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2013-02-15 19:19:21

    刚到美国,朋友告诫我,我們住的城市不安全,出门前口袋里要放个五块十块的,万一碰到要钱的乞丐就给他,免得他一不高兴,变成抢劫的,那就麻烦了。

    谈到乞丐,不由得想起1967 年一部韩国电影【秋霜寸草心】。它是一个11岁的孩子亲手写的日记改编而成。李润福家境不好,爸爸卧病在床,妈妈离家出走,丢下嗷嗷待哺的小孩。李润福不得已带著妹妹到戏院饭店门口兜售口香糖贴补家用。

    有一次,辛辛苦苦卖了口香糖的钱买了一点麵条,回家去準备煮点麵条给卧病在床的爸爸吃。半路上赶路,一不小心手中的麵条洒了,掉在刚插过秧,还有水的稻田裡,兄妹俩急著用手去捞麵条。哎呀!實在忍不住眼淚呀!当年这部戏轰动台湾,戏院裡到处是哭声。散场后戏院外兜售小吃的,不管卖什麼大家都搶著買。

    过去乞丐属於老三百六十行裡的“乞讨“一行。干乞丐要懂人的心理:採取什麼手段容易让人可怜,產生同情,才会施捨。有些人以卖唱的方式乞讨,也有的人在地上猛磕头,或像过去手裡拿块破砖头,你不给他钱他就用砖头向自己头上敲的,那就不是让人同情, 而是让人害怕了。

    比较文的,像过去上海有自称落难的文人,用粉笔写一些乞怜的话,甚至是英文,求人布施。 或者像现在网称“史上最牛乞讨者”成都的夏海波,不但开博客,还出书“乞讨日记”。分享一个乞讨亲历者的心灵感悟。我读过他的故事,还蛮敬佩他的。

    过去“卖冻”就算挺要不得的了。大冷的天,甚至大雪天,一老一小跪在结冰的路边讨钱,这一招实在让人不忍, 特别是看那七,八岁的孩子冻得浑身发抖,嘴唇发紫,连流出来的鼻嚏都半结了冰, 让人惨不忍睹,纷纷掏钱,甚至有把自己的帽子,外套脱下来给孩子披上戴上的。

    老人看看时间差不多了, 回到自己的草蓬去,给孩子穿上一件破棉衣服, 给他喝上一碗热稀饭。自己忙把刚才收的帽子外套卖给收旧货的, 换来钱自己喝上二两白酒,吃上一碗排骨麵,然后回到草蓬裡, 把孩子的衣服扒光,再上街头去上演第二场“卖冻。 这些孩子多半是被骗被拐来的,非自己亲生,所以才非常残忍的让他受冻。也不让他多吃,这样一身的排骨才有“卖相”。心真够狠!

    但现在有人把孩子拐来,断手断脚,再控制去乞讨的。那真是比卖冻更可怕這樣的人心真是太壞了!能不能抓一个就毙一个?

    今天的“丐帮现象”让人瞠目结舌。北京的丐童被人发现有身揣牡丹卡的;上海的乞丐朝七晚九像上班一族。準时开工,按时收工; 杭州的丐帮是携家带眷,全家总动员。更厉害的要属在东北盘锦乞讨八年的王姓男子,被人发现平时不乞讨时衣冠整齐,而且还包养了一个“二奶”达三年之久。看了报导,兴许不少男士会感嘆自己连乞丐都不如,兴起“不如乞去”的念头。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但同样有不少乞丐。变相恶讨的不说了,这两件新闻你不能不知道。据闻几年前,美国洛杉矶企业家米克普拉布林推出了《行乞套餐》一书。这裡面包括行乞指南、行乞装备和行乞衣物。该书作者保证任何有志于行乞人士只要熟练掌握书中理论,配备必要的行装,保证每年可乞到3万美元左右。妈耶!这比不少人挣得还多呢!

    还有为了提高乞丐的乞讨能力,纽约有人办了一间“乞丐学院”。学制六个晚上,收费100美元。前四个晚上学习行乞的理论知识,后两个晚上到街头去实际地实习 (相当于practical training 吧!)。由院长亲自在旁边进行观察,指出不足不到味的地方,并加以辅导。据院长介绍,成绩优异的毕业生每月可乞到2000―4000美元。高!真是高!实在高!

    是由於骗人的乞丐太多了,所以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却苦了那些真正需要人帮助的乞丐。正应验了圣经上的话说,“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的人爱心才渐渐冷淡了。”求上帝与我等智慧去分辨, 更愿集结群力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世界少一点眼泪和痛苦!

浏览(6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