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2mazia的博客  
x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打球迷(3)狼打盹 2011-11-19 13:18:42

昨日清晨,山狼的凶文一出,掌声一片,同学们纷纷叫好,一时沙龙纸贵。

不过据消息可靠人士透露,昨晚村领导和人在老四川喝酒,酒过两巡,聊起了村里的经济形势,说起物价,自然就扯到了山狼,醉态可掬的弯弯对山狼同学哄抬物价的行为恨是不满, 还说村退协的周老虎下午就给他递交了一份小报告,称这狼是乘老虎打官司之机,自我炒着,自我吹嘘。

看众人不解,弯弯说:“你们都觉得山狼写得很好, 很有才, 对不对?”

大伙说: “是呀, 没看出有何不妥呀”

“那我问你们,该文的精华在哪?”

“都不错, 字字猪机么”

“不对,该文的重点是其最后一句, 我来念给你们听哈:

~~昨晚比赛结束后《体育疯》记者王小二问胖狗对本周队员表现的看法,胖狗的回答:“靠,狼还打盹呢,何况狗乎!”

狼还打盹呢,何况狗乎。 这啥意思?”

“报告村长,我晓得!” 机丁抢答:“这意思是说胖狗队的队员, 一不小心,打了个盹,所以输了”

“笨笨, 话虽不错,但你想想啊,狼利害, 还是狗利害?”

“自然狼利害啦”

“这不得了!”

。。。。。。

这消息可靠人士还透露,村委会已经为山狼同学准备了小鞋N双,还是特别到美国什么得克沙石州订制的,据说那儿已经有几百年造马掌的历史,现在又闹什么危机, 价格特便宜。。。

作为山狼同学的村前好友,听到这消息,我是心急如焚,忽悠不为狼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山狼同学冤啊!

你说山狼同学不就是借别人之口说了句:"狼还打盹呢,何况狗乎!”么,怎么就被周老虎之流看成了自我吹嘘呢?问题可能就出在俗话说啦。

不是有句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么?意思大概是说老虎利害,但也会马失前蹄。老虎是百兽之王,厉害,但也要睡觉不是,这不,刚打一个盹,就被猴哥给关笼子里卖动物园去了。

还有句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也好象是说那智者厉害,但言多必失,考虑的问题多了,难免有所不周。诸葛亮不就是因为吐血动脑筋而人到中年就玩玩的么?哎,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苯苯泪满襟。你说你都那么聪明了,世界智力大赛都拿第一,还那么费劲动脑筋干嘛?真是的。

这两句俗话都是说厉害,但对象只有一个。而人家山狼同学说的里面有两个对象, 那就不一样了。比如说 "A都有打盹的时候,何况B乎?" 这里面A就比B厉害? 就拿猫和老鼠来作AB吧。在作进一步的论证只前,我们得先说一条公理,那就是:猫比老鼠厉害。

什么? 儿哥同学你不同意。你说幼儿园的快乐阿姨陪你看电视,那里面都是老鼠整猫,整得一愣一愣的。 我就骄傲的告诉你:同学, 你错了。 老鼠和猫那个电视是YY,是一群受欺负受压迫最深最重的阿Q老鼠编的。

追本索源,那得从他们的历史关系说起。

你 说猫和老鼠,他们可真是有趣的一对,这么多年来,打打闹闹,却又不离不弃,从来没听说过他们中的一个有什么诽闻,真是让人类汗颜啊。他们的爱情故事我是说 不好, 那得请村里的爱情专家豆腐西施小冰来讲,据说有一次,他卖完豆腐后,在他的摊子面前讲起了猫和老鼠的爱情故事,讲得那是感天动地,天地变色,缠绵绯恻,断 人心弦,连石头同学都听得眼泪哗哗,小河流淌。

现在还流行一首歌,唱什么:"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K,这不又错了这么. 人家原唱是:"我爱你, 就象JIMMY爱TOMMY。" 也不晓得是哪个砍脑壳给翻译的,耳背啊,要翻也应该翻成:"就象老鼠爱猫咪" 才对嘛

