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军的博客  
知常容,容乃公。  
网络日志正文
. 2013-04-17 15:16:37

 

 

恐怖行为的最大败笔在哪里

      近日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又一次告诉世人:恐怖行为根本没有什么正义可言,有的只是报复,而且是愚蠢的报复。就此来看,这同近来中国发生的复旦投毒案骨子里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手段、规模、程序、参与的人数不同罢了。

      他们都在丧失着文明,毁灭着人性,不同的只是罗列的罪名不同罢了:“美国欺负了我们”与“XX 欺负了我”的差别。

      可是,即使美国欺负了你,那美国的人不一定都欺负了你呀,也许被你炸死的那些人曾为反战到白宫前面游过行、还为你喊冤叫屈啊,再说了,那炸弹片儿在迅猛得无可掩耳之际,那有功夫来辨认人群里的谁是美国人,谁不是美国人,谁是基督徒,谁是穆斯林,谁是明里反你暗里却巴不得多扔几颗炸弹的你的屌丝呢?

      你可能会说,那我就管不了那么多了,谁让他们愿意做美国人呢,谁让他们愿意来美国呢,来了美国还到波士顿助威呢。很明显,被袭击的这些人在袭击者眼里,并不是他们本身的行为恶劣,只是身为美国人或身在美国。所以袭击者也会大言不惭地为自己辩护,“我们不是对准无辜者,而是对准美国,对准那些美国的决策人。”

      那好,我们不说你,有能耐你就去炸白宫,只是问你,那你对死去的无辜者真的从内心里会生出来道歉的感觉吗?如果有,那你们为什么还要炸掉那上千年来不吃不喝不惹你们的巴米扬大佛呢?如果你们愿意听,那再问你,如果这些事儿不是美国佬干的,而是非洲那些土族人干的,你们会这么生气吗?就像那海啸地震不是发生在日本,而是坦桑尼亚肯尼亚,那些幸灾乐祸的兄弟们还会心情不变吗?如果变了,那说明了啥呢?

      愤强,有愤不公的一面。但过分了,你就不仁义了。

      同学之间,肯定会有磕磕碰碰的地方,歧视、欺负人、盘剥人在所难免。这不仅有客观上的原因,也有主观上的内心体验。既有体验,就一定会有怎样去体验。如果你能把别人说的在你看来是对你的“污蔑”,当成是真的,客观上确实是这么回事儿的话,你更应努力改变,让自己变得没有那些被污蔑的理由。

      我从农村出来,不管在部队还是在学校、机关,遇到过轻视甚至是蔑视的眼光也是无计其数,尽管有时我的心里也很难受,可我从来不怨恨他们,因为他们要是没有那样的眼神,我还怀疑他们要么是不真诚,要么是白在城里呆一回啦。反而,我会更努力,保留我身上应该有的,培养提升大家都希望有的。所以,我常常会留恋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人,感谢他们驱使我在我懒惰的时候往前走。

      不知这算不社会心理学的算一条规则:要是跟15的人在一起,不管你多么不安分守己,最多你也就能发展到151;而要是有个17的人说你矮,你就可能变成17。当然,你也可能把那个人踩下去,两人都在169以下了。但这样人类就不会真正的进步了,至多也就是英、法、德、意、日、俄等帝国的轮番重复,也不会有美国了。要不然,毛泽东扒拉了一圈,咋就从和苏联分裂走向了与美国的和好呢,邓小平上来为什么打了一下越南呢?至少在他们二老看来,与老美合作,老美不会把你踹成169 。当然了,你想老美自己18,让你也跟着能18,那也是在做梦了。

      用佛洛依德的话来说,我们常弄不清的就是总好用心理的实在替代生活的现实,现在越来越改用梦的情景替代现实了。现实中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是天堂。人们所以会青睐某一国,只是在乎它能不能面向着天堂,向着天堂的方向走去,而不是它就是天堂。

