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ime Walker
  江上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网络日志正文
扭曲文章的道德-回复嘎拉哈博友 2013-11-10 06:56:23

叶友文

    拙文《华人投票为哪般?义还是利?》刚下导读,就看见嘎拉哈博友的评论文章《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为哪般?”》

    首先我感谢嘎博友对我的一些肯定,也感谢他专门撰文评论拙文;我也非常理解甚至敬佩嘎拉哈对“义”的追求。可以肯定,嘎博友是非常想当个仗义的人。

    本来,博友发批评文章,发表不同意见是很好的事,我初来乍到,多听听批评甚至尖锐的批评都是好的。只是嘎拉哈批评的不是拙文,而是跟拙文不沾边,他自己臆想捏造出来的东西。也正因为我是初来乍到,不想刚来就给人误解,给人欺负,所以自己给自己平个反。

    罗素说,他宁可给深懂哲学的劲敌来转述自己的观点,也不愿意让不懂哲学的至爱亲朋来解释他的观点。拙文本不是什么深奥的东西,而是听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发一个简短的感想,但在嘎拉哈博友的博文里完全变了样。

第一,断章取义。

    拙文的第一段是:

几年前,有一个非裔和西裔组织的平权法案游行。一位律师路过,见有华人结伴参加,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也来参加?回答是:我们上次民主游行,有非裔西裔参加,所以今天来支持他们,报答他们。还加一句:我们都是少数族裔!律师听了呆半晌,说:这平权法案可是为了争取和维护非裔西裔孩子低分上大学。他们每争取低一分,华人的孩子上大学就得多两分。他们参加你们的游行是为了他们认同的价值观。你们今天为哪般? 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

    这一段是我叙述今年1029日(或30日)905分左右在AM1300电台听来的一小段完整故事,是别人经历的故事。可是到了嘎博文里,他把“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所谓的“冷嘲热讽”文字从第一段切开,放到我的第二段,变成我的经历:

【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 *** 今年参选本区教委选举的两位新人观点不同。A的观点是:不应追求 AP 数量,而应保证 AP 质量;B的观点是:多开 AP,让更多学生了解大学课程,方便他们上大学时适应。各有各理。 我问儿子怎么看。他说,他选AP不光是因为课程难,为申请大学加分,还因为上 AP 的同学都比较用功,程度相当,课堂效率高,学到的东西多。如果普及AP,学生参差不起,课程水平和效率都受影响。 前日投票,我把票投给了A。虽然B很有领导魅力,很真诚,人很漂亮,很多观念我认同她甚于认同A,但我没把票投给她而投给A,投给我正在上学的孩子的利益。 】

    嘎文不顾我隔开段落和外加的三个星号,把我听来的第一段故事末尾律师问的话,加到我自己投票的经历,变成我的观点,然后批评说“博主显然还不知道道德为何物。”…“ 博主也绝对没有理由对别人的具有真正道德积极意义的“义”冷嘲热讽。”我可能不知道嘎博的道德是何物,可知道这样的断章,这样的取义是不对的。嘎博把首段我听来的故事后两句话加到我头上,批评我是“对别人的具有真正意义的‘义’冷嘲热讽。”我不能说嘎博友不道德,但至少让我很吃惊。我的文章才刚从导读下来,分段很清楚,昭然仍在万维博客上!

第二,捏造事实,嘎冠叶戴

    嘎文在引述我的第一段的故事后自己叙述说,“一般来说,由于律师的职业使然,必然是倾向于认为一个极力为自己的儿子的罪行脱罪,掩盖,辩解的家长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他们也会常常反过来,认为那些不积极为自己的儿子脱罪, 甚至是吃里扒外的家长们感到不可思义。然而,这样意义上的“利”,最多是也是道德中性的。这里的却别是,从整个社会层面,一个社会对个人利或团体争取自身利益的做法的理解,认可,或不在乎,并不表示这个社会认为这些东西是道德积极的,或应当鼓励或发扬光大的。否则,在白人为主的美国,他们也同样可以用这样的道德观来支持3K党,少数族裔绝也不会有今天 。”

    这明明是嘎博主自己说“由于律师的职业使然,必然是倾向于认为一个极力为自己的儿子罪行脱罪,掩盖, 辩解的家长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在后面却变成我的东西,说“即便俺能够对博主的“鼓励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的罪行销赃” 的做法给予默认,但博主也绝对没有理由对别人的具有真正道德积极意义的“义”冷嘲热讽。 ”嘎博主先把自己飘然臆想捏造的东西强加在我头上,接着以“俺”的平民身份宽容我,然后又替天行道,是可忍孰不可忍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捂着鲜血对我“鼓励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的罪行销赃”的做法给予默认。打开放大镜,拙文何曾有一丝你捏造的东西?

