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巧扮(上) 2013-02-01 10:09:35

虽然洛阳城里的天气,一天冷似一天, 寿春王的身子,却一天好似一天。他渐渐地出了屋子走动。我日日早膳后与惜福郡主带着阿柳到他的寝殿视疾。临淄王每每总在。寿春王能起身走动之后我们的视疾之所便改在他寝殿对面的书房。我开完药方,寿春王便倚在书房的坐床上,与临淄王一起留我们坐下,说说笑笑,谈谈诗书。我刚识字不久,知书甚少,惜福郡主博览群书,极富才情,与两位郡王说得甚为想得,开心时往往笑得如我们院内的梅花盛开。

与往日在宫中跟两位郡王的生疏与防备完全不同。这三个武姓李氏两家皇室的少男少女,似乎渐渐地消除了芥蒂,成为朋友。

因为阿柳,阿忠侍卫每日下值后时常来五王府送东西,多是阿柳的衣服鞋袜等日用之物,有些是惜福郡主的幼时穿过的,有些是他在外面买的,写字帖,雪靴等等。他一个大男人,买些孩童之物,不是买大了,便是买小了,惹得春雨晴和等丫头们总是打趣他。

阿忠侍卫总是尴尬地红了脸挠头。阿柳也是十分喜欢阿忠侍卫,每当他来,便也会悄悄走到他的身后,用手悄悄地拉着他的袍子下角。阿忠侍卫喜欢把她抱起来笑着跟我们说话。

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他怜爱地将阿柳抱在臂上,欠身对我说道:“在下有个请求,还望何姑娘应允。”

我自然也欠身还礼道:“任凭差遣。”

阿忠侍卫道:“这些日子为阿柳买的东西,不是大便是小。我同老板有约,说是不合适可以回去退换的。为女孩子买物事,是非在下所长,所以想请何姑娘跟在下一起走一趟,亲自拣选。”

我自踌躇——没有皇命,我可否跟随阿忠侍卫走出五王府?

惜福郡主却在旁边问道:“阿忠,那店铺何在?”

阿忠侍卫躬身答道:“在南市。”

惜福郡主的眼睛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啊,南市,可是离景兴寺附近吗?”

阿忠侍卫道:“是。”

惜福郡主忍不住拍手道:“啊呀,我也去,我也去。”

五王府的诸位王子被圈禁,非经女皇陛下的传召或者允准不准出宫。惜福郡主在府中住了多日,王府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已经逛到熟透,不免烦闷。她自被接进宫中抚养,出宫的日子便有限,但是对南市的繁华早有所闻。景兴寺虽然位于洛阳城内,因为居于南市之中,来往人员杂乱,皇家宗亲少有去者,偶尔去一次,虽然都要净街清寺,但是登上寺内的高塔,仍然可领略洛城全景,以及附近南市的繁华。

也只是领略而已,宫内长大的郡主,是没有机会像民间女子那样去一领这样的繁华。惜福郡主此时好容易有出宫短住,如何不想趁此机会去一饱眼福!

阿忠侍卫面露踌躇之色——到底我与宫中普通宫女一般,带出去也无大妨,可是惜福郡主千金贵体,跟了出去,万一有个闪失,不是他一个侍卫所能担当的。

惜福郡主将一切都扫尽眼底,口气不悦地说:“皇上只命五位殿下禁足府中,并没有令我等禁足府中。若是皇上怪罪下来,有我担着便是。”

此时寿春王已经回寝殿歇息,只得临淄王陪客。他听得惜福郡主要阿忠侍卫带我们出宫,脸上向往的神色一闪而过,便又恢复如常。

阿忠侍卫为难地看着临淄王。

临淄王摊摊手道:“你看着本王做什么?本王是个郡王不错,可她也是个郡主,品级跟本王一样,本王怎敢约束郡主?”

他将那圆滚滚的球又踢了回去。

惜福郡主回头命晴和道:“回去收拾一下,带上水壶大氅,命人套车,他们不带我们去,我们自己去!“

阿忠侍卫在宫中已久,自然知道惜福郡主的性子——有些事她要么不做,决定做了,便义无反顾,谁也阻拦不住。

晴和不敢怠慢,答应一声,便要往梅香院走。

我与阿忠侍卫面面相觑,手足无措。

临淄王本来抱着肩膀看热闹,一副事不关己,幸灾乐祸的表情,那意思是——反正我是出不去,你们出去不出去与我何干?他察言观色,看惜福郡主一脸严厉,晴和居然毫不犹豫地要跑回寝殿去拿出门的东西,不禁脸上色动,收敛了笑容道:“当真啊?”

惜福郡主狠狠地白他一眼。

阿忠侍卫求救地看着他,如同看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充满了岂盼。我估计当时他很想伸出那双抱着阿柳的大手拍死自己——为什么不长大脑地当着惜福郡主的面请我出门帮他为阿柳挑衣物。

临淄王挠挠头,叫住晴和道:“晴和姑娘且慢一步讲话。“他转身对惜福郡主说道,”小表妹,你这一身宫装,狐裘大氅地在市井热闹之处招摇过市,是想招强盗,还是想招混混?”

惜福郡主撇嘴道:“不是有阿忠在侧么?”

临淄王抚掌大笑:“你是不是看了我们俩比剑,就以为我们功夫盖世,天下无敌了?你知道什么叫做民间?民间就是藏龙卧虎,高手辈出。遇上一个真正的高手,别说一个阿忠,就是再添一个本王,都无能为力。”

惜福郡主道:“你吓我!”语气中已是有了怯意。

临淄王认真道:“你若嫌死得慢,大可不信我的话。”

惜福郡主顿脚说:“凭你说什么,我今日一定要去的!”

临淄王在她身前踱来踱去,停住,摸着下巴道:“我倒有个主意,说出来看你们依不依——小表妹去倒是可以去,但是换了装,扮成平常百姓模样再去。小表妹,这逛南市,不是参加皇祖母的宫中宴会,不必打扮得倾国倾城,争奇斗艳,要扮得如走卒仆妇,越不显眼越安全。“

惜福郡主闻言两眼又放光芒——这太有趣了。在她的有生之年,这么有趣的游戏从来没有玩过,

阿忠侍卫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想拍死自己了,而是已经拍死了自己。他今日不管怎么逃,大约都逃不过要带着惜福郡主去南市游玩的命运了。

临淄王摸着下巴,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一脸的坏笑。

浏览(11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6,3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