      美国在20世纪以前,欧洲人是看不起美国人的。特别是在1830年代以前,欧洲人根本不把美国当回事儿,不要说被歧视了,就是真的占你美国佬便宜,有啥呀。美国人到欧洲去,就跟现在各国人到美国来一样。即使在托克维尔的《论美国的民主》发表了,也没几个人睬美国呀。美国的荒蛮遍地不说,奴隶也是象现在的没有合法身份的人一样,过着二等的生活。可是,美国人承认接受这样的现实,去努力改变这样的现实,所以才有了今天,给全世界带来了人类的今天。例如,194474日《解放日报》发表了社论《祝美国国庆日——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并引用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话来赞扬美国在世界史上的进步作用及带来的希望。

      希望在哪儿,希望是在人类史上创造了从未有过的民主制度,保证了人类理想的实现。可制度既然是人创造的,那人就根据现实的要求来再改变它。

      911以后美国发生的变化,人人都可以看得见。可最看得见的并非美国人自己,全世界的平民百姓都会感受到并且深受其害。仅就机场安检一项来说,全世界耗掉的钱财要有多少?更不用说在世人心理引起的隔阂与不适了。

      华盛顿的变化更是显而易见,白宫的公众参观关闭了,周围的街道封上了,原来可以老百姓随便停车的地方,被政府收去做为了他们的内部停车场。谁占了便宜,谁吃了亏,那不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就美国与全世界之间来看,不要说法国、德国为什么强烈反对美国打伊拉克啦,就是安检、签证、入海关这一项,美国占了世界的多大便宜呀;在政府与老百姓之间,官员们可以好停个车不算啥,老百姓,特别是外地来的人多不方便,能随便的看看自己用钱养活的白宫了吗?更不用说我们外国千里迢迢来的人啦。

      对全人类来说更重要的是,借助911禁飞,那借助912还可以禁入,913就能禁说。现在又来了爆炸 ,这样下去,美国政府不仅不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而且必然走向专横。如果连美国政府都走向了专横,哪个国家不走向专横呢?掐着指头数数,看看能找出一个可以比美国不专横的吗?

      现在,不管你承不承认,有美国的存在,那些专制的国家首脑人物还能收敛一些,毕竟有个对照。这也就是为什么地球上会存在一个奇诡的现象:越是专制的,就越反对美国;而越反对美国的,老百姓就越受欺压;而老百姓越是受欺压的,那里就越落后;而越落后的人,就越容易被忽悠起来反美。当然,这里的落后,不是文化知识的问题,是指对自己的人性了解的问题,也就说,即使带上了硕士博士帽,也不一定就不落后。如果任由恐怖行为这样下去,甚至暗地拍手叫好,那人类不是自己赢得的非得被专横不可啦?

      恐怖行为不能被容忍的是政府权力一旦肆无忌惮以后,个人的权利就必然有了被限制的充分理由,而这个态势一旦形成后,老百姓活动的自由度就变小,自由想象的空间就缩小,这不能干那也不能干,社会的活力就一定小。有兴趣,可参见《美国为什么与众不同》,2012年,辽宁人民出版社,第九章,“美国为什么有活力”。

      如果恐怖行为继续下去,人类还真的有创造性、有希望吗?

      恐怕最多也就是铁血王朝的再现,这便是恐怖行为给我们带来的真正杀伤力。

 

魏中军

2013417

 

浏览(3421)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9 17:01:23
xjing:

