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風幾時作,甘雨或可期  
網絡日誌正文
習近平的二次文革真能發動起來嗎? 2021-09-01 06:38:18

¨狼真的來了¨,人們都在喊:習在發動文革2.0版,還把吹響號角的李光滿比作聶元梓。

毛當年發動文革,儘管萬般亂象,令人暈菜,可是他的老對手蔣介石在對岸看得清楚:是為了權力。毛因政策失誤導致大饑荒餓死幾千萬百姓,黨心民心盡失,已經靠邊站,眼看就要失去權力,他哪裡甘心,就在地位岌岌可危之際,他以詩人狂人的萬丈野心和無邊想象,劍走偏鋒,出其不意,空前絕後地在和平時期攪得天下大亂,然後亂中取勝,大亂大治,真的牢牢控制和重掌了國家大權。那時他雖然沒給各級造反派們活動經費,卻給了政策和權力,就是砸爛公檢法,使造反派們有了隨意綁架·監禁·侮辱·毆打·抄家·搶劫·甚至殺人的權力。

其實當年的六四,有一點鄧和毛是相似的,都是利用底層反中上層,鄧給了農村兵解放軍屠殺北京學生平民的權力。

眼下文革烽煙再起,許多人正蓄勢待發·摩拳擦掌·磨刀霍霍:那些被醫生乘人之危敲詐紅包的病人及家屬,那些被老師精神虐待·勒索補課費的學生和家長,那些被教授當家奴使喚·辛苦寫論文卻署教授名的青年學子,那些累死累活卻始終沉澱在社會底層·長期壓抑的城市貧民們,還有各個單位公司從來不被待見·沒有存在感的小人物們,文革時各個劇團里的丑角造反就是例子,他們只等着習總一聲令下下放權力,就扯旗造反了。不要以為已經有了前車之鑑,人們會明理謹慎,人的欲望是不變的·是無窮的,看看香港,永遠有投機取巧的親共派,毫不猶豫地出賣大多數人利益·乃至社會倒退都沒關係,只要個人從中獲利。很多人等着司法真空和權力空間,想要火中取栗,亂中取勝,重新洗牌,也許冒險一時就實現全家翻身。

習和毛面臨同樣的危急境地,政治經濟外交一塌糊塗,四面楚歌,八方樹敵,十面埋伏,可是他若想絕地大反攻,卻沒有毛的資歷和威望,只能通過打台灣建立軍功,實現千古大帝的野心和白日夢。不知習是否會真的下放權力,何時下放權力,看他那集十幾個小組長於一身的控制狂勁頭,難以想象他真能放權。毛髮動文革能成功的制勝原因之一是其首創性,把所有敵人都整的暈頭轉向,不知作何反應,還被迫跌進毛挖好的坑。而習複製毛,人們因已有經驗,可以察覺其動機,預測其走向,甚至知道何時會危及己身。因此,習只是模仿毛還無法保證文革真的發動起來,恐怕那些感到危險的政治大佬們要先發制人發動政變了。

瀏覽(9506) (25) 評論(3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一冰 留言時間:2021-09-08 14:03:56

【習的心腹,應該和他利益綁定了吧】


我指的是【蟄伏在習身邊的所謂“心腹”】,就像當年蟄伏在斯大林身邊的赫魯曉夫那樣。他們要善於偽裝,善於表演,能夠委曲求全。如果當年胡耀邦、趙紫陽在老鄧面前能做到這些就好了。

回復 | 0
作者:一冰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1-09-08 11:48:34

習好像沒有毛的那種魄力和瘋狂,毛敢給群盲做惡的權力,習好像要抓住一切,控制一切。

回復 | 0
作者:一冰 回復 渚清沙白 留言時間:2021-09-08 11:47:05

習的心腹,應該和他利益綁定了吧,除非有人給他更大的利益誘惑。

回復 | 0
作者:一冰 回復 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1-09-08 11:45:50

但願如您所說,可是什麼時候都有投機者冒險家,尤其是社會不公底層沒希望時,想火中取栗的人就更多。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21-09-06 23:42:21

