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思的博客  
枫林絮语,彼岸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5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儿女成双(三) 2007-03-30 14:52:18

女儿成为快乐精灵,我却担心儿子变成失宠少年。老公下班回家,一进门照例是直奔小摇篮,激情夸张地望着女儿:“爸爸抱好不好!”接下来便听到那“小心肝”“小甜甜”“小可爱”地喊个不停,亲吻声不绝于耳。儿子走进厨房,在我耳边悄悄说了句:“My dad is crazy!”我一听,马上敏感地对他说:“你小的时候爸爸也是这样的!”

 

I know I know! I’m not jealous!”儿子看出我的紧张,“我只是觉得他像个小孩子!”

 

“哈哈!”我笑了。儿子到底是真的不嫉妒,还是已经学会了掩饰?抑或是真能理解老爸的狂喜之情?但我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他,“你真的不会认为我和爸爸对你的爱变少了?”

 

“妈妈你还要问我多少次这个问题?我说过I don’t think so She is a baby!”

 

是呀,对baby 的爱和对 teenager 的爱会不会有冲突呢?此时的我更渴望关爱儿子多一些。

 

入夜,我把女儿哄睡,蹑手蹑脚走出卧室,还没把门关好就听到老公在电脑房里大叫,“题目真简单啊。而且家庭作业就这么点,太轻松了!”

 

 “这不能怪我!”儿子申辩道,“I am a good student!”“那你要保证拿全A !”… …

 

我嘘了一声,示意儿子快去洗澡,然后转向老公,“又在训人!小心你偏心啊。他这个年龄的孩子正是需要呵护的时候!”

 

“我没凶他嘛!”老公打断我,“其实我还真想抱抱他呢,可惜他已经是个大小伙子了!”

 

说着说着儿子洗完澡出来了,走到门口目光期待地望着老公:“爸爸,这个周末我们可不可以玩一玩Lock On的游戏?我已经知道怎么降落了!”

 

“嗯… …好啊!”儿子的期盼来得正是时候。老公站起来拍拍儿子肩膀,“我正想制作一段我俩飞行特技的录像,周末我们好好练练!”

 

儿子大喜,正欲离去又被老爸喊住:“我们还可以去看场电影“Eragon”。 你不是已经看完小说了吗?”

 

我不可置信地望着老公,“你有毛病了?平常总是训这训那,现在突然变得这么殷勤?小心下周让他失望!”

 

儿子“嘿嘿嘿”地走开了。老公低声说:“以前是我没意识到不行吗?”接着语气略带伤感,“儿子长得飞快,连胡子都有了。你不觉得吗,想抱他一下都越来越难,我不想再做个凶爸爸!”

 

原来如此。想起十多年前生儿子的时候,老公总说自己还没懂得怎么当爸就接管了那愣小子,现在看来是有所醒悟。如果女儿的出生是让当爸的更成熟了,那对儿子来讲也是一件意外的收获呀。

 

想着想着,老公在一旁催我:“哎,还不去给儿子道晚安?你好像很多天都没亲过他了吧?”

 

对呀,十多年来我从不间断对儿子的“亲亲晚安”,却在女儿出生后变成了可有可无的过场。虽然儿子也曾善解人意地在第二天对我说“我知道你昨晚累了”,但缺席了的我还是一整天都会感觉很空落。

 

吻别的时候,我确实感到,那个长了青春痘和小胡子的儿子再也不是以前的小肉团。他正在一天天长大,一不留神就会发现,他已经翅膀硬得可以独自远行。我们的爱,再不能推迟。

 

半夜,我做了个梦。梦里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啊,手上这个小家伙才几个月呀,再来一个该怎么办!着急之下去看医生,谁知医生笑咪咪地说:“这是好事呀!当然要啊,两个孩子不是正好一起带吗?”我犹豫着,心想,医生的话好象也有道理呀。可是猛地转念一想:不对!虽说儿子和女儿相差十二岁,但大哥哥还是蛮爱护自己这小妹妹的,兄妹俩长大了自然会粘到一堆;要是再来一个小的,那他们的大哥哥肯定会再次被冷落,而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一定会越来越疏远。不行不行,不要不要……

浏览(77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路人丙 留言时间:2007-04-01 19:14:51
你是多大怀老二的?
幸福一家人!
回复 | 0
作者:路人乙 留言时间:2007-04-01 02:40:40
嘿嘿,一女一子,实为好.
真心地祝福
回复 | 0
作者:路人甲 留言时间:2007-04-01 00:06:17
好温馨呀!羡慕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伊思
注册日期: 2007-01-23
访问总量: 21,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分类目录
【感悟人生】
· 行走人生
· 孤独
【加国社会】
【移民生活】
【儿女情长】
· 儿女成双(一)
· 儿女成双(二)
· 儿女成双(三)
· 悔 -- 儿子错过了天资班
·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 儿子的启蒙老师
【心情日记】
· 试装
· 午间的草坪
· 郁金香
· 瑜伽
存档目录
2007-03-30 - 2007-03-30
2007-02-05 - 2007-02-05
2007-01-25 - 2007-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