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笔架的博客
  我们出生在中国大陆
网络日志正文
忧国忧民是大陆海外华人的本分 -- 反驳“寄自美国”之一 2012-10-14 20:46:10

《忧国忧民是大陆海外华人的本分》

 

--   反驳“寄自美国”之一

 

 

1978年改革开放后出国的中国大陆人民,虽然有的被现行的错误政策剥夺其祖国籍(出生地国籍),有的被现行的错误政策剥夺其在国内的政治权和工作权。

 

但这种剥夺是违法的和无效的。

 

只要中国大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法制,迟早这些错误政策会被纠正;出国的中国大陆人民暂时失去的祖国籍(出生地国籍)或国内的政治权和工作权会被恢复。

 

自愿放弃者除外; 背叛祖宗当汉奸者除外;诸如“寄自美国”这种具有严重汉奸思维的异类也可除外。

 

因此,忧国忧民是每个不背弃祖宗的,正直的,有良心的中大陆海外华人的本分。

 

 

浏览(71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Elwyen 留言时间:2012-10-15 07:17:38
西岸:

海外华人忧国忧民和国内人民忧国忧民是一样的道理,和身居海外适应环境与否没有必然联系,当然忧国忧民的人中有不适应环境的人,这点是肯定的,但这不是理由。任何一个居住在海外的人,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其他国家的人,都会关心母国,这是一种天性,和你的本钱没有关系,也可以说这就是本钱,当然有人认为这个“本钱”不能给他带来实际效益而有意回避,那是另外一回事。

我们希望母国和现居国一样好,这是因为我们的父老乡亲在那里,我们的人民在那里,我们希望他们和我们的生活一样好,这正证明了海外华人的不自私自利,如果有人说我这句话不对,那么请看看每年我们要给家里的亲朋多少支助,每年要牺牲自己的休假,赶回国去照料老人,就知道我们这种忧国忧民,是不是多余的。

人可以自私,但不可以自私到干涉别人的关心; 人可以冷血,不管不顾别人的死活,高举双手唱你那虚假的赞歌,以换取一点自身的政治利益,但不可以自私到毫无人性。

如果海外华人的忧国忧民之举,如你所说的,不会产生影响,为何一旦有风吹草动,就要海外华人普遍支持?

人不可以忘本,政府也不可以忘本,一次又一次的耍弄海外华人,而海外华人仍然乐此不疲,不计较被抛弃,就是因为我们的根,我们的亲人在那里, 我们不顾一切地帮助他们,使他们尽可能地生活好一些。难道这也有错?

本来,有无本钱忧国忧民这个不是命题的命题,除了向人们展示提出此问题的人的狭隘自私外,不值得任何人浪费时间去反驳。

但西岸你一直是我比较尊重的网友,把海外华人的忧国忧民和他们在海外的生存状态联系起来,我认为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10-14 21:57:28
海外华人的所谓的忧国忧民的潜在原因是因为无法适应现有环境,因此寄希望原有的环境可以改变到海外所具有的水平,因而也就可以避免老海黄的对海外不适应的问题。
没什么不可以的,但有一个前提必须清楚,就是你如果不是一个环境的stakeholder,自然不论你做什么对环境也不会有影响,而当没有看到效果而心急的时候,才会产生“忧”的心态。
本质上讲,这是属于“半瓶水满,还是半瓶水空”的看待事物的心态的问题,而后者才会产生“忧”的可能,因为这是有危机感缺乏自信的本质。
而这种危机感不会是来自另外的环境,而是你生活的环境,即你没有自信适应这个环境。
至于这里矫情的双重国籍问题,其立论基础就是不成立的,因为国籍是个政治概念,没有自然属性,如今08当时竞选承诺的关闭关塔纳摩监狱还是没有被关闭,原因就是各国政府都不承认囚犯是本国国民,因此这些人就是没有国籍的人,美国也就无法将其送出美国。
既然是政治概念,那么解释权就在相应的政府,而不是任何个人,包括海外的人。另一个非常关键的概念需要清楚,如果定义”忧国忧民是大陆海外华人的本分“,也就是把这个观点弄成了具有自然属性,即必须要做的性质,这是”本分“这个词的含义。那么客观上就是要求海外的华人具体在这个问题上只能有一种行为,就是必须去忧国忧民。
在任何民主社会里,这叫强奸民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海笔架
注册日期: 2012-08-05
访问总量: 225,7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大关于1996年《国籍法解释》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外籍华人去中国宜用外国护照》
· 香港居民依国籍法退出中国籍增多
· 南海仲裁和国籍法都是废纸一张?
· 人大代表拥有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分类目录
【政府错误政策对国籍法的践踏】
· 南海仲裁和国籍法都是废纸一张?
· 人大:代表们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两会:委员们双重国籍不违反国籍
· 两会应纠正政府政策践踏国家法律
· 政府政策践踏国家法律,国将不国
【中国国籍法的解读】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中国国籍法解释》及其重大意义
【中国国籍法】
· 人大关于1996年《国籍法解释》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外籍华人去中国宜用外国护照》
· 香港居民依国籍法退出中国籍增多
· 人大代表拥有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人大:代表们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公安部:退出中国籍要申请和批准
· 1980年《中国国籍法》
· 公安部:退籍申请费50元退籍证书2
【出生在中国大陆】
· 习近平解决双重国籍永垂中华史册
· 令完成还会有中国国籍吗?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雾霾是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之必然
· 198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 侨办滥用祖籍国概念的错误及案例
· 依法治国恢复出国人民中国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2
2016-08-06 - 2016-08-12
2016-07-12 - 2016-07-24
2016-03-04 - 2016-03-10
2016-01-04 - 2016-01-09
2015-12-11 - 2015-12-31
2015-09-06 - 2015-09-18
2015-03-01 - 2015-03-01
2015-01-26 - 2015-01-28
2014-12-05 - 2014-12-18
2014-10-18 - 2014-10-20
2014-08-26 - 2014-08-26
2013-12-09 - 2013-12-09
2013-09-29 - 2013-09-29
2013-06-18 - 2013-06-18
2013-03-02 - 2013-03-02
2012-12-15 - 2012-12-15
2012-11-21 - 2012-11-24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4 - 2012-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