凡事都有可能,不過微型版的文革已經在中國開始了。毛澤東時代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習近平是沒有能夠威信,能力和人脈來進行了

回復 | 0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時間:2021-09-06 14:03:03

【習複製毛,人們因已有經驗,可以察覺其動機,預測其走向,甚至知道何時會危及己身。因此,那些感到危險的政治大佬們要先發制人發動政變了。】


能夠成功發動政變的,應當是蟄伏在習身邊的“心腹”,尤其是軍中的“心腹干將”。

回復 | 5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1-09-05 05:42:59

發動不起來,肯定的。因為沒人支持。即便是他提拔的馬屁精也不會支持。眼下的咋咋呼呼,只是為了20大連任而已。

回復 | 2
作者:一冰 回復 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21-09-02 23:19:07

是發動文革了,可我要問的是發動得起來嗎?

毛是敢讓天下大亂的,他自稱無法無天,能把妖魔鬼怪都釋放出來禍害人間,還能再把他們收回去,或趕出去,習有那個魄力和能耐嗎?到現在為止沒看出來。

回復 | 0
作者: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1-09-02 12:16:46

胡叼盤做damage limitation了

胡錫進突唱反調 : “ 李光滿文章是嚴重誤判和誤導。”

https://www.rfa.org/mandarin/Xinwen/wul0902d-09022021073850.html

回復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21-09-02 08:16:24

習近平的二次文革真能發動起來嗎?

==========================

有什麼"起來“ 不 “起來” , 已經在 "發動” 了. 而今,更容易,效果將更好. 因為, 如今中國已今非昔比,有特定經濟基礎的支撐.有過去“文革” 的經驗教訓。 老百姓有現實腐敗的 “比丑” 作為活教材。

還有,十年的伊拉克, 阿富汗,敘利亞等等等等的 ”花革“ “花衛兵” 的襯托, ”反對派“ 替代 "造反派”! 火箭彈, 路邊彈, 飛彈, 新八國聯軍的海陸空支援, 中國文革 “紅衛兵” 那丁點兒 “武鬥” 可是差遠了 !!

中國沒有因為 "文革“ 而欠債幾十萬億美元吧(乘8折合人民幣200多萬億人民幣)?

再看看如今被 "普世” 閹割了的獨聯體,俄羅斯,還有印度, 就一目了然。為什麼? 就是因為既沒有經歷 “文革”, 又不能對外滑動戰爭, 所以只能淪為跛腳鴨。


回復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21-09-02 07:15:18

.

回復 | 0
作者:一冰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1-09-02 05:17:14

我覺得關鍵是習是否敢給下面的人放權,他好像傾向於控制一切,只玩自上而下的砍人遊戲。

回復 | 1
作者: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1-09-01 22:41:52

同意,就算他真的想搞文革,也搞不起來。

那時候和現在差別太大了,像不一定就是,當然也取決於到底什麼是2.0版。

只說兩條。毛主席是共產黨,但他是紅太陽。共產黨再厲害,也鬥不過紅太陽。共產黨的正式文件都心服口服承認,沒有紅太陽,就沒有共產黨新中國。

第二,技術層面,文革是老毛髮起的,但文革卻是周恩來操辦的。周總理可不是跑腿的,他是指揮他是元帥,毛主席的偉大指示都是由與毛緊密在一起貌合神離的他來具體實踐的。文革也是周總理的文革。毛能鬥倒全黨,但就是斗不倒恩來。中南海現在有這樣的周恩來嗎?沒有。就算張恩來王恩來也沒有。呵呵。


回復 | 4
作者:zainali2015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1 14:51:59

我覺習不是毛那種膽大包天的人,如果沒有一定勝算,習不會幹。當然,習可能會誤判,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我同意你的判斷,如果真發動了二次文革,結局一定會更慘烈。 第一次還有不小 useful idiots, 現在都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像馮小剛說,有機會就會把對方全部弄死。

回復 | 3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1 14:21:54

即使習真的可以制諸公,把已經發動了的二次文革似模似樣的開展起來,並玩幾年。然而,結局極可能比“十年浩劫”官宣結束時更慘烈 ----------- 經濟全面崩潰,大面積的饑荒。

