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ime Walker
  江上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网络日志正文
想念劳拉 2013-11-11 22:35:17

叶友文

    每到橘子的季节,我就会想起劳拉。

    儿子三岁那年,他妈妈离家去南卡工作。家里请了几个保姆都因儿子不合作辞职。我只好把他送幼稚园。劳拉是他的老师。

    劳拉差不多跟儿子同时到这个学校。她二十出头,黑白混血儿,端庄秀丽,精力充沛,充满理想。

    头一周,我每天都问学校的事。儿子不慌不忙跟我讲学校的经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叙事很有礼貌,对老师一律带小姐、先生头衔,而且每天都带橘子回家。他说学校有橘子树,是劳拉小姐摘给他的。

    周五下午我提早接儿子,到了学校见劳拉在教小孩子认字。劳拉自豪地说,“我们班的孩子虽然在学校里最小,可真在学东西呢!”

    过了几个星期,儿子进步很快,睡觉前会让我读英文书给他听,读完说声谢,然后说“I love you!”道晚安。

    两个月后的一天,我到学校接他。孩子们在厅里看电视,我在厅里没看见儿子,正要问,听到跟厅相连的小课室有劳拉的读书声。我往里看,见她正单独跟儿子在一起,一边给儿子剥橘子,一边给他念书。儿子一边吃,一边聚精会神听。劳拉小姐念完问儿子问题,儿子一一作答。完了我进去谢谢她。劳拉有点儿委屈地跟我说,她邀请校长看她班里的教学活动,结果校长说孩子还太小,读书识字不重要,让她管好学生室内外活动和娱乐就行了。劳拉说,我们班的孩子真的在学,像你的孩子,学得很快,不教太可惜。又说,她太概不会在这里待很久了。

    又过了两个月,我去接儿子,进去后见所有的孩子都在前面看电视,唯独儿子在后面壁炉旁躺着吮手指。回家的路上,我问儿子为什么一个人在后面躺着吮手指。儿子说,“爸爸,你不知道,我很可怜!”我问,“劳拉小姐呢?”“劳拉小姐已经走了,不跟我们在一起了。”儿子伤心地说。

    为打消儿子的孤独和自我可怜,我教他在学校交朋友。于是,他很快交到一个好朋友,天天一起玩儿。儿子的新老师也很喜欢我儿子。慢慢地,我忘记了劳拉。可有一天,儿子的老师叫儿子给我表演表情,跟儿子说,“怎么调情?”儿子把眉毛往上一挑一挑,做出调情的样子。周围几个老师开怀大笑。我也跟着笑,笑着笑着心堵起来,非常想念劳拉。

    回到家里。我跟儿子解释什么叫调情。儿子听了从此不再“调情。”不久,我把他转到了另一家学校。

    我们再也没见到过劳拉,可我总也忘不了她。也不知她找到了她理想的学校没有?

20131111日于洛杉矶

浏览(2822)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叶友文 留言时间:2013-11-28 00:27:18
谢谢 SerenaCH 来访赐评。校长是差劲。我孩子碰到劳拉,是他的福气。我至今还能从他身上看到劳拉的影子。
回复 | 0
作者:SerenaCH 留言时间:2013-11-27 00:42:11
校长太差劲,如果是典型的美国校长就惨了。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2 17:40:27
谢谢 eeo 赐评。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eeo 留言时间:2013-11-12 15:53:05
最害怕就是让孩子碰上那种没正经型的老师。那才是误人子弟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叶友文
注册日期: 2013-03-09
访问总量: 53,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讲话】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主题公园】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破立之间—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诗歌】
【读书笔记】
【读史札记】
【随感】
· 在中国,权力是人民给的
· 扭曲文章的道德-回复嘎拉哈博友
· 华人投票为哪般?义还是利?
【散文】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想念劳拉
· 一分地
· 月光路
存档目录
2017-06-17 - 2017-06-17
2017-05-15 - 2017-05-15
2013-11-03 - 2013-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