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出走 2012-07-07 09:17:12

梁浩然做的那道川式凉拌菜夏宜很爱吃,于是就成了周末的保留菜式。又是一个星期六下午,梁浩然在厨房里把煮好的肝,瘦肉,肺片等等切片,洗了一大把香菜,花生米炒得脆脆的,打算给夏宜拌一个美味的凉拌菜。夏宜妈妈见女婿执意下厨,也不跟他抢,自己到院子里去摆弄她种的蔬菜。这时梁浩然接到张韵的老公刘大齐的电话。

刘大齐的声音很焦虑:“ 阿浩,张韵有没有到你家去?”

嘎?这一对肯定是吵架了。梁浩然把话筒夹在肩膀上,拿着筷子在锅里搅来搅去,说:“没有啊。你们怎么啦?吵架了?”

刘大齐的声音疲惫:“要命!昨天晚上就跟我闹,闹得我半夜三更不能睡觉。好容易她也累了,我才迷糊一会儿。她今天早上一语不合,又接着闹。她说要跟我离婚,我说离就离,这日子我也过够了。她就哭了,开车跑出去——这都一天了,打手机不接,留言给她道歉她也没反应。你看天都快黑了,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你们夏宜在不在?她们俩平时蛮好的,你能不能让夏宜帮个忙,给她个电话,看她到底怎么样,在哪里,给我个消息——”

梁浩然连忙说:“好的,那我等下打给你。”

收了线,放下手中的活,梁浩然上楼,把电话递给夏宜,将刘大齐的话复述了一遍。

夏宜正在读一本育儿书,听了他的话连忙把书放在一边,接通张韵的手机,问:“你在哪里啊?你怎么啦?”

张韵完全没了往日的爽快,情绪低沉,声音沮丧,似乎还带着哭音:“他居然要跟我离婚!”

夏宜好笑:“他要跟你离婚你跑出去干什么?他要离婚应该他搬出去才对,怎么能让女人流落街头呢?你吃饭了没有?要不你过来吃饭,今天我们阿浩下厨,做的菜很好吃的。”

张韵在那边开条件:“我过来可以,但是你不可以告诉刘大齐我在你们家。”

夏宜连忙允诺:“好的,好的,你过来,我不告诉他。”

收了线看住梁浩然,耸耸肩,说:“等下就知道为什么了。”

张韵过来的时候,梁浩然已经把菜做好,跟夏宜商量一下,决定还是避开比较好,免得她尴尬。他把刘大齐约出去一起吃晚饭。

为了停车方便,他们就约在太古广场附近的一家蒙古烤肉店。

坐下后,梁浩然笑着对刘大齐说:“托你的福,我才能出来透透气。其实这个季节,最好是到市中心找家有室外露台的饭店,一边吃一边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可惜停车不方便,找不到停车位。”

刘大齐摇头苦笑:“老弟,你看你老婆多通情达理。我老婆给我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我真恨不得找根绳子吊死算了。”

老婆总是人家的好。可当初真让你娶个离婚带孩子的女人你干吗?切!

梁浩然问:“老兄,今天就咱们俩男人,你要不要来点酒?”

刘大齐正想借酒浇愁,连忙说:“咱兄弟喝一杯。”

梁浩然招手要了一瓶红葡萄酒,跟刘大齐边吃边聊。他说:“咱们以后要多交流,不能光让她们女人结成反男同盟,咱们男人也要团结起来,对抗来自女人的压迫。”

这年头,做男人容易嘛!梁浩然很多时候有理由怀疑,他老婆和张韵在卧室里关起门来嘀嘀咕咕,是不是在交流收拾老公的高招,怎么现在夏宜对付他的手法越来越“张韵化”了呢?

刘大齐一口酒下肚,开始敞开心扉说实话:“老弟,还是你老婆高明啊。不知道她用什么办法,把你收拾得这么服服帖帖的,让干啥就干啥。”

呃,这就是梁浩然周围的中国朋友圈对他们夫妻的看法?她用什么办法?她的办法梁浩然知道,就是没有什么良策来对付——他老婆的办法就是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所以才能让他这块百炼钢软化成绕指柔。

梁浩然转移话题:“到底怎么回事,你跟张韵?”