谢谢来访。
我看了,但我只同意一些。
美国选择广岛而不是东京扔原子弹,有理由。如果恐怖行为,是总统车队过来你爆炸,误炸了老百姓,我们也可以理解你的理由;同样,如果复旦的同学是在骂他,打他的时候,用过了力,把他打死了,我们也可以理解。
但尽管这样,无辜的毕竟是无辜的,美国应该向那些无辜的日本人道歉。所以,我不认同,日本广岛遭受原子弹的打击就是上帝对他们的惩罚,是报应!因为那样的上帝,只是报复的上帝,不是爱的上帝。说白了,那样的上帝最多也就是个角色的上帝,不是人的上帝。而离开了人的角色,就是希特勒、东条英机一样的了。
恐怖行为不是简单地伤害了无辜者,而是通过对无辜者伤害的故意性,破坏了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的性质。与其说我谴责恐怖行为的结果,不如说谴责他们的故意性动机。这就是我为什么谴责恐怖行为、投毒做法。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9 16:53:46
pia:
谢谢来访。
“看问题有个角度”,美国人习惯以自己的角度衡量所有”,没错,这是人的另一面本性。
这里的道理,与西岸的道理是一样的。我在回西岸时有段话,
“独裁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儿,反对美国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美国人自己还反对自己呢,关键要看,你反对美国的是什么?如果你越反对美国,你的老百姓就越不受欺压,越来越不落后,那就会向毛泽东等人那样,不仅反的对地方了,而且最后会跟它走向和解。所以,你反美,不是问题,问题是你的反对使你的人民堕了入恶性循环。”
这里有两点,时常被人遗忘的:一是“好坏”都可以成立,但必须知道你在什么角度上;二是找到角度的差别,不是相互否定,而是要从各自的道理中再反思,则会看到真正的道理所在。
看美国为霸道是普通人的善良心理,是把美国放在了应该行善的状态中进行评说。那是每一个美国公民都应该追求的。可是,那不是现实的美国,现实的美国要同现实的他国打交道。如果把美国放到同现实中的他国比较,美国霸道吗?或者说,如果他国有美国这样的处境,他们会不会像美国这样霸道,还是更霸道呢?世界的人都愿意往美国、而不是希特勒的德国、东条英机的日本、XX的苏联跑,是不是多少有点说明。
如果要谈霸道,就必须在政治里比较,在政治家与政治家、政客与政客之间平行关系中比较。政治的心理,政治家有不霸道的吗?苏联入侵阿富汗,是霸道;美国打朝鲜,是霸道;邓小平打越南,算不算霸道?可要是没有打越南,能收回香港吗?
如同政治必伴说谎一样,政治必有霸道。没有霸道,那叫政治吗?谈恋爱,搞对象,有时还急眼呢!政治有政治的必然性。不让政客们霸道,就等于不让妓女去拉客一样。如果你能把政治看成一个世界,霸道是这个世界的第一规律。国内来的朋友经常不解,我举例,“任命你去做县委书记,扫地的都不睬你,光有组织部的那张纸,行吗?”可同样是霸道,为什么会有县委书记的好坏之分,苏联与美国的霸道会导致了不同结果呢?那就眼看霸道的背后啦,为什么霸道、怎样霸道、在什么观念下霸道的,而这些存在是由这个人的基本品性、这个国家所处的社会的基本层面决定的。不研究这个层面,就跳不出政治角色的思维限制,如同只在十进位中看2+2=4是千真万确的。
一本红楼梦,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霸者见霸,淫者见淫,但争论本身就说明都认为有“真”的存在,如果都知道是假的,大家就不会争论了。所谓的“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只是调和的无奈,内心里每个人都是不服的。不服的向往,就是相信真的理,只有一个。
怎样能求出这个理呢?混淆婆、公诉说时的所在不同条件、不同心境,把政治层面当成生活层面,是我们普通人经常陷入悖论的所在。理解这种悖论的产生,是第一步。网上最近的哲学讨论,应该是这种悖论思维要求的结果。所以,我支持,并认为对我们澄清思维上的混乱,一定有益处。
回复 | 0
作者:xjing 留言时间:2013-04-19 13:33:52
大家去看一看一篇文章,叫做"原子弹下无冤魂".日本偷袭珍珠港后,日本全国上上下下,从老到幼,彻夜欢腾.对于日本决胜本土的战略,除了原子弹,当时美国没有其它选择.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4-19 01:08:06
看问题有个角度,美国人习惯以自己的角度衡量所有。美国中心说自然会衍生各类恐怖与妖魔,也有刻意的,凝聚自己的有效途径是树立外敌。