不 过我听说的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又是另一个版本。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盘古开天地后的N多年,玉帝老儿当政,格老子他经常既不上朝,也不去后宫,一天到 晚就上网瞎聊,搞得王母娘娘很波音。王母娘娘要解闷,就经常开派体,搞活动。有一天,就下达了一个粉头文件,说是要在上"如何打发时间"这门课的同学里面 选十二个科代表,某年某月某日,具体也记不清了,反正是个星期天,先赶到南天门报道的十二位当选,叫什么十二生肖。

那个时候呢,猫和老鼠关系很铁,不仅是 同桌的你,还是上下铺的兄弟。这猫呢,心宽体胖,爱睡懒觉。听了传达的文件后就对老鼠说:"DEAR鼠啊,明天早晨记到叫我哈,咱们一起去。" 老鼠拍胸脯瞪眼睛的说:"兄弟我办事,你放心。" 不知是有意,还是真搞忘了,反正第二天这老鼠没叫猫,各人就去了,路上还搭了牛车,整了个第一名。这猫呢,就很郁闷,倒不全是因为没选上课代表,虽说是自 己的徒弟老虎都已入选,主要还是伤心老鼠的行为。

伤心之地不再留,离开大森林,搬城里住去吧。

一步没回首,走了。

后来你猜怎么着,这老鼠听说这城里吃香的喝辣的油水大,不久就走胖警的后门,也农转非了,还就住猫他隔壁。

你说Y这不是找抽么? 经村里动物心理学家狗不理同学证实,这老鼠确实犯有严重的受虐综合症。和和。YOU KNOW THE REST STORY。

ANYWAY, 猫比老鼠厉害,但如果你说:"猫都有打盹的时候,何况鼠乎" 那就不通了。 你见过老矮家的懒猫睡大觉,可你见过阿胖家的老鼠打磕睡么?人家睡觉都得睁半只眼啊,不信你去问问一只耳。道理很简单:老鼠整不过猫,害怕么。所以, 说:"老鼠都有打盹的时候,何况猫乎" 就对了,虽然没什么太大意义。

再说:"智者千虑,都有一失,何况我们这些笨笨乎" 这也不太通。 你想啊,连智者都要千虑,该是什么样的难题啊。不说是"爱情是什么?"这样的千古之迷,那至少也得是"一加一等于几?"那样的科学高峰啊。面对这么难的问 题,咱们笨笨要么不虑,反正想不出来,懒得费神不讨好不是。要虑,那至少也得万虑亿虑啊。笨鸟先飞么。 再说了,这智者大都跟很多打桥牌的一样,自视很高,不搞合作。咱笨笨就不一样了,群策群力,三个臭皮匠都要抵一个诸葛亮,所以应该说:"笨笨千虑,都有一 得,何况智者乎"。

总之,当我们说:"A者,何况B乎"时,B比A利害。

推而广之:"新警察都有打盹的时候,何况老警察乎"

.....


所以山狼同学的:"狼还打盹呢,何况狗乎!" 实在不是在自吹。而是一方面拍胖狗队的MP,另一方面是在谦虚,是在老警察装嫩,老虎扮猫。。。是为了忽悠,挣RP。。。

最后,让我们还山狼一个清白, 齐声高呼:山狼是个好同学!

 

http://bbs.creaders.net/sports/bbsviewer.php?btrd_id=723922&btrd_trd_id=387121

 

浏览(1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2mazia
注册日期: 2011-11-19
访问总量: 55,8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是旧贴整理
最新发布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分类目录
【桥牌】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6S双挤的成功率
【散打球迷】
· 散打球迷 贴标签(5)
· 散打球迷 贴标签(4)
· 散打球迷 贴标签(3)
· 散打球迷 贴标签(2)
· 散打球迷 贴标签(1)
· 散打球迷 然后呢?(2)
·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 散打球迷(4)歧视(下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中)
【瞎想歪评】
· 忽悠,艺术和鸡(1)
· 说马刺
· 赢球靠啥?
· 布什来信
· 三心斗牛
· 稀饭的传说
· 轻声问自己
· 歪评沧桑(2)
· 歪评沧桑(1)
· 山羊4女人
【龙门阵】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 过年
·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存档目录
2012-03-13 - 2012-03-21
2011-12-07 - 2011-12-08
2011-11-19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