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天下第一偷 2013-02-14 17:15:12

    台湾警方肃窃组人马在抓到一名前科纍纍的窃盗通缉犯时,很惊讶的在他住家门前发现掛了一个告示牌。上写著:“警告:小偷先生,请你不要再来偷,我们家已经空空了, 没有什麼值钱的东西了,拜託,拜託!”这可有意思。惯窃自己反倒给偷怕了。不过,他既是惯窃,说话就不太可靠了。怎麼会没有值钱的东西在家裡?应该是说,他好不容易“进的货”,请小偷手下留情,不要就这样把它给“顺出去”了。

    母亲生前倒真是见识过一个“真情流露”的告示 这是我们一位老乡。夫妇两都是辛苦作工的民工。给小偷光顾了几次, 逼不得已,在自家门口贴了这样一幅告示:“朋友!我们都是辛苦打工赚的钱,请您高抬贵手...”潜台词是:如果您真要下手,请你 换一家吧!母亲看了告示笑得直不起腰来,老乡觉得奇怪,“有什麼好笑?真是这样呀!”称小偷為“朋友”,实属无奈!但若小偷真是因此换了别家小手的话,那他还勉强可以算是你一个“朋友”了。

        其实被偷的人心裡真的很恼火。有被偷经验的人就完全能够体会。日本人统治台湾那会儿,听说地方上治安超好,极少有偷窃发生。因為日本人对付窃贼的办法很简单,一被抓,二话不说,跺手。好傢伙!一个人最多也只能被抓到两次,盗窃的事自然就少了。同样的道理,如果绑票撕票的不判他个直接死刑,还在维护他这个那个权利,自然这类的事就会多起来。

        听说北京有一回逮到一位偷车大盗。只要他看上的车,没有不到手的。他甚至能在短短的三十秒鐘之内搞定一部车。专业技术功夫有够硬!这样的身手如果用在正途上该有多好?

    不过他还不算是天下第一偷。耶穌曾说过:“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翰福音10:10)”。

    原来这天下第一偷呀, 牠偷窃,杀害,毁坏的不单单是人肉体的财物和生命,牠要的可是人永远的生命(灵魂)。这恶者魔鬼!今天多少人被牠诡诈欺骗的手段偷了又偷(脱离不了捆绑),那是真正无奈和可怜。但耶穌来要赐人永远的生命。祂永活的灵一旦进入人心,儘管我们的身体会因為原来有罪而死,灵却永远能够活著,說心底話,祂才是咱们真正的“朋友”!

浏览(11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5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