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双儿(下) 2013-02-14 10:03:11
阿忠侍卫便要告辞回去,惜福郡主道:“阿忠,天眼看就黑了,如果无事,留下用完晚膳再走吧,我有话问你。”
        阿忠侍卫应诺。我们径直回梅香院更衣。春雨与小宫女一起替阿柳沐浴洗头,惜福郡主便约了我去正殿与阿忠侍卫喝茶用些点心。
       阿忠侍卫起身向惜福郡主行礼。惜福郡主指指旁边的交椅道:“阿忠,我们都那么熟络了,不要拘礼,你且坐吧。今日的事被阿训撞见,若是皇姑祖母不问,你便不要说,若是她问起来,你也不必隐瞒。你在皇姑祖母身边这些年,也该知道她最恨的就是臣下对她撒谎,不忠心。”
       阿忠侍卫立刻站起来答应道:“是。郡主聪慧。”
       惜福郡主又转头对我说:“你也是。明白么?”
       我沉吟道:“郡主是指我们俩,还是——”
       惜福郡主微微一笑,道:“今日无论是阿雀还是阿训,只怕都没看见三郎殿下。也一样,万一皇姑祖母问起来,也照实说吧。皇姑祖母其实还算喜欢三郎,最多打他几板子罢了,亲孙子,只要不反她,她不会怎么样的。”
      我垂下眼帘道:“阿草明白了,多谢郡主指教。”
      停了一停,惜福郡主又问阿忠侍卫:“今日那个王大人阿忠你认得?”
      阿忠侍卫道:“他叫王仁皎,是京城守军的果毅都尉,人是极为豪爽的,只是有些贪杯好赌。”
      惜福郡主问道:“果毅都尉是几品?”
      “从四品。”
      “按说做为武官,从四品也不算低了,怎么给自己女儿买双皮靴都不凑手?只怕这钱都赌输了吧?”
      阿忠侍卫微笑着欠身道:”郡主聪慧。“
      惜福郡主也笑道:”只怕你也没跟他借过钱,那钱是故意给他让他给双儿买波斯皮靴的吧?“
      阿忠侍卫再次欠身道:“郡主英明。”
      惜福郡主抿嘴道:“阿忠,你为何如此大方?是不是看上双儿姑娘了?若是如此,你们两家结为亲家,倒也门当户对。”
      我不由转头看向阿忠侍卫——也是,如果对人家姑娘没有意思,他为什么会那么大方地拿出钱来塞给人家父亲,替她买一双她非常想得到的靴子?
      阿忠侍卫红了脸,站起来回道:“郡主说笑了。”
      惜福郡主微微一笑,端起茶杯喝茶,拈了一块点心放进嘴里,笑道:“我想起来了。那日你大雪第一日你护送我和阿草来五王府,路上遇到的那个王大人,可就是这个王仁皎?”
      我忽然也想起那一幕。我们坐在车里,跟一队守军迎面相遇,那人自称奉命去巡视施粥厂。阿忠侍卫跟那个头领互相寒暄谦让。怪不得我觉得那王大人的声音如此耳熟。
      阿忠侍卫果然道:“正是。”
      这时晴和匆匆忙忙地来报:“西门姑娘来了,芸娘引着往这边走呢。”
      惜福郡主放下茶杯,笑问:”她一个人呢,还是一双人呢?“显然她指的是武崇训有没有在旁边陪着。
       晴和道:”她一个人。“
       惜福郡主拉长了声音道:“那就请吧。”又压低声音对我说,“我让晴和去跟春雨说,让她今晚别过来伺候了,陪着阿柳待在你屋里吧。”        
       也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没多久,只见芸娘进来,陪着笑道:“西门姑娘从寿春王那里过来看望郡主与何大夫。”
       我和阿忠侍卫连忙站起来对着西门雀行礼。惜福郡主却稳坐在那里,带着嘲讽的笑意说道:”有了阿训,还记挂着来看大郎,阿雀,你倒是念旧。”
       西门雀装作没听懂她这话的意思,笑嘻嘻地随意找个交椅坐下,说:“大郎是我表哥,阿训也是我表哥,我岂能厚此薄彼呢?”她转身对着阿忠侍卫道,”阿忠啊,你是皇姨婆婆的侍卫,又不是郡主的侍卫。你私自带着郡主出五王府,万一出点什么差池,你可担得了责任么?“
      阿忠侍卫立刻站起来,低头敛容回道:”在下愚昧,一时糊涂。“
     惜福郡主冷笑道:”阿雀,你此番出宫,是跟皇姑祖母说来看望大郎呢,还是来看望我和阿草呢?皇姑祖母是给你派了侍卫呢,还是让阿训护着你呢?若是你出点什么差池,是找那当值的侍卫呢,还是找阿训算账呢?我倒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跟阿训这样热络起来了?“
      西门雀飞红了脸。她转了转眼珠,勉强地说:“所以啊,郡主,大家做个交换如何?今日的事,我不说你们,你们也莫要到皇姨婆婆那里去说我。我们算两清。”
      惜福郡主正欲答话,外面一阵爽朗的笑声传进来道:“什么说你说我,说什么呢?不如说来给我听听,让我评评该说不该说?”
      居然是临淄王的声音!我看看惜福郡主,再看看阿忠侍卫,只见他们俩都不动声色地站起来给临淄王行礼,未露分毫的不安。
     我自然有样学样。
    西门雀连忙掩饰地说:“没什么没什么。我在说,大郎今日的身子看起来颇为康健呢。咦,刚才我进府的时候,府上的人说你在寝殿闭门打坐,还是芸娘来给我奉茶——三郎,你这架子也忒大了些。”
     临淄王爽朗地拱手赔罪:“怠慢了怠慢了。我每日这个时辰都要打坐,除非是姑妈和皇祖母来,否则谁也不见的。小表妹,你就见谅则个!” 
     他这一句“小表妹”,立刻把西门雀叫得心花怒放,连忙说:“理解理解。”
    如此看来,武崇训和西门雀在那皮货店离真的没有认出临淄王。我的心顿时放了下来。
    临淄王道:“今日阿雀登门,五王府蓬荜生辉。大郎的病情也有所好转,值得一贺。我已经命芸娘准备晚膳,今日早些用膳,请阿雀和阿忠都赏个脸吧。阿雀只要在宫门下钥之前赶回宫里即可。”
     临淄王第一次对西门雀表现出这么热情的善意,西门雀一时高兴得鼻尖冒汗,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浏览(329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汉代蜜瓜 留言时间:2013-02-21 10:27:52
童鞋们,新浪似乎被黑了,我这两天就跟他们沟通交涉。因为时差关系,有点讨厌。请大家耐心哈。
回复 | 0
作者:快乐园丁 留言时间:2013-02-20 13:24:01
同问:怎么全部没有了呢?一直在那边跟读,越看越有兴趣,觉得以后可以改变成电视剧。
回复 | 0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13-02-19 21:11:48
新浪那边出啥事儿了?网页不存在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6,3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