因為“三年困難時期”和毛文革,還有四十年“改革開放”以嚴重破碎山河,自然環境高度惡劣和脆弱,根本受不了類文革的折騰。

回復 | 4
作者:Siubuding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1 14:04:29

靠“給了政策和權力”根本冇可能與劉少奇和周恩來從中央到地方包括軍隊樹大根深的勢力對抗。

回復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1 14:03:18

毛文革從未結束,只是曾由黨中央於1976年宣布冬眠而已,而實際一直在呼吸。看之後我黨一直有發動大大小小的群眾運動:嚴打長頭髮喇叭褲, 嚴打的士高,嚴打靡靡之音,還有4次的正式“嚴打”,反對精神污染,如此種種, 為所謂二次文革保持了良好的思想和體制基礎。這其實是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我黨的終極自保機制。

題毛主席的《送瘟神》(2021-03-08)

人皆可以為堯舜

神州個個運動員

一切運動聽指揮

主席幽魂皇上皇


近平非王莽 (2013)

儲君已經年

近平似王莽

毛法替周禮


什麼是良好的思想基礎?

持續的與時俱進的洗腦:

1. 唯上。

2. 畏上。

3. 仇富。

4. 滅絕人性。


新的基礎:

1. 有中共特色的民族主義。

2. 手機短淺思維。


什麼是良好的體制基礎?

黨指揮槍------ 本質上是槍指揮黨。

毛文革本質上是毛主席發動的不流血武裝政變。靠“給了政策和權力”根本冇可能與劉少奇和周恩來從中央到地方包括軍隊樹大根深的勢力。


題習帝(2020-07-02)

立志學習北朝鮮

處處模仿金三胖

京畿禁軍制諸公

加速奔向西朝鮮


而毛主席當年的武裝政變多多少少有點學金日成掃蕩中蘇派的。

回復 | 3
作者:一冰 回復 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1-09-01 13:27:09

您的網名挺有意思,是我一個朋友的書名:在這裡在那裡。

回復 | 0
作者:一冰 回復 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1-09-01 13:25:54

二十多年前,我就在國內的飯桌上聽一個開大奔的人擔心愁苦地說:有一個蹬三輪收破爛的大爺,在他們高級住宅區門口吆喝:等有一天把大門一關,裡邊的土豪劣紳一個甭想跑。他還真緊張驚恐,問怎麼辦呢。

幾年前我回國時,一個大律師竟然開了輛奧迪,我很驚奇,他說從前的豪車賣了,現在一切從簡,他要斷舍離。當時我還沒想那麼多,看來人家早有預感,還問我往瑞士跑錢夠不夠。

回復 | 3
作者:zainali2015 回復 一冰 留言時間:2021-09-01 13:23:46

全文在這裡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2/11/06/2068193.html

回復 | 1
作者:一冰 回復 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1-09-01 13:20:01

呵呵,我聽說過這段話,但還是第一次看完整的,得謝謝您。

回復 | 1
作者: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1-09-01 13:15:44

借你的寶地轉一段2012年馮小剛和其他人在《鏘鏘三人行》的談話

馮小剛:——————我覺得,再搞文化大革命的可能性特別大,我始終認為再來一次(的可能性)特別大。而且再來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過去的時候給你拐一牌子撅着你斗你,這一次我一定把你弄死,讓你翻案?我讓你翻不了案,而且我覺得對現在的很多人來說,他是有快感的。

  許子東:那個時候的快感是無意識的,現在的快感就是有意識的,所以遊行的時候警察打盹幾個小時就成那樣,要打盹幾個禮拜的話,如果還有一點鼓勵的話(指得是2010年的反日遊行)……但是怎麼來看待中國老百姓這種平等的,特別要平等的要求,這是學術界很多討論的,有的說是我們壞了社會的規矩了,從古至今社會是有規矩的,是有不同階層的,有不同發展的,人人都有自己本分的,所以60年代、70年代把這個規矩徹底破壞了,使得每個人都有一個幻覺是平等的,所以以後要重建這個規矩就非常難了,但是另一派的說法就是說,我們經過了這個革命以後,使得中國的勞工階級有特別強的民主要求,這正是我們現在社會發展的一個動力,我們中國打工的人,他不甘於為人打工,他很快就想做老闆。就像剛才講的,這一層東西是有惡的東西,但是不是他在整體上如果弄的好,也會有善的結果呢,這個是很嚴肅的一個大問題,中國老百姓特別要平等,特別受不了不平等。