中立的角度,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也是个必然的物理现象,种豆得豆以牙还牙。弱势的人而言,哪里有压迫哪里有反抗,最原本的人权。强势的人而言,弱势的反击是恐怖是妖魔。中立的角度,战争才是最大的恐怖最大的妖魔。反恐怖首要是反对自相残杀的战争。妖魔化弱势的反击不过是强权的又一个手段而已。

国际丛林中好像没人在空想,游戏规则清清楚楚。美国外交追求的是自身利益最大化,左手美军右手美元而成霸权。美国的军费开支占了全球的一半,一大半的仗是美国人打的,美国爱打仗也好战。货币权也是征税权,美元的特权是向全世界征税,过去还要用鸦片换商品,现在就直接用废纸。美国人的角度,这个设计很精巧,通过美元向全世界征税养强美军,美军反过来武力保卫美元的征税权。没有左手的美军右手的美元,就没有美国的霸权,其它的是宣传品。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8 17:56:55
西岸:
谢谢来访。
你说的“美国在世界上培养了独裁者”与“这个东西就永远存在”,是事实 ,看的也清楚。的确,没有一个政府做大了,不在国际上培植自己势力的。拉帮结伙,鼓动群势是政客们最基本的存在方式。否则,你做不了那个总统、总理的,象你我这样,遇到一件事情,就只想求个真儿,是注定被踢出局的。但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呢?是他们这些人天生下来的嗜好,还是他们水平低就得这样?
中文里的“众”子,很有意味儿 。上面那个人能起来,是在于下面这两个人托着。那么,这个人想要呆在那儿,它就的维护下面这两个人。政客们为什么会有伟大与渺小、英雄与恶人之分呢?我们可以说那是谁嘴大、谁胳膊粗,谁就说了算的。可是,我们都不否认的又一个事实是,同样胳膊粗的苏联咋就倒了呢?那毛泽东、邓小平都愿意和美国合作不说,我们兄弟们为啥愿意来美国呢?仅仅是经济的原因吗?如果是,那些比美国富的国家的人为什也愿意来美呢?
原来低下这两人,不仅对上面那个人有利益上的要求,而且还有脸面上、心理种的做人的要求。每一个社会都存在着这两个层面,关键的是这个做人的基本层面,社会对这种要求承认到什么状态,这个层面与状态决定着政客们的手段背后东西。美国的政客们可能运用希特勒、东条英机的某些手段,但却不敢运用他们的所有手段,也不能教唆他们培植的独裁者沿着希特勒、东条英机的方向去,因为美国的基本层面不会允许的。如果留心,我们会看到,美国的每一次开战,不管政客们说得多么正义,总是有一部分美国人是反对战争的。更重要的是美国给了合作伙伴一个方向:原来,我们都是1米6,我会1米8,你可以1米7。美国能避免英、法、德等老牌帝国的分裂,不只是因为美国有两个美国构成的:一个是霸道好战的实利美国,一个是合作平和的做人美国,并且,美国是做人的层面决定着实力的层面,更重要的,这个层面被一种宽容的观念支撑着。这个观念,是在当你拿起一本书不再是为了考试,当你领养一个孩子不是为了防老,当你载着一个车抛锚了的人不是为了表扬的时候才能体会到的。
每个国家都会存在着两个层面,但一方面要看谁重谁轻,另一方面要看背后是什么观念支撑着,这是问题的关键。
从这两层面的相互交织,可以看到,扮演政客的角色们,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所谓的“恐怖”与“霸权”在他们的角色心理是没有区分的。不要说弱势对强势,就是强势对强势,甚至强势对弱势,也会用“恐怖”手段的,当年的希特勒所做的“谁敢反对我,我就让他进监狱”不恐怖吗?不要说美国会培植独裁,就是美国的政客们只要有机会,自己也愿意当独裁的。其实,你我到了那个位置,没有限制,不三宫六院,肯定不是生理就是心理有问题了。就算自己不愿,周围那帮兄弟们凭啥跟着你啊?但另一方面也看到,美国的霸权能把其他的霸权耍下去,则在于这种霸权中包含了老牌帝国没有的东西。没看明白这些没有的东西,才让“阴谋论”在中国官场上有了市场。
