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南市(上) 2013-02-05 09:34:54

西门雀本身就是个尖酸刻薄不好惹的主儿,武崇训做为武氏嫡系男性继承人,更是李姓皇族的冤家对头。临淄王若是做为五王府的主人在五王府与他们相见,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现在他违诏擅自出府,若是被这两个活宝看见,定然是一番是非。

惜福郡主和阿忠侍卫虽然也姓武,但是他们对临淄王似乎没有什么敌意,临淄王也不避忌他们。

店内的气氛,霎那间变得诡异。兴高采烈的我们,不免小心翼翼,心怀鬼胎。

武崇训一抬头看见我们,也是吃了一惊。他不过片刻尴尬,旋即脸上摊满了笑容,对着惜福郡主拱手道:“惜福妹妹也在啊。”然后又转向阿忠侍卫道,“阿忠,怎么郡主只带了你一个人?郡主可是如今皇上最宠爱的,你这样有些冒失了。”最后他对着我道,“何姑娘兴致也高。天晴了,大家都出来玩耍!”

阿忠侍卫欲待还礼,却被西门雀抢先拉着惜福郡主的手道:”啊呀,姐姐,你出宫这几日,我可想死你了,正打算逛完这里去看你呢,怎么这么巧,就在这里遇上了?看来咱们是心有灵犀呀!“

在我们奉旨住进五王府之前,西门雀跟惜福郡主的芥蒂并没有消除,几日不见,她忽然来了这么大的转弯,变得如此热情可亲,一时半时,无论是惜福郡主还是我,都有些错愕。

这种热情可亲令我们都感到一阵阵的不自在。

惜福郡主顺势拉着西门雀的手晃了晃,一脸的笑意:“妹妹好。几日不见,妹妹越来越出挑了。这身衣服是新做的吧?妹妹最衬紫色了。你今日出宫是跟皇上请旨到五王府看望我和阿草吧?若你从应天门出宫,经过景兴寺也不算绕路,顺路进去为寿春王祈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西门雀顿时红了脸。 惜福郡主是个何等聪明的人。看来西门雀确实是在女皇陛下面前以到五王府探视惜福郡主和我的名义请旨出宫的。洛阳城中里,朝中的贵人们大多数居住在北城,五王府离皇宫尤其近。她去五王府,自东边的宫门明德门出宫最为便宜省事。应天门是南宫门,出宫即是洛水,跨过洛水经城南,绕的路不是一般两般的远。

这般辛苦却是为何?如果说她真的为寿春王去景兴寺祈福,恐怕连宫里扫地的小内侍都要笑了。

我见惜福郡主的目光了然地射向武崇训。武崇训先是目光躲闪,随即变得嬉皮笑脸,解释道:“我进宫给皇上请安,出宫的时候在应天门碰巧遇到阿雀,便邀她同来南市玩耍,这么巧遇到阿福。阿福你这是——”他的眼睛叽里咕噜地满店里乱转,四处张望着。

临淄王站在店堂里面的角落里,背对着我们。波斯店主招呼着我们一群试靴的,一个小波斯伙计正在跟他低声地说着些什么。

这些波斯人久居中华,能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话,日常的生活与生意没有什么问题。

惜福郡主仰起下巴道:“阿草奉公主之命照拂阿柳,阿忠替阿柳买了些衣服鞋袜,尺寸不合,我们带着她来亲试替换。”

她的神色里带着名正言顺的凛然和一点点傲慢,让人觉得不可侵犯。

阿柳往我身后再缩一缩。武崇训低头看见她,笑一笑,走近她笑道:“就是她呀!我倒是听人说起过,说姑妈代皇上去景兴寺探视饥民,收了这么个小丫头。”他躬身笑问阿柳,“你叫阿柳?”

这在武崇训,简直可以用“亲民”来形容了。要知道他这种人的目光,是从来不在我们这些卑微的人身上停留的。

这么可掬的笑容,却令阿柳怕上加怕。她松了我的裙角,转到阿忠侍卫的身后——大约她觉得阿忠侍卫身材高大,比我更能保护她。

有时候小孩子如小动物一样,具备一些最原始的本能,不需要教的。

可是,阿忠侍卫的身后不远处就是临淄王,再往前几步,武崇训也许就发现了临淄王。

我身上冷汗淋漓,惜福郡主脸上无波,可是我感觉得出,她的心脏也即将跳出胸腔。

临淄王的右手便是通往二楼的楼梯。他可以找个要下大单的借口上楼避一下,但是万一武崇训也要上二楼看什么稀奇物件,那么临淄王便被封了退路,避无可避,逃无可逃。为今之计,只能想办法将西门雀和武崇训想办法引开。

可是南市我们初到,并不熟悉,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能把他们支走。我将目光投向阿忠侍卫。阿忠侍卫神色凝重,似乎也在思索着什么。

春雨这时却道:“老板,这双小靴子正合适,换掉原来那双,这双大人的靴子几钱?咦,我刚才试的靴子呢?怎地一眨眼就不见了?“

春雨抬起头四顾张望,只见在我们前面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妇人不知什么时候穿了春雨刚才试过的靴子在地上踩着。春雨走过去推了那妇人一把,嚷道:”嗳,嗳,你这人怎么回事啊?这靴子是我要的好不好?你知道不知道什么叫先来后到啊?“

那个妇人冷笑一声,反问:”先来后到?你付钱了吗?“

春雨说:”我正要付呢!我已经试过了!“

那妇人给春雨一个大白眼:”试过不等于买了!“她转头对老板说,”老板,这靴子我要了!你说个价,我照付,不还价!“

春雨气结:”你,你,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这是打劫!你!你!“她结结巴巴地说,”我是高阳郡王府里的!“

我瞪大眼睛。不仅仅是我,我看到惜福郡主和晴和也瞪大眼睛,武崇训也吃惊地张大嘴巴——当着高阳王武崇训的面说她是高阳郡王府的,春雨可真会拉虎皮做大旗,好大的胆子。

那妇人哈哈大笑:”姑娘,你别吓小妇人!小妇人不是吓大的!这洛阳城里,满大街都是贵人。你是高阳郡王府里的,我还是千金公主府里的呢!你知道千金公主是何人吗?你过来,我告诉你——“她凑上春雨的耳朵道:”千金公主可是皇上除太平公主外最喜爱和信任的大长公主,太平公主还要恭恭敬敬地叫她声姑祖母呢!“

春雨涨红了脸,咬着嘴唇,呈现出羞愤之色。她竟然走到武崇训面前拉住他的衣袖,眼中蒙着一层雾光,眼泪盈盈欲坠地说:”殿下,殿下,您看,您看,这妇人无礼,居然敢藐视您!“

她那副娇怯的模样,任是哪个男人见了,都忍不住会怜香惜玉一把。我见到西门雀的眉间,隐隐地透出一股青气。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一阵阵地肉麻和惊异,都把目光集中到武崇训的身上。对于春雨的僭越行为,武崇训似乎并没有恼怒。他咳了一声,笑对老板说:“你再拿一双给这姑娘。”


浏览(205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5,6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