刘大齐这时才醒悟,现在要解决他和他老婆的问题。他叹口气说:“还能为什么?上次她做换季清洗打扫,从地下室的杂物堆里找到我念书时候的课本,里面夹着我前头女朋友的照片,有几张还是合影——这下捅了马蜂窝了,从此我就没什么好日子过。她跟我大吵大闹,说我藏着这些照片是旧情难忘,想找机会破镜重圆,还说早知道我有这么一段历史,说什么也不会嫁给我——”

这一段历史,梁浩然不小心听到过,当下笑着说:“你老婆蛮有趣嘛!”

刘大齐苦笑着说:“老弟,换了你是我你就不会说这话了。她不依不饶地闹了一下午兼一个晚上,还把我赶到沙发上去睡。为了息事宁人,第二天,我把照片烧了,结果她又说我红着眼圈含着泪,既然舍不得,又何必假惺惺地做样子——”

梁浩然肚子里已经笑翻天,脸上却绷得紧紧的,做出同情的样子,说:“看来你还是蛮在乎你老婆的。你们怎么认识的?”

刘大齐又喝一口酒,发了一会儿呆,才说:“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念书,课余在同一个餐馆打工,生活很艰难很辛苦。张韵是个典型的川妹子,人漂亮,爽气,追她的人很多,那个餐馆的老板就对她很有意思,经常对她动手动脚,还许以金钱厚利,她脾气辣,有一天忍无可忍,甩了那老板一掌后辞工不做了。她一走,我也辞了,一来二去,我们俩就好上了。她这人生活独立,可是精神依赖性很强,喜欢被宠着哄着——”

梁浩然冷不丁地问:“你比她大很多吗?”

刘大齐说:“可能问题就出在这里。我比她大八岁,从一开始就是我哄她,宠她,所以她受不来委屈。自从她知道我前面有过女朋友,从此我就没有安宁日子过。她简直就是鲁迅的嫡传弟子,最会痛打落水狗,动不动就找个由头刨根问底。只要一吵架,她就把这件事翻出来,说我欺骗她。我不出声就说我心里有鬼或者心中有愧,我要是稍微有点难过的表情她就说我旧情难忘。”

做人难,做男人更男,做个有历史的男人难乎其难,做个有历史而又讨个没有历史的老婆的男人,那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梁浩然的笑意几乎要喷薄而出。他连忙低头吃菜,也喝一口酒,把那蓬勃的笑意强压下去,接着问:“昨天又吵了,又翻了,怎么就提到离婚了呢?”

有种夫妻,整天把离婚挂在嘴上,好像离婚是看电影那样随便容易。

刘大齐根本没酒量,喝得脸红红的,说:“我都忘了为什么吵。反正吵着吵着她忽然说,既然你想着你的旧情人,我成全你,你跟她去过好了!我们离婚!于是话赶话,我说离就离,谁怕谁啊!这种日子我早就受够了。”

越是说“谁怕谁”的人,越是心虚。当年夏宜跟梁浩然说分手,他跑到厨房里去摔碗,边摔边说“分手就分手,谁怕谁啊”,其实他心里怕得要死,否则也不会有这种激烈的反应。唉,那个时候他年轻,他幼稚,怎么刘大齐年纪活了一大把,也这么幼稚呢?

梁浩然批评他:“老兄,不是我批评你,怎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离婚这两个字,只能由女人来提,男人不可以说,说了就是死罪,杀无赦,斩立决!她说离婚,你要说不离,就是不离,你打死我我也不离!”

梁浩然不光自己无赖,还要开山授徒,把无赖派江湖绝技传授给门下弟子,誓将无赖派武功发扬光大,进行到底。

刘大齐梗着脖子反问:“凭什么啊?因为我们是男人,就活该给女人揪着小辫子不放?”

梁浩然说:“谁让我们命苦,是男人呢?你没听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话吗?你什么时候听说过宰相老婆肚里能撑船?你看,我老婆跟我发脾气我就当她跟我撒娇发嗲,她要是找别的男人去撒娇去发嗲我不就抓狂了吗?老婆是用来哄的,反正哄死人不偿命。你想想,到最后认输服软的是谁?还不是男人?早晚要哄,你早哄,只要花一分力,哄晚了,就要花十分力。老兄,亏你是大博士,怎么这么点账都算不过来?”