信了阴谋论的人,一定会为恐怖行为找到借口;而找到借口的心理,一定会默许复旦的投毒案。 这种默许一旦成气候,社会基本层面就会崇拜“成者王败者寇”的丛林规则。即使是民主了,选出来的也不一定就比独裁好到哪。所以,独裁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儿,反对美国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美国人自己还反对自己呢,关键要看,你反对美国的是什么?如果你越反对美国,你的老百姓就越不受欺压,越来越不落后,那就会向毛泽东等人那样,不仅反的对地方了,而且最后会跟它走向和解。所以,你反美,不是问题,问题是你的反对使你的人民堕了入恶性循环。
为什么你的反对与毛泽东的不同呢?因为你连人的基本的东西还不清楚,还在那热衷于不顾平民的恐怖呢,而毛泽东则把一直被男人们忽视的女人权利,都提高到了国家兴败的高度。就这一点,除了美国,那个国家敢不服老毛?甚至,老毛比美国还彻底,妻子的名字就是自己的了,不加丈夫的姓。因此,毛泽东反美,他有资格;后来跟老美和好,也不是怕了,服了,而是理念上有一致的地方。
所以多写了一些,一是因为你的观点从另方面提出了道理,并且你是理性认真的,我愿意与你讨论;二是因为我的朋友中如你这样看的也不少,但他们不同意“阴谋论。”这种不同意会促使他们慢慢地在国际战略的博弈中,在回顾毛泽东、邓小平等人的对待美国的国际观念中,有所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8 16:57:26
“当局者迷”:
谢谢来访。
政治角色都有两面性,政客的这一面,经常是披着为百姓的疾苦的外衣来蒙混过关的。就这一面说,加拿大美国的政客与拉登没有什么区别的。所谓的“恐怖”与“霸权”在他们的角色心理是没有区分的。关键是这个社会的基本层面,通常讲的是社会心理能不能把他们看明白。
搞错你的名字,是不是网络传递的问题?我有时放东西,也会出错,所以,有时会放重复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18 10:53:47
你这里描述的东西与世界历史的事实偏差太大,比如二战后美国在世界上培养了最多的独裁者,这是美国政府都不否认的事实,至今“美洲学校”还在美国国内基地里存在,弄得基地门口经常性地有反战人士组织示威。因此并不存在什么独裁者都反美的概念,没有美国的支持,这些世界上最残暴的独裁者根本就无法存在。
而美国保留了这个训练了中南美最多的独裁军人体制的学校,是为了“万一还需要独裁体制上台”的性质,也是给现在的民主体制增加一个压力,即当年智利军事政变推翻左翼民选政府的可能始终存在(基辛格至今还在被西班牙政府通缉,就是因为当年他参与策划的这个政变杀死了三千多生活在智利的西班牙公民)。
不要把理念这里东西太当回事,这是产生极端主义的根源。
至于恐怖主义,不过就是弱势对于强势的一种攻击方式,当年以色列立国时期使用的是与现在巴勒斯坦人一模一样的恐怖主义方式。这个东西只取决于你存在的地位,不取决于你是谁。只要世界上存在明显的弱势和强势的概念,这个东西就永远存在。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3-04-18 09:08:08
怎么我“当局者迷”回的贴,全成“纽伦堡的名歌手”的了?万维搞什么鬼?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3-04-18 09:05:45
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猖狂几十年了,大家还不是没辙。

