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思的博客  
枫林絮语,彼岸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人生 2007-01-25 14:55:22

朋友是小有名气的旅行家,早年只身徒步西藏尼泊尔的少数几位女性之一,发表过不少游记,后来开了个人博客,还担任一个网站旅游版的版主。去越南观海,澳大利亚潜水,去韩国滑雪,泰国冲浪。她浪迹天涯,边走边写,图文并茂的网页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追踪她的足迹。

 

前不久,朋友来加拿大办事,因要等候结果,遂在我家小住几天。时值初冬,金秋枫景不再,朋友悔得直跺脚,一整天都守着她那硕大的旅行背包发呆。纵观北美大陆,枯藤老树,凉风飕飕,实在不能忍受呆坐家中的日子。敲敲键盘:欧洲机票真便宜,可惜没有签证;对,去古巴,咱们社会主义同盟阵营;加勒比海风情,挡不住的热浪。

 

一去就是一周,朋友再回我家时已是准备登机回国。一天都没浪费,效率真高。

 

一个月之后,朋友再度来加,办完手续后仍需等待。她掏出厚厚的滑雪裤,希望在这个冰之国来一次痛快的滑雪之旅。可惜天不作美,全球变暖,多伦多刚下的几场小雪很快就融掉了。泄气,只好收起滑雪裤另作打算。就在我哄小女睡觉的功夫,她在MSN上的个人留言变成:暖冬,滑雪不成只好去纽约。她告诉我:这次跟团走,不做独行侠。

 

纽约费城波士顿华盛顿转了一圈回来,她神清气爽,一点看不出乘坐了数十个小时长途巴士的疲态。灌下一口冰冻咖啡后她直言:“跟团走虽然轻松,但太走马观花了!嗯,不能两全啊!”入夜,她一如继往地在电脑前码字,以最新行踪充实她的网站。

 

接下来,瞅准美西机票便宜的空档,她又订好了前往拉斯维加斯的机票酒店旅游套餐,顺便从那里打道回府。这一次,MSN上留言变成:赌城也疯狂。

 

看朋友如此豪情万丈走四方,好生羡慕她既有钱又有时间,而且四处为家了无牵挂。她是做保险经纪的,赚多赚少自己作主,休长休短也自己说了算。虽说已经结婚,但特立独行,不依赖老公,不是那种花前月下温柔似水的女子。更重要的是,她没有孩子,无需操持一日三餐柴米油盐,也不存在陪读陪考陪练钢琴的义务。让我想起陈明的歌----失去了牵绊的女人,自由得想要飞。

 

羡慕之余,我望望怀中小女,如花的笑脸让人心醉。再想想自己对老公的依赖,对儿子的惦念,深知自己乃是一世俗女子,做不了朋友那样的女中豪杰。她孤身走天涯,独自开怀;而我离不开家人,分分秒秒都希望与儿女同乐。不一样的人生啊!

 

问她可有走累了回家歇歇脚的时候?“当然啊!”她坦言,“风尘仆仆之后飞回家,舒服死了,就再也不想出门了!”

 

可是她还会走的。行走的人生天地宽,浪迹天涯路漫漫。

浏览(5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思
注册日期: 2007-01-23
访问总量: 21,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分类目录
【感悟人生】
· 行走人生
· 孤独
【加国社会】
【移民生活】
【儿女情长】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 儿子的启蒙老师
【心情日记】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郁金香
· 瑜伽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7-02-05 - 2007-02-05
2007-01-25 - 2007-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