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ime Walker
  江上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网络日志正文
发现天真 2013-11-26 08:49:48

     暑假打球,快打完时来了两个五六岁的女孩儿,拿着皮球,问能不能在我们的场地上玩儿。我说,可以。女孩儿马上在网前玩儿起来。我说,现在不安全,等我们把球捡起来,你们才可以玩儿。她们停下来看我们捡球。其中一个弯腰把球捡起来递给我。我说,谢谢,好孩子!另一个听了,也帮着捡,我也表扬她。于是两个女孩跑着帮我们捡。很快,百来个网球都捡起来了。

     望着她们满脸的汗水,我说,“你们真懂事,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孩子。”她们听了很高兴。其中一个说,“可我妈妈从来没这么说。”另一个女孩儿说,“妈妈老说我们是 trouble makers。”我说,“我要见到你们的妈妈我会跟她说。”

     我把球具放车上,回头见女孩儿的妈妈过来,我便回到球场,把刚才的事告诉她。那妈妈说,“她们有那么乖?”口气怀疑,但显然高兴;两个女孩儿挂着得意笑容。

     回家的路上,我跟儿子说,“那两个女孩儿是不是天真可爱?”儿子说,“爸爸,你才天真。世界上哪有真天真?她们只要再长大一点点儿,天真就无影无踪了。”我说,“你说得是。可只要有过,就是真有。如果喜欢天真,想找,又知道怎么找,就一定能发现天真。”

     儿子点点头。

201311月25日于洛杉矶

浏览(1051)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1-27 09:56:42
哈,是该感谢太多的人或事。至少我两个女儿又该有甜言蜜语:感谢父母给她们的一切了。哈,这才叫幸福。祝大家幸福!
回复 | 0
作者:叶友文 留言时间:2013-11-27 09:35:40
谢谢 yellow witch,好态度,好评论:“烦恼,伤心,忧愁谁人没有”“只是多了一点点天真,一切都会改变。”
祝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1-27 06:41:06
哈,这里就有不少天真的个体嘛。希望大家加入使环境变得更天真。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11-27 06:39:19
赞,天真是种感觉。
我至今四十仍被各校孩子们认为我和他们没有距离。老公更认为我长不大。
哈我回击: 烦恼,伤心,忧愁谁人没有,每天都有新问题。但如果你自己的思维方式不同就会有不同解决事情的态度及想法及手段。往往积极的态度,豁达的心胸,充满希望的思维让你很快摆脱烦恼,走出困境及找到自我。这就是自信。哈,我从自身做起,帮助过无数个个体找回过自信及豁然开朗,原来生活这么美好,亲情这么重要。哈,只是多了一点点天真,一切都会改变。天真多好!
回复 | 0
作者:叶友文 留言时间:2013-11-26 15:58:56
谢谢 ladybug 领略天真:)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3-11-26 13:53:29
一个再成熟,世故的人,如果为天真留下一块心灵之地,那他将是快乐和青春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叶友文
注册日期: 2013-03-09
访问总量: 53,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讲话】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主题公园】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破立之间—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诗歌】
【读书笔记】
【读史札记】
【随感】
· 在中国,权力是人民给的
· 扭曲文章的道德-回复嘎拉哈博友
· 华人投票为哪般?义还是利?
【散文】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想念劳拉
· 一分地
· 月光路
存档目录
2017-06-17 - 2017-06-17
2017-05-15 - 2017-05-15
2013-11-03 - 2013-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