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慕溪的博客  
在美华人看天下 三观归正向天齐 热爱生命心感恩 渴慕灵溪沁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2013-03-17 09:42:59

    2013年三月,佳士得拍卖行宣布一枚重达101.73克拉的世界最大无瑕疵钻石将于5月中旬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专家预估,这枚钻石的成交价或将超过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经专家鉴定,这枚重达101.73克拉的梨形钻石的颜色等级达到了D级,即完全无色,同时其透明度也达到了最高级别,可谓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钻石”。(如上图)

    我的题目是:“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你也许会想,怎么可能?爱说笑?我就认识一位。虽然每天有千颗大大小小的钻石打从她眼裡经过,但她毫不心动,因為这些钻石都不是她的,所以每天看到心都烦。她从事的是当今中国相当红火的珠宝鑑定师一行当中的钻石分级。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看钻石只有一个字的结论:贵!干这行的却看到更多。一颗钻石的重量,顏色,透明度,切割的状态,瑕疵多寡,都有讲究。 她将每一颗钻石进行级别划分,之后再经过专家进行準确的市场估价,最后才能出具鑑定证书。

    由於珠宝鑑定师要对自己检测过的珠宝负责,所以作这行的可谓「错之毫釐,差之千里」。一个小小的疏忽和「打眼」,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公司对他们一点不敢怠慢。特别是有经验,领有英国宝石协会会员证的,年收入可高达五十万人民币。你绝没想到光是看「钻」石,也可以那麼「赚」吧!(如下图)

    我的这位朋友基本上已经非常「高段」了。有时不拿放大镜,远远一瞧,就能瞧出这钻石是什麼顏色的,质量好不好,放不放亮等等。经她这麼一讲,我很担心在泰国给老婆买的那一颗红宝石不够「亮」,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这麼低的价,能买一颗红宝石已经算不错啦!」谢天谢地,老婆并不是那类喜欢「穿金戴银」之辈,其实... 我也是!

    光靠仪器只能看成色,看矿石的真假,比较不容易买到「B货」——也就是用化学方法将珠宝漂白,再以树脂充填,看起来「完美无瑕」的骗术。 但大多数的时间还是必须靠那双有经验的眼光。 一些从事珠宝鑑定几十年,跟老师傅手把手「跟」出来,「磨」出来的经验,那个价值是无法估算的。

    圣经说:「天国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诸位,这位有经验,有眼光的人,他看到天国比他「一切所有的」更加宝贵。

    我在想,对於基督信仰,如果今天我们看不出它的宝贝和价值,我们可否愿意谦卑下来,「藉助」别人有经验的眼光呢?我们可否愿意「放下一切所有的」,来得著这「好珠子」呢?说心底话,信靠了祂,咱们可就不「心烦」了。


浏览(227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3-18 07:50:28
我刚好是钻石行业的,对钻石鉴定(grading)略知二三。你说你那位朋友“有时不拿放大镜,远远一瞧,就能瞧出这钻石是什麼顏色的,质量好不好,放不放亮等等”,这个比较夸张。钻石的颜色是与master stones比较来确定的,而且需要不止一个鉴定师,而净度,则是需要用10倍放大镜来看,肉眼看不到的净度称为eye clean,属于SI等级,比这更高的还有好几级。至于切割的鉴定,是我们公司的业务范畴,更无法用肉眼来测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赵慕溪
注册日期: 2013-02-05
访问总量: 49,4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天下第一刀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分类目录
【亲历篇】
· 你这个女的,咋这么能跑呢?
【健康養生篇】
· 我的四十肩-别让问题加剧
· 自由基-谈长寿之道
【旅游篇】
· 你被宰了没?-东北纪行
· 靠祖先吃饭-罗马纪行
【科技篇】
· 2013芝加哥汽车大展
【古今行當篇】
· 像这样的人抓一个毙一个?
【天下第一篇】
· 一代宗师-天下第一大花脸
· 天下第一刀
· 天下第一偷
【淘宝说宝篇】
· 看到钻石就心烦的女人
· 天冷话皮裘
【食为天篇】
· 元宵节谈元宵-就这道蘸料值钱
· 這可是好東西
· 年饭尤属饺子香
· 过年吃饺子嘍!
【笑看天下篇】
· “爱你一生一世”之迷思
【小小诗篇】
· 當爱的感觉缺席时...
【人物掠影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影剧见闻篇】
· 从赵忠祥大哥遭围观谈起
· 真情流露话邓丽君
【信仰篇】
· 拿什麼描绘你,我的耶穌?--写于
· 从正月初一这一天谈起...
存档目录
2013-03-17 - 2013-03-29
2013-02-05 - 201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