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2013-02-05 08:32:29

            7080年代,中国大陆,邓丽君的歌声是“响彻大街小巷,反对的人不少,但听的人却越来越多。”邓丽君原名邓丽筠,河北大名人,生於台湾云林。从十一岁参加歌唱比赛得奖之后,开始走阜跑码头的生涯,学也停了。由于年纪小,歌声和长相都很甜美,很受欢迎。40年前我也曾经是她的粉丝(够早的吧!),跟几位追星同好去酒店房门口堵她,遗憾没见着。

    真正要说从台湾的众多歌手中脱颖而出,还要算是她的歌曲转进大陆,传出:“白天是大邓,晚上是小邓”之后。 她拿手的“软,柔,轻,嗲”,“小情小爱”的紓情,使许多人在歷经白天裡紧张,教条,口号和斗争之后得到了缓解,因為她“真情流露”

    凭心而论,后来不少学她的唱而且出名的,听起来就不是那个味儿。歌唱技巧不论,邓丽君唱歌极为“用心”,那是不容易学得来的;再说,由于从小失学走码头,又成名太早,遇不上好的人家(那时社会上将演艺界视為下九流的仍然不在少数。据说她曾经有一段几乎谈婚论嫁的感情,最终还是因为这个缘故泡汤。),以致於她感情生活始终受挫不顺

    我个人看,她歌曲裡那些充满哀怨的歌词,可都是用她的“真感情”在唱的。比如“把我的爱情还给我”,“我没忘记你,你忘记我”,“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走爱的寂寞。”,现实的爱情常常就是如此,再加上她“真情流露”的诠释,就是感人。爱情婚姻是永恒的题目。

    话说回头,今天很多爱情婚姻不幸福的原因正都出在“我”这个字:“我”没忘记你,“我的爱情”,快赶走“我”的寂寞, 男女双方都以“我”作出发点,碰撞伤害眼泪就难免了。真正感人的是“捨己”的爱。而这个,只有从效法基督“捨己”爱人而来!

浏览(6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5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