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2013-02-20 16:34:26

    小时候最不喜欢戴帽子,一方面觉得老人家才戴帽,另一方面是学校规定要戴帽子。而凡是学校规定的我都讨厌,说不清什麼道理(长大了才知这叫劣根性)。最近突然发现自己又喜欢上戴帽子了,原因是:怕冷。

    科学家告诉我们,人身体几乎一半的热量都是通过头顶散发掉的。所以老人家不戴帽就会觉得冷。其实人一上了年纪最开始担心的还是健康和长寿的问题。人哪有不想长寿的?

    秦始皇拥有最高的地位和巨大的财富后,就盼望找到不老长生的灵药,结果药没找着,要命的时候还不到五十。人类由古代到中世纪的平均寿命只有20到30几。18世纪后平均寿命才逐渐提高。到了19世纪末,平均寿命也不过才四十郎当岁。

    进入20世纪,生活条件改善,卫生知识增加和医学科技的迅速发展,人类的平均寿命开始显著增加。根据维基百科最新统计,现在美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8.6岁。以居住的州来看,住在夏威夷的最长寿,达到81.5岁,而住在密西西比的最那个。顺便一提,夏威夷的平均房价$435,800也是最高的。住在天堂怎么能不贵一些?

    中国人在民国初期平均只有35岁,因此那时中国人40岁以后不管叫“过生日”,而称“过寿”。照那个时候的讲法我都过了好多年的寿了。而1981 年提升来到平均68岁,到 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高达71.4岁了。不过近年来的各种污染,还有年初的“霾”,前景不是太看好您哪!

    世界最高寿的地方是苏联的高加索和中国广西等地。 极可能是高山区空气污染少,水质清新,人们多作体力劳动,饮食也不经过加工和化学污染等原因。 但这些地方的房地產一直不涨你说奇怪吧?

    中国的彭祖传说生於夏代,到商末时活了有800多岁。 圣经记载, 亚当活了930岁,挪亚活了950岁,最长寿叫他“第一名”的是玛土撒拉,他老人家活到969岁。

    最近基因研究者发现人体细胞核裡头第四号染色体的 DNA 上有一段长寿基因,被命名為“玛土撒拉基因 ”,可在玛土撒拉之后,人类的寿命就直线急速下降,缩短到百岁以下。

    人究竟能活多久?早先科学家发现了有一种设计好的程式,会导致人体细胞的衰弱和死亡,叫“细胞凋亡”。现在又进一步的发现,衰老主要是受基因的控制,由体内的一种自由基 Free Radical 来决定。

    “自由基”这玩意说白了就是体内的垃圾,清除乾净了就能保持健康。人年轻时可以抑制自由基的过量,进入中老年后抵抗力差,挡不住了,过多的自由基就开始造成这样那样的生理问题,人就慢慢地玩完了。现在科学家正花心思搞抗氧化和抗自由基。所以市场上只要是标榜“抗氧化”,都卖得超好!好象不吃这些东西人马上就要氧化似的。

    其实长寿了又如何?圣经诗篇九十篇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70岁,若是强壮,可到80岁。 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这调子也太悲了!

    但圣经又有话说,“我们这地上的帐棚(指我们这身体)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我们外体虽然一天天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

    好嘛!说心底话,这才是一条真正抗衰老,抗劳苦愁烦之道呀!这个“我们”是指那些藉著耶穌基督脱离罪恶污秽,回归创造我们真神的人,他们在耶稣基督里那可是真“自由”了。

浏览(19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