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蜜蜂的剧场  
眼见不实耳听虚,煽风播谣找没趣。文字刀剑落井石,笑骂自在做游戏。  
网络日志正文
疯狂美国兵杀害阿富汗平民怵目惊心 2012-03-14 06:19:11

000028144_piclink_0_0
英国《金融时报》 马修•格林 喀布尔报道:

3月11日,一名美军士兵走出其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军事基地,射杀了16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这是自塔利班(Taliban)倒台以来,西方军队在阿富汗所犯下的最残忍的暴行之一。

这次屠杀使人担心,美国将遭到新一轮强烈反抗。此前,美军在一处军事基地内焚烧可兰经被发现后,引发了激烈抗议,阿富汗民众群情激愤。这次屠杀再次 引发担忧:阿富汗与其同盟由于互不信任而存在分歧,这种不信任或许会妨碍西方计划于2014年逐渐从阿富汗撤出军事行动的战略目标。

事发后,美国官员立刻承诺,凶手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希望以此减小阿富汗爆发新一轮怒火的危险。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称之为“悲惨而令人震惊”的事件。不过他表示,这起事件不能代表美国军队的特点,也不能代表美国对阿富汗人民的尊敬。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称这次枪杀事件为蓄意为之的“恐怖事件”。他指出,死者中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卡尔扎伊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是刺杀,这是故意杀害无辜平民,决不可饶恕。”

坎大哈省议员哈吉•阿迦•拉莱•达斯塔吉里(Haji Agha Lalai Dastagiri)视察了现场,他表示,死者中包括包括一个家庭中的11口人。昨日凌晨凶手冲进死者家中杀害了他们。另一名当地官员表示,死者和塔利班没有任何关联。

塔利班则抓住这次枪杀事件,称之为“种族屠杀”,并发誓要帮助受害者的亲属报复美国。

这次枪击事发地位于本杰瓦尔区(Panjwai),该区曾是塔利班的据点,2010年增兵后,这里驻扎了大量美军。悲痛不已的当地人聚集在美国的一处军事基地前进行抗议。

北约(Nato)驻阿联军表示,这名军人已遭拘押,同时北约正在对数名伤者施救。北约驻阿联军司令约翰•阿伦(John Allen)将军承诺,凶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昨日,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Leon Panetta)和卡尔扎伊通了电话,就这次枪击事件向卡尔扎伊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沉痛的遗憾”。
~~~~~~~~~~~~~~~~~~~~~
蜜蜂看过许多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时期美军滥杀的新闻,这一次新闻报道最令人怵目惊心。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快速调查,惩罚犯罪者,新闻也报道也预测法庭对犯罪者可能采取死刑。无论如何,事件对美军的影响非常巨大,美军在这次犯罪行为之后,再也无法建立起正义的形象,再也不会受到欢迎。看看图中的男子,他不成为极端的塔利班成员才怪!

使用战争武器是非常危险的双刃剑,伤害了敌人也伤害自己。

军人就是国家训练的职业杀人机器,美国军队的人员很复杂,从军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有犯罪意识的人进入军队不奇怪。由于战争生死搏斗造成强大心理压 力,产生精神疾患的可能性很大。美军高层在管理和了解、医疗军人的心理、精神疾患方面,并没有足够的措施和效果,所以频繁发生内部滥杀、滥杀平民的事件。

人类在短期内仍然不能避免战争威胁,军人加入战争必然产生一系列问题。使用法律惩罚军人犯罪是一个方面,建立更好的教育、管理、引导、治疗军人的心精神疾患就非常重要。

浏览(4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花蜜蜂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2-19
访问总量: 170,7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精神进入误区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分类目录
【老电影欣赏】
· 又是端午节
· 当好父亲当好儿子都不容易
· 西洋镜中看西洋(网络图片)
· 蜜蜂斗狗的故事
· 《西伯利亚之雪》
【新剧赶快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挑战、竞争、伤痛、精神!
· 冤有头债有主
· 没有人会为薄熙来“揭杆而起”
· 王立军薄熙来任人宰割
· 陈光诚督导中美合作表演剧
· 陈光诚逃亡的“珍珠行动”
· 陈光诚和美国政府的保护
【听戏看电影】
· 知青看到的农民
· 你回国可能好些
· 知青王曼丽
· 知青王小妹
· 知青王大麻
· 知青被浪费了宝贵青春
· 经济学者黄奇帆谈重庆经济
【哭别人棺材】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 薄谷开来——新中国的旧名字
· 习近平会紧跟大目标
· 薄熙来有多少刑事责任?
· 中央拉屎美国抹脸配合默契
· 查处薄熙来中央挺麻烦
· 悼方励之和平反六四之奢望
· 毛主席雄据阴阳界
【看人家笑话】
· 不可理喻的打死人案件!
· 精神进入误区
· 得奖牌挂国旗就是奥运兴奋剂
· 叶诗文再夺金牌是天才不用药材
· 中国养狼援外现代体育王昭君
· 叶诗文夺金靠天才不靠药材
· 谁该向谁道歉?!
· 中国女人的脊梁(转载加评论)
· 网络战争风雨骤 看你会谣不会谣
· 共产党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存档目录
2014-06-02 - 2014-06-02
2012-09-10 - 2012-09-10
2012-08-03 - 2012-08-20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15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28
2012-04-02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5
2012-02-19 - 201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