 基督信仰能带来实惠吗?
· 说教、宗教、信仰与基督
· 来美的80/90后打工仔——大有希望
· 可怜的学生,可怜的家长
· “海归,海不归”与当归
【生活感悟】
· 云作笔墨,穹苍作画板
· 永恒的生命,永恒的爱
· 纷繁的世界里,何以安静你的灵?
· 死亡,有多远,有多近?
· 学跳舞的联想
· 华盛顿的槐花树
· 海边遐想二则
【人性探讨】
· 小事看大,进取或贪婪?
· “偷来的水是甜的”
· “老天爷呀,你咋不睁开眼啊?”
· 人问:“自杀时,神为什么不拉一
· 对D君自杀的反思
【信息分享】
· 从八福看基督徒的生命
· 如何按圣经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举目仰望】
· 远离试探——抵挡诱惑的一个秘诀
· 祷告——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 也读温家宝诗《仰望星空》
【科学随谈】
· 中西医理论的大统一:系统生物医
【赞美诗歌】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五)(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四)(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三)(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二)(视频)
· 耶和华是爱——诗歌集(一)(视频)
存档目录
2013-09-22 - 2013-09-22
2012-10-02 - 2012-10-09
2012-09-30 - 2012-09-30
2012-08-06 - 2012-08-06
2012-07-21 - 2012-07-21
2012-06-21 - 2012-06-21
2012-04-04 - 2012-04-28
2012-01-14 - 2012-01-14
2011-12-19 - 2011-12-19
2011-11-12 - 2011-11-12
2011-10-02 - 2011-10-29
2011-09-24 - 201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