第三,混淆概念,

    嘎博说“博主的另一个认知误区,是对教育的看法。一个国家的中小学教育政策如果是健康的,它必然是在认可拔尖做法的前提下,把屁股坐在普及上,而不是把越来越多的钱花在少数尖子身上。因此,如果让俺投票,俺一定会投那个B 的票。因为他(她)的想法,才是同健康教育理念相一致的。中共教育体系的整体失败,在很大程度上同偏离普及教育的理念有关。中共不肯为每位孩子投入足够的钱,于是就设计了一个高考独木桥,让全中国人民自己出钱,参与一场惨烈的过独木桥竞争。(有点像日本电视上流行的一种体力竞技秀)结果是,输者认栽,赢者也没能通吃。最后唯一的通吃者,是空手套白狼的大庄家 - 中共自己。中共的教育体制,可以说是惨无人道的。 类似的问题也存在于中国的医疗体系当中。

    首先,拙文没谈对教育有什么看法,仅仅是说听了两个候选人和自己孩子的意见,选了一种意见投票,投自己的利益。嘎博主就上教育的纲上体系的线把它跟3K党和中共教育体系一起批判。其次,嘎博主浑淆AP以及多开AP与普及教育的概念,或者他根本不知道 AP 课是什么东西。AP Advanced Placement 课程,是大学预科课程,最早是为那些已经提前把高中课程念完,但还在等上大学的高中生设置的。它本来就是比较难,是给读书进度比较快的学生设置的。再次,很多学校现在因为没有钱,才开不起AP课。候选人A的意思就是,没钱就不要多开,花钱降低预科课程质量是浪费钱。嘎博主却要投票给B花钱AP大锅饭。我真不知嘎博主说的“普及”、“健康教育”及“中共的教育制度”“中国医疗体系”这些东西跟 AP 有什么关系。AP 与普通课程的关系跟好大学与普通大学的关系是一样的。在美国,大学都普及了,遑论中学义务教育。在美国,只要你努力,想上大学,基本都能上,但你想上好大学,你就得比别人努力,成绩要比别人好。而嘎博主却说,这就是在培养贵族,似乎如果不让所有的人都上好大学,都上哈佛,“即便您的孩子成了上等人,也可能要过着住有防盗门的房子,开防弹车的日子。”

    最后,拙文谈的是投票,投票就是投选民的利益。鉴于华人文化长期只谈国家利益,不谈个人利益,才着重谈利。拙文本来简短,没想深谈,但没有强调“义”不等于否定“义”,而且我已明说,“我们投票时,大脑最好不要只过滤道德,更要过滤利益。”讲的就是道德与利益要平衡;我还说“如果投‘利’,把‘利’摆出来,不同的‘利’妥协于选票结果,就是民主的结果。”把“利”公开,通过民主选择,这是民主社会的通则,非常基本的常识。我还提到羊头与狗肉,意思是人不要挂羊头卖狗肉。

    嘎博主可以不同意或强烈反对我的观点,甚至用难听的话挖苦谩骂我都没关系,但不要歪曲我的观点,践踏我的文章,把自己杜撰的观点乌喷给我,然后义愤填膺大义凛然批判斗争之。这跟一个人自己放火,跟着抓人当坏蛋,然后当一个跟坏蛋做英勇斗争和奋勇救火的英雄有什么差别?

    我想世上没有一个博友包括你自己会愿意被你这样对待。文章都没看懂,怎可评论棒击?歪曲文章,断章加义,捏造事实,基本的道德都不讲,遑论大义?

