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思的博客  
枫林絮语,彼岸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儿子的启蒙老师 2007-02-05 13:55:05

开学不久的一天下午,丈夫去接琨琨。笑眯眯的Mrs.Simmonds老师破例地没有笑脸,把他爸爸拉到一边,十分沉重地说:“Kenny had a really hard day today! ……”原来儿子在课堂上不听老师讲课,不断拉前后左右的小朋友讲话,看他们的作业,甚至自顾自个儿唱起歌来!老师叫他安静下来,可是他根本不听,继续我行我素。还有,老师要同学们清理书桌里的垃圾,唯独琨琨没做,后来就把垃圾撒了一地。实在没办法的老师只好请他到角落里去站着,以免继续影响别的小朋友……

 

儿子的行为让我们大怒。象Mrs.Simmonds这样非常慈爱和宽容的老师,不是迫不得已不会向我们“告状”的。回家后小家伙免不了一阵狠训。我们气愤他居然辜负了自己喜爱的好老师。

 

晚上睡觉前,我照例要去给琨琨道晚安。他知道暴风雨已过,拉着我的手说,“妈妈,我在上课捣乱是因为我听不懂老师的话!我只会做那些数学题,其他英语的作业我就要看别人怎么做。” “那你为什么上课唱歌呢?”我不解地问。他说,“因为Mrs.Simmonds老师昨天刚刚教了那首歌,我很喜欢,想唱给别人听。”“你不明白那是在课堂上,不可以这样影响全班吗?”琨琨低下头,“我知道,可是我想让别人注意我!……

 

原来小家伙是自卑,又不甘心别人忽视他的存在,于是反常地产生一种破坏心理。在国内的他从来都是让人骄傲的角色,如今因不懂英语,融不进新的小圈子,使他甚感孤独,自暴自弃。

 

第二天,他去向老师道歉。Mrs.Simmonds老师并没有对他另眼相看,还是笑眯眯地对他说:“以后你不懂的东西我可以花时间教你,但象昨天在课堂上的行为是不对的,你说呢?”接着从背后拿出一本书送给琨琨,是他最喜欢的“海豚和鲸鱼的故事”。“我知道,Kenny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会为你感到骄傲的”。琨琨早已无地自容,那些准备好的痛改前非之类的话也已成为多余。他知道该怎么做了因为真的不愿“得罪”Mrs.Simmonds老师!

 

琨琨是班上唯一的中国孩子,Mrs.Simmonds花了不少时间培养他,她还特意送他不少故事书,让我们每天睡前读给他听。她强调阅读对于孩子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做父母的也需要极力配合。知道琨琨会电脑打字,老师就让他辅助别的小朋友学电脑。对于琨琨的每一点成绩,Mrs.Simmonds都冠以“Super!”的评语,让琨琨喜不自胜,日益来劲,英文水平也不断长进。

 

有一日,琨琨做功课已经很晚,我们催他该上床了。可是他焦急地制止我们,“别吵!我的文章里还有很多拼写错误没改完呢!”我安慰他,“就那样交给老师,她也会看得懂的!”老师曾鼓励他们,造句时不要太顾及单词的拼写,否则思维会被打断。“不行!Mrs.Simmonds老师已经说我进步很快了,我不能再有错误!……”我和他爸都笑了:这孩子,挺要面子的。

 

学期末发成绩单时,Mrs.Simmonds约我去谈一谈。出发前我问琨琨“你紧张吗?”他双手一摊,“No!一点也不!”我笑了。

浏览(4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思
注册日期: 2007-01-23
访问总量: 21,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分类目录
【感悟人生】
· 行走人生
· 孤独
【加国社会】
【移民生活】
【儿女情长】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 儿子的启蒙老师
【心情日记】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郁金香
· 瑜伽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7-02-05 - 2007-02-05
2007-01-25 - 2007-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