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2013-02-26 18:10:49

2010年,仁兄“阳光普照”的一篇“中国最黑的13个旅游景点,你被宰了没?”造福多人。文中提醒(或许是惨痛经验)去西双版纳,小心入洞房的陷阱。你不给钱,新娘不会随便让你出洞房的。不要吃九寨沟(见左上图)的牛肉;记住喽!峨眉山烧香就是烧钱;吐鲁番的葡萄是会让你倒吐葡萄皮的;到云南买玉,多半挨了宰还蒙在鼓里;还有像在坝上骑马,上去容易下来难。这都是汇集了多少人的血泪以及多少非志愿的人民币迁徙换来的宝贵教训呀!陷阱之多,防不胜防。道高一尺,骗高一丈。

出外旅游,看来难免要被宰一宰。儘管我已经小心再小心,2001年的东北行,还是挨宰了一回。

事出东北沉阳的朋友听说我喜欢古董,说她有一个朋友,正在搞对象。而对方正是一个在古玩市场卖古董的。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看一看。我说当然有兴趣啦,可是先讲好喔!不一定买喔! 这样是避免万一不想买的时候尷尬。

到了地头,东西倒有几件好东西,但是我荷包里面不够团结。最后勉强看上一个宜兴茶壶(类似右上图)。我心想,是朋友的朋友嘛 ( 糟就糟在这儿 ) ,又还在搞对象嘛 ( 坏就坏在这儿 )。所以我开口说:“朋友嘛,你开个价,我不会跟你还价的”。他想了想,开了个价。我说可以,我再加你一点 ( 我怕他因為朋友的缘故太吃亏 )。事后我朋友说,没听过像你这样买东西还给人加钱的,对方居然还好意思收,那才气人。我劝他说,没关係,作人嘛!总不要让人太吃亏。

等离开沉阳,到了天津。吃完狗不理的包子。转悠转悠,又溜躂到了古玩市场去了。走著走著,耶! 看到跟我刚买的一模一样的茶壶。问问价,还不到先前我付的三分之一。这还没有还价呢!那边我还加了价呢!心裡大大的不爽。后来学了个新名词,叫“宰熟”。

专家说,虽然古董砍价没有一定的窍门,可有一些经常使用的手段需要掌握。首先,看到一件喜欢的东西不要一下子被卖主的要价吓住囉!管它要价几千几万,你自己心裡要有定规。也就是俗话说的:“看到哪儿给到哪儿”。千万不要一口就给到位,要留有餘地,準备二口,第三口再还价。

其次,可以稍作一下试探。比如他要四千,你怕第一口给四百太伤人,惹他生气。就说:“太高了!”他立刻回说:“那多少不高?”这时你可以试探性的说:“这东西不能过千。然后你注意看他表情。如果他面无怒色或者没有断然拒绝, 那表示说这东西可以是在千元之内的行情。而且接下来他会说:“那你给个价吧!”这时切忌兴奋过头,给个接近千元的价位。要从三百,四百起价,一步步的摸清他的底价是多少。

第三, 要买东西,一定要褒贬他的货色。当然你要言之有据,不可以胡诌。你越讲得在行在理,卖主越是心虚,价钱就越容易砍下来。

第四,掉头就走。您别说,这一招很灵的。一件东西砍不下来,可以放一放。如果您给的价钱差不多,卖主会把你叫回来。如果他不叫你,你就当这东西本来就不该属於你的。您想呀!“哪有可能把天下所有好东西都弄到手?”你又不是皇上?

哎呀,说归说,每天都这样斗来斗去的实在很杀脑细胞。真希望有一天买东西都可以不需要砍价。实码标价。买得起买不起心裡明白,事后也不呕。您说是吗?


说心底话,圣经可就是一本实码标价的奇书。从集成到今天从来不因為人的褒贬,科学考古的新发现,或者时代不同而修改过一个字。再说了,两千年来,这裡面许多已经应验的预言那都是百分之百的应验。不打任何一点折扣。这实在了不起!地都要废去,而神也不废去

所以这就要看人识不识货囉!有人说,“我们从前也有过信仰,但后来发现被骗了。所以现在都不敢随便信了。”说得情有可原。被宰了以后确实有后怕。我十八岁信主到今天,千千万万信徒也可以告诉你,圣经裡介绍的耶穌基督那是又真又活的神。这是真的,您却不信!那吃的亏可大了

浏览(11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