    还有,美国解放黑奴首先是因为北方工业革命需要劳力,美国一再接纳非法移民也是需要劳力。今天两大政党亲近少数族裔,首先是看他们的选票。虽然不能否定有很多义士让人钦佩地出于“义”帮助弱势,但最终能立法并实施,包括我们能移民美国,不是美国“白人傻冒”的“义”而是移民和劳力是这个国家的命脉,是这个国家的“利。” 移民按第几优先分类,不是吗?君不见当年《纽约时报》的移民漫画,山姆大叔用铲子把移民铲到一个大筛子上过滤?强者通过,弱者掉海喂鲨。提这个不是要论是非,而是要懂历史。

    一之为甚,岂可在乎?我想以后这种英雄还会有。想唱红的尽管唱红,想打黑的尽管打黑,想炒作的自己炒作,我不打算多长一分骂人的本事。


2013119

浏览(1450)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2 17:45:18
谢谢欧阳峰鼓励。你的名字很了不得!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2 17:43:05
Well said, too, guangmin! I am sorry about misspelling your name! Take care!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3-11-12 11:53:08
喜见这样的理性讨论。
回复 | 0
作者:guangmin 留言时间:2013-11-12 10:23:45
一之春, well said. I wasn't paying attention to politics until recent years. I never understood politics and could no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emocratic party and republican party. Back in China, I never did good in politics in school, because I could not make sense of it. I consider myself a logical person and can only make sense of things that follow logic. I started to pay attention to politics when Obama became the president and my intuition told me something was not quit right. Though I am not an American citizen, but I live in this country and love this country. I want this country to be strong and be really a land of opportunity and freedom. Having learned the Constitution and read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I started to realize that politics can follow logic. If one agrees on the Constitution, everything follows. That men are created equal also means that everyone has to work hard to earn what they earn. My daughter is a senior in a very good public school in NYC, but it is sad to see that the school is becoming too liberal, and the new mayor wants equal right for the black and latino children to get into the school. What he means "equal" is not the founding fathers' "equal."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r AP courses points.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2 09:34:44
Thanks, guanmin, for your comment and support! I have been hearing a lot of good and beautiful voices since I got here. Some agree with me and some don't, but the passion and sincerity are right there. I appreciate them all. It's just like what James Baldwin says in his "Autobiographical Notes," that any writer, to me the same as saying that any human being, "looking back over even so short a span of time as I am here forced to assess, finds that the things which hurt him and the things helped him cannot be divorced from each other; he could be helped in a certain way only because he was hurt in a certain way...." Life is a learning journey, you either learn or you don't. I have learnt from my mom that you have to accept whatever life throws to you. And you cannot see a single beautiful thing until you start to see everything beautifully.
回复 | 0
作者:guangmin 留言时间:2013-11-12 07:42:31
I agree with you and support you! It is sad that there aren't many voices like yours. I registered the other day so that I could comment on your article, but I didn't know that I had to wait for 40 hours.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1 18:35:17
谢谢 mounthigh,你说得很好,我同意。
回复 | 0
作者:mounthigh 留言时间:2013-11-11 18:09:08
叶君,也许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就我认识的中国人来说,大概一半是民主党,一半是共和党。多数情况,是利益使然。意识形态固然起作用,但是,很多受过相同的教育,比如,兄弟姐妹,最后,还是会因为付多少税这样的问题而选择自己的候选人。所以,我觉得中国人对自己的利益是很清楚的,为自己的利益选择候选人,正是我们为什么要选举。只是这利益有时候不那么容易说清楚,比如,公共利益,有时候也是你自己的利益。有些人认识到了,比如环境问题,愿意赋税作,有些人,没意识,不愿意。有句话说,富人和穷人都不愿意生活在贫富悬殊的国度,因为富人没有安全感,穷人则憎恨富人。所以,公共利益,我想比较接近你说的义,有时候也是你自己的利,就看你是不是看的到了。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0 14:55:09
谢谢WSL支持!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0 14:54:24
谢谢嘎拉哈赐评。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0 14:53:32
谢谢牧人支持!所说在理,我会注意。
回复 | 0
作者:WSL 留言时间:2013-11-10 14:50:49
支持樓主。可惜了樓主的文字被流氓肆意扭曲。痛恨這种滿嘴仁義道德的流氓。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0 12:13:16
【最后,拙文谈的是投票,投票就是投选民的利益。鉴于华人文化长期只谈国家利益,不谈个人利益,才着重谈利。拙文本来简短,没想深谈,但没有强调“义”不等于否定“义”,而且我已明说,“我们投票时,大脑最好不要只过滤道德,更要过滤利益。”讲的就是道德与利益要平衡;我还说“如果投‘利’,把‘利’摆出来,不同的‘利’妥协于选票结果,就是民主的结果。”把“利”公开,通过民主选择,这是民主社会的通则,非常基本的常识。我还提到羊头与狗肉,意思是人不要挂羊头卖狗肉。】

