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人的博客  
范强湃(北京自由撰稿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他们为什么害怕【被解救的姜戈Django】 2013-04-14 19:15:57


    月初,在【被解救的姜, Django Unchained】被官方封杀之 前,咱在5号铺子混口饭吃的发小送了几张【被解救的姜】媒体点评票过来。咱这发小哥们知道京人我是昆汀的粉丝。咱们这儿呀,一部大片在上映之前,投资人 和院线各方都会在小范围先放上几场。请些人来点评,然后决定广告投放、预售等等来排片。毕竟,这也是一门生意,没人愿意赔钱哇。


    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1963年3月27日-),美国后现代主义电影导演,被誉为“电影鬼才”,他同时还是一位演员和编剧。昆汀在咱这儿井内有巨多的粉丝。他的作品分镜头多,叙事方式非线性。场景中更是穿插海量的脏话骂骂咧咧,夸张的血腥与死亡场面,这些成了昆汀的同义词。昆汀片子中的角色常出现决斗场景,好几人持枪互相指者对方的场景,典型的意大利式西部片(Spaghetti Western)的制作。

    点评场后,听院线的老板说4月11日开始公演。但是到了4月11日的公开首映那天,不少影迷们是刚看了几分钟的电影,就不得不离场了。院线方面说是接到「上峰」通知,称该片有「技术问题」, 全国叫停上映。本来哇,京人我很想去再看一遍的,完了,彻底没折了。

    【被解救的姜戈】是昆汀的又一部大作,也是他的第一部西部片。在深刻的「反压迫,要自由」的主题背后,昆汀延续了他一贯紧凑亢奋的叙事风格和魅力。

    影片讲述了美国内战的前两年,黑奴姜戈因一次偶然的相遇,被反感奴隶制度的赏金猎人金·舒尔茨解救而获得自由。天赋禀异的姜戈在舒尔茨的调教下成为了一名 出色的赏金猎人,二人携手闯荡西部。为了从施虐成性却富有魅力的美国南方农庄主卡尔文·坎迪手中救出自己深爱的的妻子布隆希达,姜戈与舒尔茨徒步穿越美国 踏上了寻妻之路。舒尔茨教会了姜弋如何去捍卫自己的权力和尊严。之后,两人一起到对黑人种族歧视最厉害的南方一个种植场,去解救姜戈的黑奴妻子。他们先试 图以智取的方式想不动声色地把姜戈的妻子买到手,无奈却因为被当贯了奴才而老奸巨猾的黑人管家识破,并被告密。这凶残的白人农奴主被激怒了, 最终双方大开杀戒,用暴力和血腥的场景对话,由胜者来定夺一个黑人女奴隶的最终归属权。

    【被解救的姜戈】这部片子在井内被禁之后,官方的说法是因为「裸体镜头」。这恐怕只是一个借口罢了。在这大片中,几乎没几个裸露的胴体镜头。而片中的血腥与暴力,京人我也认为是远远超越了昆汀从前拍片常见的个人恩怨和盲目叛逆。这部片子,昆汀展示的是以暴力来反抗奴役、反抗强权和拒绝被奴化教育洗脑的大主题。

    影片中那个心甘情愿做奴才,替农庄主做管家当专制制度走狗的黑奴,真是叫人过目不忘哇。这个充当告密者的奴才管家,让人又恨又鄙视。他习惯了被奴役、被驱 使,以至于会思念奴役、渴望奴役。在主子的面前,这条比狗还不如的垃圾贱人,用告密打击、欺凌其他受奴役者来换取主子的欢心和赏赐。京 人我当时看着银幕,脑海里出现的却是从前在后宫服侍皇上的太监、和如今在井内外替我党专制独裁制度打锣敲鼓的奴才们。就象昆汀在在影片中描述的农奴制,人 类社会中,任何不自由的社会和政体,都是由一群真正的奴才和没有脊梁骨的软蛋们建立起来的。咱们井内的天朝,又何尝不是如此哇。

    依京人我的视角来看,【被解救的姜戈】这部电影,对于您井外的观众来说,导演是在鞭挞强权奴役者。但是对于像咱们这些井内的中国观众来说,昆汀是在猛抽那 个依靠出卖其他被奴役被压迫者,从来换取自己既得利益的奴才管家。从这部影片对奴隶制度的抨击,实在情不自禁的叫人联想到屁民们对我党天朝奴役思想的鄙 视! 那个影片中最后与农庄主的豪宅一起灰飞烟灭的奴才管家,是一个令人不齿的,以咬其他同类来利己的专制走狗罢了。这个农场主管家的下场,或许是让手里拿着剪刀的广电局官儿们封杀这部片子的原因。

    京人我和其他圈子里的朋友们一样,认为官方以「裸镜」为由封杀这部奥斯卡获奖大片,只是表象而已。封杀的真正原因,是在于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在独立思考和审视人性。我党怎么可能待见昆汀笔划下大写的反奴役、反压迫的大命题啊。

