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思的博客  
枫林絮语,彼岸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孤独 2007-01-25 14:54:44

简的丈夫戴维去世了,刚刚过六十岁生日。昨天周末,我特地带上五个月的女儿去陪陪她。简才五十三岁,遭遇如此丧夫之痛,身心皆受极大打击,见面时我发现她憔悴了好多。

 

“我现在最害怕的是夜晚。根本不能入睡呀!”简说着忍不住流下眼泪,“他这就走了,留下我一人孤寂地守着这空洞冰凉的房子,还不如干脆让我随他而去!”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看看身边的朋友,同事,包括自己的妈妈,很多都是丈夫先妻子而去,留下伤心的女人孤渡余生。慢慢长夜,孤苦伶仃,那种滋味,真是生不如死。我望着正在开车的老公,赌气地揪住他的衣领说:“我可不准你比我早走!你一定要守着我永远都陪着我!”

 

“好好好!我陪着你,肯定陪着你!”他腾出一只手来摸摸我的脸,调侃地说,“我怎么可以早走呢,有个这么好的老婆!”我挪开他的手,正色道,“那你不许再熬夜了,晚上必须一点之前上床睡觉!你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岁的小伙子呀?”老公十多年来习惯于猫头鹰般的夜间作息,还振振有词说睡觉过多的人是蠢猪。一派胡言,气得我直发抖!

 

望着车窗外,我顿生伤感:我们都已快四十岁了!走进四十,就像走进人生的分水岭,以后的岁月,只会越来越彻悟人生,珍惜生命;以后的每一天,都必须关心身体注重健康,因为那不仅关系到自己,而且影响到与你朝夕相处的另一半。如果夫妻相伴,都能活到八十岁以上,一起携手终老,那该多么幸运;而只要一方突然撒手而去,另一方一定会在孤寂之中每况愈下,余生黯淡无光。老来孤独,人生的致命伤啊!

 

如果天意弄人,非要夺走老夫老妻其中一人的生命,那就让孩子孙子们陪伴他们吧。就像简,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摩根不允许母亲一人就此孤渡余生,正在和太太商量把他们目前的小房子卖掉,然后买间大屋把母亲接过来同住。这在西方人当中是很少见的例子,足见摩根的孝顺之心。昨天去看简的时候,两个小孙子正在她家玩乐,小的还不到两岁,喜欢趴在简的腿上听她读小人书,非常可爱。家里两个孩子吵吵闹,三只猫狗蹦蹦跳,简总算开心地笑了一回。她对我说:“我喜欢小孩。希望泰勒也早点结婚,生个孩子,要生个女儿更好!”

 

我问简,还打算再找个男朋友吗?她摇摇头说:“听过一首歌吗,里面有句歌词: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 戴维这次是永远地离开了,我的心随他而去。守着这份孤独,至少我还有回忆。”

浏览(5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思
注册日期: 2007-01-23
访问总量: 21,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分类目录
【感悟人生】
· 行走人生
· 孤独
【加国社会】
【移民生活】
【儿女情长】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 儿子的启蒙老师
【心情日记】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郁金香
· 瑜伽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7-02-05 - 2007-02-05
2007-01-25 - 2007-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