  馮小剛:我覺得我會看到那麼一天,我不斷的現在在各種飯局嚇唬他們,嚇唬有錢的。

  竇文濤:平分財富那一天。

  馮小剛:說你們就等着吧,你看看,就是抗日再過兩天,如果沒管,就轉成抗富。

  竇文濤:沒錯,沒錯。

  馮小剛:然後就衝到你們別墅區裡頭,把你們家砸了,把你的東西拿走了,然後我嚇唬他們,我說你們呀,你們開好車的這些,你們一定要準備兩輛小面呀,桑塔納呀,那事你跑的時候你開桑塔納,大奔人家得給你弄了。

回復 | 6
作者:一冰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2:18:33

有一個猥瑣男,俺一直以為他是九斤老太,因為他就像個惡婆婆一樣喜歡非難別人,可能在現實中沒人搭理,跑到網上找存在感。

回復 | 1
作者:一冰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2:16:07

哈哈,如果能看到嫉妒男女的扭曲樣才逗。

回復 | 1
作者:一冰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2:14:27

我曾經看過不少案子,一總結共性就是這些。

回復 | 0
作者:體育老師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1:45:35

以下三個貼本為一個,但遭遇 "內容不能為空" 而拆分為三個。

回復 | 0
作者:體育老師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1:42:47

博主間連半點銀錢交易都不涉及,就有人伺機搞個文革哩。多滑稽呵:))


回復 | 1
作者:體育老師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1:42:11

僅憑嫉妒就不得了了,看萬維即可見一斑。



回復 | 1
作者:體育老師 回復 一冰 留言時間:2021-09-01 11:40:36

【人性中最兇悍的貪婪·嫉妒·仇恨·兇殘】

回復 | 2
作者:一冰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1-09-01 10:44:00

同感,習如果覺得自己在上層地位不保,那麼很可能象曾經的毛和鄧一樣,發動下層以獲得他們的擁戴。習的野心的確不小,還是雄性動物千載未變·迴響心中的最強音:我是世界之王!

回復 | 6
我的名片
一冰 ,14歲
來自: 銀河系
註冊日期: 2012-04-15
訪問總量: 603,86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Erika Kirk寬恕兇手的涵義與程序
· 中共還有何資格再選國家領導人?
· 平鑫濤那張奇怪的遺囑
· 愛的讚歌:Céline Dion的生死遺
· 獅子王歸來與知識分子的清高
· 莫言題詞與台灣女主持人的視角
· 陳朗:請君重作醉歌行
友好鏈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懷斯:懷斯的博客
· 雪竇:雪竇的博客
分類目錄
【閒情逸緻】
· 愛的讚歌:Céline Dion的生死遺
· Somewhere in Time
· 簡約極致斷舍離:德國老太太的不
· 花園裡的俄羅斯藍貓
· 詠嘆調:雲中漫步
· 德沃夏克:媽媽教我的歌
· 電影《寄生蟲》獲獎與永恆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魷魚(ZT)
【時事評論】
· Erika Kirk寬恕兇手的涵義與程序
· 中共還有何資格再選國家領導人?
· 平鑫濤那張奇怪的遺囑
· 獅子王歸來與知識分子的清高
· 莫言題詞與台灣女主持人的視角
· 陳朗:請君重作醉歌行
· 麗達和拉茲的愛情花園
· 關於朱令案的一個重大謬誤
· 台灣版被嫌棄的松子一生(三)
· 台灣版¨被嫌棄的松子一生¨(二)
存檔目錄
2025-09-24 - 2025-09-24
2025-06-07 - 2025-06-07
2024-12-20 - 2024-12-20
2024-11-09 - 2024-11-10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