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思的博客  
枫林絮语,彼岸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儿女成双(二) 2007-03-30 14:53:02

半年过去了,女儿出落得白白胖胖,圆嘟嘟粉嫩嫩笑盈盈,煞是可爱。女孩就是女孩,乌黑发,兰花指,美目红唇,娇俏可人,跟儿子小时候的机灵大气相比,是另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甜美。最癫狂的莫过于那当爹的,每当女儿睡着了,他总是徘徊在她的摇篮前,盯着小宝贝看了又看,最后心花怒放手舞足蹈地说:“嗯,眼睛像弯月,睫毛又长又密,简直跟哥哥小时候一模一样!”

 

十二年可以经历多少人生变故,可以改变多少沧桑世事,然而血缘关系永不会断。看着女儿与儿子惊人相似的脸蛋和笑魇,我们不由得惊叹生命的奇迹。一夜之间成为两个孩子的父母,我和老公似乎有点激动得不知所措:多少年来,儿子是我们唯一的爱,是我们生活的重心和主轴,而如今,梦想中的小公主已经粉墨登场,做哥哥的难道真的不失落吗?我们该怎么爱他们两个才好呢?

 

有趣的是,在这个有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哥哥的大家庭里,女儿似乎能清楚地意识到,哥哥是和她一样的孩子而不是成人,虽然他比爸爸还高。她的目光喜欢追随哥哥,尽管哥哥有时候对她爱理不理的。哥哥还时不时会捉弄妹妹,一会儿捏捏她的鼻子,一会儿吹口气到她脸上故意让她眨眨眼,可是妹妹从不生气,反而饶有兴趣目不转睛地盯着哥哥,甚至还会讨好地一笑,那神情就像在说:“你是我哥哥吗?你好大呀!”

 

其实有个大哥哥的好处多多呢。两张婴儿床都是哥哥拼装的,朋友送来的堆积如山的玩具是哥哥清理的,换下的尿片常常是哥哥拿去扔掉,就连名字都是哥哥定下的。相信不久的将来妹妹很快就会变成哥哥的跟屁虫,再以后就会和哥哥站在一边共同对付老爸老妈。

 

妹妹出生以后,大大咧咧的儿子似乎表现出他细腻的一面,对妹妹的爱护有加也显出他宽容的大哥风范。他大概小学学过关于婴儿生长的知识,时常有意去摸妹妹的头顶,然后向我报告“妈妈,那条缝变得越来越小了!”我们抱怨妹妹抓起任何东西都往口里塞,儿子辩解“婴儿是靠嘴巴来判断物体的!”当我受不了磨人精的折腾,懒得理她让她自个儿哭去,儿子就会埋怨我“She is just a baby!”我们训练妹妹爬行,看着她非常吃力却又不得要领的样子,儿子一把抱起妹妹说,“算了,脸都红了!Too much for her!”老爸看在眼里,酸酸地说:“这小子还蛮怜香惜玉的嘛!”

 

记得给女儿取英文名时,儿子和我们一起思来想去。七年级的他对希腊罗马神话颇有研究,对众神之名了如指掌,我们就说“那你给妹妹找个好听的!”当他给我们解释这女神那女神的含义时,听得我和他爸云里雾里的。结果他把书本一甩:“她就是我小妹,不是什么神!”拍案一惊,对呀!小妹是甜美公主,是快乐天使,可惜朋友有一女儿名叫“Angel , 那我们就叫“Joyce ”吧---- 集父母兄长之爱于一身的快乐女孩!

浏览(78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思
注册日期: 2007-01-23
访问总量: 21,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分类目录
【感悟人生】
· 行走人生
· 孤独
【加国社会】
【移民生活】
【儿女情长】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 儿子的启蒙老师
【心情日记】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郁金香
· 瑜伽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7-02-05 - 2007-02-05
2007-01-25 - 2007-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