加拿大政府,还每年拿出十几亿咱们纳税人的钱,去援助巴勒斯坦,估计90%进了恐怖分子腰包。这是伪善?傻逼?还是所谓的政治正确?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8 08:49:36
于文成都:
谢谢来访。
我不赞同伤害无辜平民,所以,不管美国当时有多么充分的理由,即使珍珠港被炸,美国都应该反省扔原子弹这件事儿。现在没有向那些无辜者道歉,可能是二战的胜利是唯一能让联合国存在的多数国家认可的理由。但,总一天,美国的政客们是得道歉的。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3-04-18 08:40:31
tintin9999:
谢谢来访。
对无辜者的忧伤会让普通人从同情那些“受欺负的人”慢慢转为厌烦、气愤,最后会滋生出对政府使用任何手段的要求。“车臣”绑架学生就是典型一例。爆炸成功了,但人心失去了;战术上成功了,战略上失败了。从9:11到现在,世界舆论一面倒,谁也不敢公开装胖子了。成就了布什“以我划线”的大中东战略。所以,欧洲,美国本土也有很多人说,布什和拉登有联系。还有的说,就是布什导演的。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布什的连任,不能说与此没关系。真正在暗地里喝彩的还不是我们的兄弟们,而是那些研制F系列、B系列的军火商、是想把导弹布防到中国厕所里的那些政客们。包括那小金胖子,自以为聪明,谁敢保证背后没有中央情报局的关系,要不然,他咋就敢拒绝供吃供喝的中国建言,不听中国的劝呢。
其实,复旦投毒案也是如此,周围的人背来对你的“被欺负”是同情的,但你把人给整死了,谁不由同情转为恨呢?
回复 | 0
作者:于文成都 留言时间:2013-04-18 00:13:29
没有广岛和长崎两颗原子弹,小日本能投降吗?
回复 | 0
作者:tintin9999 留言时间:2013-04-17 20:07:28
无论任何理由引起,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都必须得到惩罚!平民是无辜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中军
注册日期: 2012-01-18
访问总量: 326,3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金会将给美国带来什么
· 为什么我总想着老家
· 清楚思维的第三个层面
· 清楚思维的两个层次
· 从自我意识到美的规律
· 《芳华》的“好人”为啥没好报?
· “存在即合理”的误解在哪儿
分类目录
【文化略谈】
· 川金会将给美国带来什么
· 清楚思维的第三个层面
· 清楚思维的两个层次
· 从自我意识到美的规律
· 《芳华》的“好人”为啥没好报?
· “存在即合理”的误解在哪儿
· “道”的哲学意味有多浓
· 美联航并非歧视但却不地道
· 刻舟求剑的惑乎与对“千对零”的误
· 朝鲜问题:中国出招儿会怎样
【粗茶淡饭】
· 为什么我总想着老家
· 夏村的焦虑:矛盾必然性
· .
· .
· .
· .
· .
· .
· .
· .
存档目录
2018-06-12 - 2018-06-12
2018-05-12 - 2018-05-12
2018-01-04 - 2018-01-12
2017-12-06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8
2017-08-22 - 2017-08-22
2017-04-07 - 2017-04-20
2017-03-06 - 2017-03-24
2017-02-06 - 2017-02-26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1-12 - 2016-11-12
2016-04-07 - 2016-04-12
2016-03-07 - 2016-03-07
2015-12-01 - 2015-12-22
2015-11-01 - 2015-11-01
2015-10-02 - 2015-10-14
2015-04-11 - 2015-04-14
2015-03-22 - 2015-03-30
2015-02-05 - 2015-02-05
2015-01-10 - 2015-01-10
2014-12-23 - 2014-12-23
2014-11-20 - 2014-11-26
2014-08-04 - 2014-08-04
2014-07-13 - 2014-07-16
2014-03-02 - 2014-03-16
2013-12-22 - 2013-12-22
2013-11-20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25
2013-09-01 - 2013-09-01
2013-07-02 - 2013-07-04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02 - 2013-05-17
2013-04-02 - 2013-04-23
2013-03-03 - 2013-03-0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21 - 2013-01-21
2012-12-21 - 2012-12-25
2012-11-03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09 - 2012-09-23
2012-08-1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20
2012-06-18 - 2012-06-18
2012-02-02 - 2012-02-08
2012-01-18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