-------- 追求自身利益的行为,就像SEX差不多,是所有动物的本能。这一点,博主无需担心华裔族群的智力已经退化到了不如动物的地步,连本能都丢失了。以至于要长篇大论地呼吁:嘿!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你们别太傻冒了,不要落在动物的后面。在投票时,要记住利益,利益,利益。“ 从这个意义上看,此篇立论本身就是废话。作者以一个跟着西裔人的游行队伍瞎忙乎的华人”傻冒“为例。在认准了这个傻冒华裔的孩子必定是尖子生的前提下,开始了整篇的大论。以至于把统计平均意义上的”西裔得一分利,相当于华裔失两分利“,也作为整个华裔族群的利益目标函数来论证。老兄已经把利益精算到了骨子里。中国人的小聪明虽然较多,但从来就没有真正占到什么大便宜。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0 11:37:45
【首先,拙文没谈对教育有什么看法,仅仅是说听了两个候选人和自己孩子的意见,选了一种意见投票,投自己的利益。嘎博主就上教育的纲上体系的线把它跟3K党和中共教育体系一起批判。其次,嘎博主浑淆AP以及多开AP与普及教育的概念,或者他根本不知道 AP 课是什么东西。AP是 Advanced Placement 课程,是大学预科课程,最早是为那些已经提前把高中课程念完,但还在等上大学的高中生设置的。它本来就是比较难,是给读书进度比较快的学生设置的。再次,很多学校现在因为没有钱,才开不起AP课。候选人A的意思就是,没钱就不要多开,花钱降低预科课程质量是浪费钱。嘎博主却要投票给B花钱开AP大锅饭。我真不知嘎博主说的“普及”、“健康教育”及“中共的教育制度”“中国医疗体系”这些东西跟 AP 有什么关系。AP 与普通课程的关系跟好大学与普通大学的关系是一样的。在美国,大学都普及了,遑论中学义务教育。在美国,只要你努力,想上大学,基本都能上,但你想上好大学,你就得比别人努力,成绩要比别人好。而嘎博主却说,这就是在培养贵族,似乎如果不让所有的人都上好大学,都上哈佛,“即便您的孩子成了上等人,也可能要过着住有防盗门的房子,开防弹车的日子。】

-------- 博主对AP课程的看法,难道就不是对教育的看法?高中开设AP课程,是一个吃小灶的概念。换句话说,是用全体纳税人的钱,让一小部分学生受益的概念。当然,博主可以争辩说说,让一部分好孩子多受益,最终这个社会得到更大的回报。博主也可说,AP少而精,不仅俺的孩子受益,而且还可以为政府省钱呢。巧死了!博主的所有辩解,都同自己的孩子的利益那么的一致。合理的普及教育理念就是要尽量做到大锅饭。当然,华人中有些“精英”认为,对于那些笨的像牛一样的西裔和黑人,花多少钱都是白费钱。干脆不如开小灶。反而总体社会收益更大。但是这同普及教育的理念不符。

在普及教育阶段就开始拉档次,同大学教育拉档次完全不同,前者是纳税人的钱如何分配,后者是个人肯陶或能陶多少腰包。中共的教育,从学校就开始拉档次,结果是以差生的牺牲,让少数人受益。因为中国人还没有开始像美国那样,以纳税人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在美国人看来,普及教育应当人人有份,机会尽量公平才合理。您不能以俺的孩子智力不如您的孩子为名,减少俺的孩子的教育经费的份额。但是既然大学不是免费的,如果俺的孩子智力不够,俺认栽。俺从来没说要追求大学机会平等,或人人都应当上哈弗。俺说的是中学教育中,类似AP课程这样的拉档次的做法,永远只能是非常有限度地进行,才能获得多数纳税人的默同。

在万维,博主并非是第一个有这样主张的人。俺虽然不认同,俺也从来没觉得他们的这些看法有任何不妥。博主的问题,是要把根据自己孩子量身定做的这个个人利益,提高的道德的层面。并且千方百计地证明,这也是华裔的利益所在。这就有点搞笑了。虽然华人的孩子平均较好,但也不是人人都是尖子。博主凭什么能够让这些孩子的家长认同您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0 09:52:02
【第二,捏造事实,嘎冠叶戴