    对受压迫者者讲述他人被压迫的苦难,太xxx容易令他们触景生情了。由彼及己,一定会让受压迫受奴役者联想到更多,激发出更强的抗争情绪。而这,却又偏偏是当今天朝最害怕的,千方百计要河蟹掉的社会情绪。


范强湃

2013-4-15



浏览(1701)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15 07:24:34
不过话说回来,当年共产党可能就是看了被释放弃是的姜哥,受到感染,引起共鸣,才拿起家伙起来反抗国民党的。

过了几十年,你们可能又想发病了。不过,现在的共党是不怕你凶,就怕你穷。你们的脑袋,总是给他按在裤裆里的命。不为别的,就因为你们是会受一个垃圾电影影响的白痴,不按你们的脑袋,就没有天理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15 06:27:17
别误会了,我坚决支持你们几位被你家农场主鸡奸过的老兄们拿起武器,象姜哥老兄一样,大战大西部。

可惜,黑鬼牛仔大家也只能在电影里看看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04-15 05:38:41
呵,京人看出了,也一定有专制走狗看出了。中宣部黨棍怎能不禁這部電影?
看來複演無望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04-15 01:40:28
对了,给京人兄介绍一下咱5号铺子常驻万维的的著名人物"皇上"老穆,也就是楼上的那个霹雳咸猪手。

此獠的名句"中国老百姓就是应该被共党按着头过日子"是万维一群真正的奴才和没有脊梁骨的软蛋们的精神支柱。

您这篇是同样触痛霹雳咸猪手了,所以他就免费赶来为您的文章示范来了。只可惜他没法像封杀电影一样封杀您的这篇文章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4-15 01:24:50
京人兄好文,看来井内的朋友看得清楚啊,大顶!

最近也正好看了这部片子,也正想写点东西,京人兄写的正是俺的一个深刻感受,另一方面,看看西方主流社会这一百多年来的文明进步,而对比咱中国人在精神思想上,这一百多年还是原地踏步啊。
回复 | 0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14 20:37:40
不过你说对了,电影里这个 Samuel L. Jackson 扮演的“黑奸”

是个“心甘情愿做奴才,替农庄主做管家当专制制度走狗的黑奴,真是叫人过目不忘哇。这个充当告密者的奴才管家,让人又恨又鄙视。他习惯了被奴役、被驱使,以至于会思念奴役、渴望奴役。在主子的面前,这条比狗还不如的垃圾贱人,用告密打击、欺凌其他受奴役者来换取主子的欢心和赏赐。”

倒是会使人想起那些二掌柜假样鬼子,洋奴汉奸。自以为自己是白人主子喜欢的黄狗了。
回复 | 0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14 20:33:28
原来你们国内这些被“压迫”的,都是带了手铐脚镣去看这个电影的吧?怪不得会引起共鸣。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京人
注册日期: 2013-01-31
访问总量: 228,4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友好链接
· 弋闵京人:京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墙内看墙外】】
· 官媒人民网雄文:杀光所有美国人
· 独裁是坏人,民主也不是好人? 从
· 香港会不会交出斯诺登Edward Sno
· 借六四:问爱国主义者一个为什么
· 童话故事:马甲
· 替孙维说句公道话, 替天朝干涉美
· 再评铁娘子:她是咱中国人的罪人
· 评铁娘子:让数据来说话(组图)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 侃侃海一代移民的「国师病」
【【景仁弋闵】】
· 端午节,说说屈原这个奴才懦夫
· 这是对祖国的背叛!
【【京城弋事】】
· 律行:习近平家属与薄熙来洗钱方
· 习总的热脸贴了普京的冷屁股:有
· 武大郎的布帘子识别区
· 看今日中国:对外宣传的七个技巧
· 复仇文化中的国人玩不了和解
· 王菲,咱北京的尖果儿,不是做老
· 完了! 爱国华侨的谣言把他自个儿
· 在左右颠倒的中国,呼唤左派的良
· 就算是她为习总代写博士论文,so
· 支持马钟成!我党的宪政为啥就不
【【无法】】
· 政治正确:理解,要执行;不理解
· “无法跟着你们姓”
· “ 法跟你们姓”
· 开房【原创恶搞】
· 巴楚惨案:党说是恐怖分子就是恐
· 终于说真话了:H7N9禽流感杀进北
· 北京发起联署,呼吁人大批准加入
· 旧影帝没谢幕,学"习"的来了!
【草稿】
· 童话故事:马甲
· 献给彭丽媛的歌:把中国梦做到外
· 谁敢说毛泽东思想不是科学?--图
存档目录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28 - 2016-03-30
2014-02-08 - 2014-02-08
2013-11-27 - 2013-11-27
2013-10-23 - 2013-10-24
2013-09-11 - 2013-09-27
2013-08-12 - 2013-08-25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7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15
2013-02-03 - 2013-02-26
2013-01-30 - 2013-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