切,博士就了不起吗?他这个大博士还不如他梁浩然这小本科聪明,这么简单的账都算不清楚。

刘大齐大跌眼镜:“你老婆也会跟你发脾气?”他看到的夏宜总是微微笑着,云淡风轻,通情达理的样子,怎么也会发脾气?

梁浩然这么回答:“这世界上还有不发脾气的老婆?不发脾气的那不叫老婆,那是泥胎,是菩萨!”

刘大齐头大,捧着脑袋想啊想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明明自己有理的,说来说去又变成他的错?

他糊涂了:“这么说又是我错了?”

梁浩然摇摇头说:“老兄,怎么说了半天你还不明白?这跟对错无关。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你跟老婆讲理,还不如去跟恐怖主义分子讲理。关键是你爱不爱你老婆,想不想跟她过下去。想过下去,就用甜言蜜语淹死她;不想过下去,什么话也不必说了,把行李打包搬出去。”

呃,可能在某些男人眼里,老婆就是恐怖主义分子,甚至比恐怖主义分子还可怕。

接着他又自嘲地说:“女人都是口是心非,嘴里说最恨男人花言巧语,油嘴滑舌,她们却用实际行动把老公逼得整天花言巧语,油嘴滑舌。”

刘大齐细细地琢磨梁浩然的话,不能不承认他说得很有道理,否则他老婆怎么没跟他闹得这么天翻地覆呢?那一定是他哄妻有方。

梁浩然接着说:“算啦,你老婆这么跟你闹,这不是吃醋嘛。她吃醋,说明她爱你。哪天她不吃醋,就该你着急了。你是男人,又比人家大,放下身段去服个软,好好哄哄她,她就没事了。你要想彻底解决这事,我还有一个办法,不知道你要不要听。”

刘大齐抬头问:“什么办法?”

梁浩然说:“我又要批评你们这些学理工的高学历书呆子了。碰到这种事,不可以一声不响不说话,也不可以一味推脱撇清自己,你要找个大家心情都好的时间,好好跟她谈。第一,那是你的历史,存在就存在了,没有办法抹煞;第二,你现在爱的是她,她是你老婆,是现在时,是将来时,是要跟她过一辈子的女人,是目前你心目中最好的女人,你爱她无怨无悔,你会爱她到永远——这个时候你不要怕肉麻,你越肉麻你老婆越开心。老兄,我不信你这么跟她谈了她还会无理取闹。”

男人啊,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自己一大堆历史,非要娶个没有历史的“纯洁”女人。

刘大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梁浩然笑笑又说:“有一首歌你要好好学习,叫爱情条约。”说着他找张纸,把主要部分的歌词写下来——

跟着我开始复诵爱情条约一

所有的差遣都要甘之若饴

当她的司机

当她的快递

另外还当她的提款机


跟着我继绩复诵爱情条约二

善意的谎要说得面不改色

她什么都好

她怎么都美

再发誓爱她终生无悔

 

相处的时候

要记得让她颠倒是非

得理的时候

要假装自己后知后觉

 

放任她碎碎念碎碎抱怨

宠得她一颗心柔情似水

虚实之间

飘飘欲仙

爱可以不费吹灰

 

“相处的时候,要记得让她颠倒是非,得理的时候,要假装自己后知后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女人总是有理的。可怜刘大齐是搞科学的,跟科学较了半辈子真,碰到他老婆,科学就变成伪科学,伪科学反而变成科学。

刘大齐神情沮丧地坐在梁浩然对面,感到眼前跟窗外一样,天昏地暗。

浏览(2588)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牧笛儿 留言时间:2012-07-08 10:25:45
你的这个《。。。奶爸》我也喜欢。请继续。
回复 | 0
作者:汉代蜜瓜 留言时间:2012-07-07 20:05:26
嘿嘿,谢谢喜欢~~
回复 | 0
作者:木石 留言时间:2012-07-07 13:10:25
笑死我了。几乎是句句经典。
“你没听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话吗?你什么时候听说过宰相老婆肚里能撑船?”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你跟老婆讲理,还不如去跟恐怖主义分子讲理。”
“相处的时候,要记得让她颠倒是非,得理的时候,要假装自己后知后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6,4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