嘎文在引述我的第一段的故事后自己叙述说,“一般来说,由于律师的职业使然,必然是倾向于认为一个极力为自己的儿子的罪行脱罪,掩盖,辩解的家长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他们也会常常反过来,认为那些不积极为自己的儿子脱罪, 甚至是吃里扒外的家长们感到不可思义。然而,这样意义上的“利”,最多是也是道德中性的。这里的却别是,从整个社会层面,一个社会对个人利或团体争取自身利益的做法的理解,认可,或不在乎,并不表示这个社会认为这些东西是道德积极的,或应当鼓励或发扬光大的。否则,在白人为主的美国,他们也同样可以用这样的道德观来支持3K党,少数族裔绝也不会有今天 。”

这明明是嘎博主自己说“由于律师的职业使然,必然是倾向于认为一个极力为自己的儿子罪行脱罪,掩盖, 辩解的家长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在后面却变成我的东西,说“即便俺能够对博主的“鼓励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的罪行销赃” 的做法给予默认,但博主也绝对没有理由对别人的具有真正道德积极意义的“义”冷嘲热讽。 ”嘎博主先把自己飘然臆想捏造的东西强加在我头上,接着以“俺”的平民身份宽容我,然后又替天行道,是可忍孰不可忍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捂着鲜血对我“鼓励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的罪行销赃”的做法给予默认。打开放大镜,拙文何曾有一丝你捏造的东西? 】


========= 俺说了,俺没有误解您。但俺不能保证把俺的意思真正完全表达清楚了。俺觉得您的辩解是在咬文嚼字,而不是围绕您的观点。俺觉得,俺举的那个罪家长为孩子销赃的例子,同博主根据自己打孩子在学校里的成绩排名来决定对AP考试的立场的做法,在道德意义上,是惊人一致的。所以,用哪个例子,根本就无关紧要了。只要意思不变。这个例子可以形象地说明道德中性和道德积极的关系。不过您若是故意装糊涂,俺也没办法。俺相信,所有读了俺那篇文章的,都能够看懂俺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0 08:47:36
非常感谢叶博主的回复!

从您的回复,可以看得出您是个非常认真和真诚的人。这就好办了。俺就喜欢跟这样的人交流。模仿您引用罗素的话,俺宁愿跟一个蛮不讲理但直来直去的人争论,也不愿去搭理一个看似讲理的实则一个拐弯抹角的弯弯绕。

虽然俺主观上绝无故意误解您的意思,因为俺没有这样做的合理动机。除非俺喜欢哗众取宠。但是俺确实不保证客观上没能真正完全吃透您文章的本意。您的解释,可以加深俺对您的理解。

您的两篇博文,俺至少读了两遍。所以俺认为,俺对您的基本立场的理解,不至于发生颠覆性的错误。


【拙文《华人投票为哪般?义还是利?》刚下导读,就看见嘎拉哈博友的评论文章《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为哪般?”》

首先我感谢嘎博友对我的一些肯定,也感谢他专门撰文评论拙文;我也非常理解甚至敬佩嘎拉哈对“义”的追求。可以肯定,嘎博友是非常想当个仗义的人。

本来,博友发批评文章,发表不同意见是很好的事,我初来乍到,多听听批评甚至尖锐的批评都是好的。只是嘎拉哈批评的不是拙文,而是跟拙文不沾边,他自己臆想捏造出来的东西。也正因为我是初来乍到,不想刚来就给人误解,给人欺负,所以自己给自己平个反。

罗素说,他宁可给深懂哲学的劲敌来转述自己的观点,也不愿意让不懂哲学的至爱亲朋来解释他的观点。拙文本不是什么深奥的东西,而是听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发一个简短的感想,但在嘎拉哈博友的博文里完全变了样。

第一,断章取义。

拙文的第一段是:

“几年前,有一个非裔和西裔组织的平权法案游行。一位律师路过,见有华人结伴参加,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也来参加?回答是:我们上次民主游行,有非裔西裔参加,所以今天来支持他们,报答他们。还加一句:“我们都是少数族裔!”律师听了呆半晌,说:这平权法案可是为了争取和维护非裔西裔孩子低分上大学。他们每争取低一分,华人的孩子上大学就得多两分。他们参加你们的游行是为了他们认同的价值观。你们今天为哪般? 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

这一段是我叙述今年10月29日(或30日)9点05分左右在AM1300电台听来的一小段完整故事,是别人经历的故事。可是到了嘎博文里,他把“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所谓的“冷嘲热讽”文字从第一段切开,放到我的第二段,变成我的经历:

