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笔架的博客
  我们出生在中国大陆
网络日志正文
雾霾是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之必然结果 2013-12-09 21:10:25
 

雾霾是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之必然结果

雾霾不是一朝一日形成的,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雾霾的背后,是对科学和知识的藐视,是对先进技术的的藐视,对掌握科学和知识和先进技术的人的藐视,是对人的基本权益的藐视。

雾霾的形成过程和达到现在的严重程度,几乎和侨办的反华排华的逐步升级是同步的。

侨办排华反华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和持绿卡者的回国定居权的背后,也是对科学和知识的藐视,是对先进技术的的藐视,对掌握科学和知识和先进技术的人的藐视,是对人的基本权益的藐视。

浏览(977)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myu111 留言时间:2014-01-21 11:35:40
Springer 新闻稿

治理中国雾霾新方法:向城市大气喷水,就如给花园喷水

小标题: 喷水地球工程方法清除大气污染来解决中国城市的雾霾

减少空气污染的新想法:在高楼及高塔(如中央电视台主楼顶及上海东方明珠塔)的顶上安装喷水装置向建筑物外大气喷水,就如给花园浇水一样。这个建议来自中国浙江大学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俞绍才。在一篇发表于施普林格(Springer)的期刊<<环境化学快报>>的文章中,俞绍才提议这种行动作为一种新颖的方法来帮助遏制中国以及世界很多城市目前严重的空气污染和雾霾。

因为中国数十年之久的爆炸式的经济和工业增长,在过去的30年间中国大城市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 此外,因为污染通常有各种不同来源如煤为基础的能源,交通和大城市本身采暖,这种性质的空气污染是不容易管理和控制的。

但在这篇新文章中,俞绍才提出向大气中喷水以模拟下雨的自然过程来最有效地清除大气中的气溶胶和气体污染物。虽然为某些特定的用途一些化学试剂可以加入到喷水中,为避免副作用导致危害环境及以保持过程尽可能自然, 俞绍才建议放弃加入这些化学物质。最后,因为所喷出的水在地面上可以收集和再使用,采用这种大气喷水方案不会加剧现有的水资源短缺。

根据俞绍才的研究,在合理的喷水下(合理水滴大小和喷水强度下), 该大气喷水地球工程方法可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几分钟到几小时)非常有效减少细颗粒的浓度到35 每立方米微克 (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为避免空气污染在大气中的累积和发生严重的雾霾,每天都要向大气中喷水以清除大气污染。根据俞绍才的分析,该方法是像下雨一样的自然过程,技术上是可行的,而且高效和低成本。用于实施该方法所需的必要技术和材料又是现成的,如高楼,高塔,飞机和自动洒水头等。

“通过对城市的各个区域仔细的考虑和预先评估,这种地球工程的方法对环境是安全的及无显著副作用。很容易在社区大规模应用和实践这个方法”,俞绍才写道。 “如果你可以花半小时浇灌你的花园,你也可以花30分钟清洗你周围的大气,得到清洁的空气。 ”

目前为成功地应用和实践该大气喷水地球工程方法, 相关研究正在进行。




参考文献:
Yu, S. (2013). Water spray geoengineering to clean air pollution for mitigating haze in China’s cities, Environmental Chemical Letters. DOI 10.1007/s10311-013-0444-0.

http://chinese.eurekalert.org/zh/pub_releases/2014-01/ssm-tcc010814.php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220241&do=blog&quickforward=1&id=760852


记者需要该论文请联系:
Alexander Brown | Springer | tel.: +1 212.620.8063 | alexander.brown@springer.com

The full text article is available to journalists upon request.
Contact: Alexander Brown | Springer | tel.: +1 212.620.8063 | alexander.brown@springer.com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海笔架
注册日期: 2012-08-05
访问总量: 225,7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大关于1996年《国籍法解释》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外籍华人去中国宜用外国护照》
· 香港居民依国籍法退出中国籍增多
· 南海仲裁和国籍法都是废纸一张?
· 人大代表拥有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分类目录
【政府错误政策对国籍法的践踏】
· 南海仲裁和国籍法都是废纸一张?
· 人大:代表们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两会:委员们双重国籍不违反国籍
· 两会应纠正政府政策践踏国家法律
· 政府政策践踏国家法律,国将不国
【中国国籍法的解读】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中国国籍法解释》及其重大意义
【中国国籍法】
· 人大关于1996年《国籍法解释》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1980
· 解读外籍和绿卡者不得进人大政协
· 《外籍华人去中国宜用外国护照》
· 香港居民依国籍法退出中国籍增多
· 人大代表拥有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人大:代表们双重国籍不违反人大
· 公安部:退出中国籍要申请和批准
· 1980年《中国国籍法》
· 公安部:退籍申请费50元退籍证书2
【出生在中国大陆】
· 习近平解决双重国籍永垂中华史册
· 令完成还会有中国国籍吗?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呼吁习近平主席为国籍法拨乱反正
· 雾霾是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之必然
· 198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 侨办滥用祖籍国概念的错误及案例
· 依法治国恢复出国人民中国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2
2016-08-06 - 2016-08-12
2016-07-12 - 2016-07-24
2016-03-04 - 2016-03-10
2016-01-04 - 2016-01-09
2015-12-11 - 2015-12-31
2015-09-06 - 2015-09-18
2015-03-01 - 2015-03-01
2015-01-26 - 2015-01-28
2014-12-05 - 2014-12-18
2014-10-18 - 2014-10-20
2014-08-26 - 2014-08-26
2013-12-09 - 2013-12-09
2013-09-29 - 2013-09-29
2013-06-18 - 2013-06-18
2013-03-02 - 2013-03-02
2012-12-15 - 2012-12-15
2012-11-21 - 2012-11-24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03 - 2012-09-29
2012-08-04 - 2012-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