【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 *** 今年参选本区教委选举的两位新人观点不同。A的观点是:不应追求 AP 数量,而应保证 AP 质量;B的观点是:多开 AP,让更多学生了解大学课程,方便他们上大学时适应。各有各理。 我问儿子怎么看。他说,他选AP不光是因为课程难,为申请大学加分,还因为上 AP 的同学都比较用功,程度相当,课堂效率高,学到的东西多。如果普及AP,学生参差不起,课程水平和效率都受影响。 前日投票,我把票投给了A。虽然B很有领导魅力,很真诚,人很漂亮,很多观念我认同她甚于认同A,但我没把票投给她而投给A,投给我正在上学的孩子的利益。 】

嘎文不顾我隔开段落和外加的三个星号,把我听来的第一段故事末尾律师问的话,加到我自己投票的经历,变成我的观点,然后批评说“博主显然还不知道道德为何物。”…“ 博主也绝对没有理由对别人的具有真正道德积极意义的“义”冷嘲热讽。”我可能不知道嘎博的道德是何物,可知道这样的断章,这样的取义是不对的。嘎博把首段我听来的故事后两句话加到我头上,批评我是“对别人的具有真正意义的‘义’冷嘲热讽。”我不能说嘎博友不道德,但至少让我很吃惊。我的文章才刚从导读下来,分段很清楚,昭然仍在万维博客上! 】


========== 俺承认俺有疏忽。没有认真检查您的分段。但俺绝对不是故意的。而且,这并不影响俺理解您的原意。对于回复性评论,俺一般的做法,是把原文全部 copy 到评论窗口里,加上【】 然后逐段评论。俺的评论都是以 “--------”开头。这问题出在copy。比如,您的那一段,copy 的到下面就变成了这样:


几年前,有一个非裔和西裔组织的平权法案游行。一位律师路过,见有华人结伴参加,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也来参加?回答是:我们上次民主游行,有非裔西裔参加,所以今天来支持他们,报答他们。还加一句:“我们都是少数族裔!”律师听了呆半晌,说:这平权法案可是为了争取和维护非裔西裔孩子低分上大学。他们每争取低一分,华人的孩子上大学就得多两分。他们参加你们的游行是为了他们认同的价值观。你们今天为哪般? 牺牲自己孩子的权益去支持他们?为回报?为道德? *** 今年参选本区教委选举的两位新人观点不同。A的观点是:不应追求 AP 数量,而应保证 AP 质量;B的观点是:多开 AP,让更多学生了解大学课程,方便他们上大学时适应。各有各理。 我问儿子怎么看。他说,他选AP不光是因为课程难,为申请大学加分,还因为上 AP 的同学都比较用功,程度相当,课堂效率高,学到的东西多。如果普及AP,学生参差不起,课程水平和效率都受影响。 前日投票,我把票投给了A。虽然B很有领导魅力,很真诚,人很漂亮,很多观念我认同她甚于认同A,但我没把票投给她而投给A,投给我正在上学的孩子的利益。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Timewalker/user_blog_diary.php?did=165410#sthash.U4pSjXI4.dpuf



待续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11-10 07:27:31
牧人支持楼主的观点,即“我们投票就是要投自己的利益”;也赞成楼主把票投给A,因为A的观点符合你自己的根本利益。

其实老噶和楼主的争论还是属于理性争论,不一定是刻意断章取义。譬如华人参加非裔西裔的平权游行那件事,牧人起初也误认为楼主也参加了,还感觉楼主前后不一致,后来看了两遍才确认楼主说的是其他华人。

老噶这个人说话比较犀利甚至尖刻,不过还是理性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叶友文
注册日期: 2013-03-09
访问总量: 53,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讲话】
· 在父母葬礼上的讲话
【主题公园】
· 发现天真
· 捐款的理由
· ABC “辱华”的三个困惑和一个不惑
· 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破立之间—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诗歌】
【读书笔记】
【读史札记】
【随感】
· 在中国,权力是人民给的
· 扭曲文章的道德-回复嘎拉哈博友
· 华人投票为哪般?义还是利?
【散文】
· 父亲踏月归
· 青黄不接的母爱
· 想念劳拉
· 一分地
· 月光路
存档目录
2017-06-17 - 2017-06-17
2017-05-15 - 2017-05-15
2013-11-03 - 2013-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