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洛杉矶误机 2013-12-24 19:09:11
  去国二十余载,返乡十余次。每每,我情怯怯地揣着那张承载着游子乡愁的机票,心中溢满企盼和幸福的渴望。

   
回国一趟是大事,不敢怠慢。本人生性胆小谨慎,每次回国从寻航线,比价钱,订机票到启程返回,事必亲躬,精心划算,鲜有失误。

   
俗话说常到海边走,哪能不湿鞋,就关羽那样的神将也大意失荆州,何况吾辈市井草民。

   2011
88日,俗话说“八八大发”,查黄历是个出行的吉日,求八卦是个招财进宝的良辰。但事与愿违,我们一家三口不慎在那天误机,费尽周折,伤神破财,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教训,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和忿忿不平。

   
那年,我们元月就定好了从芝加哥飞洛杉矶然后转机到上海的机票,1200美金往返,乐滋滋自认捡了个便宜。

   
机票订得早价钱有优势,但其短处是离启程时间太长,航班时间中途可能会发生变化。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错。

   
从芝加哥飞往洛杉矶的班机是美航(AA),原定起飞时间是上午9点,后来美航更改时间,在上午8点起飞。美航在我们启程前一个月用电子邮件通知了我们更改的时间,但我出发前一天不慎打印出了那个旧的行程表,祸不单行,那天路上交通也出了点差错,当我们急急忙忙赶到机场时,飞机已昂首插向了蓝天。

     
这是我们此生第一次误机,且错在我们。当我歉疚地向美航服务员说明情况后,那金发小姐并无责怪之意,语气和蔼地要我们Standby, 说只要后面到洛杉矶的航班有座位,我们就可登机。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掉下来,我随即问小姐要收多少罚款,她说Standby不收费,我连声道谢。

     
还好,从芝加哥到洛杉矶每天有近十次航班,耐心等候一小时后,我们的名字出现在 Standby 的电子显示器上,通过安检后,我们顺利登机了。

    
下午一点,在洛杉矶一下飞机,我们焦急地寻找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服务柜台,当我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赶到那儿时,东航飞往上海的飞机已经起飞,服务台也人去柜空,我们的心一下凉了半截。我随即打通了东航的电话,一位说补票收1750,另一位说2350。

    
上海的同学和长沙的家人事先约好见面接机,回国后的旅游行程和同学聚会的日期不可更改,误机将这一切都打乱了。

     
我们在机场询问了其他几家航空公司,看是否有当天飞往中国的机票,答复不是票已售,就是没有航班。事已至此,急也无用。同内子商量,决定既来之,则安之,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明天再来东航柜台当面交涉。

    我拿起电话在机场附近找旅馆,八月是旅游旺季,附近的旅馆都已住满,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离机场十五迈的旅馆,距离远不说,150美金一晚也不便宜。

    一家人叫了辆出租车,车载着我们,羊肠九曲,逶迤前行。路两边行人稀少,一栋栋废弃的房子的门窗上钉上了木板,建筑物上五颜六色的涂鸦眼花缭乱。凭感觉,这是一个治安不好的区,越走心里越发毛。

    那是一家印度人开的旅馆,店里冷冷清清。进得房间,一股浓烈的咖哩味迎面扑来。此时,一家人又累与饿,鉴于那儿的环境,我们不敢外出用餐,只得叫了个外卖,关上门狼吞虎咽一扫而光。这时,我才感觉到了什么叫虎落平阳,龙困浅底的“
屈”。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折返机场,接待我们的是一位身材姣好的女士经理,脸上挂着职业的微笑。她问明来由后说,如果想当天走,有座位,是商务舱,每张单程票1750美金。

    我说我们已出了一个单程的钱,可不可以只稍稍补交点款。她摇头说不行。我说如果我们坐其它航空公司的飞机回上海,回来还是坐东航行不行。她说如果我们不坐东航的班机回去,那我们的回程机票就会取消作废。

   我浑身燥热,血压上升,额头沁出了汗水。我感觉她是有意为难我们。我不客气地说,我们在芝加哥就误了机,为什么美航安排我们Standby, 分文未取。她两手向后一摊说,公司不同,老板各异,规矩就不一样。我说东航是一家跨国公司,在国外营运,应该遵循国际惯例,不能乘人之危,乱要价钱,我不是第一次坐飞机,知道误机后的收费标准,我要网上投诉!我越说越激动。

    经理见我动真格了,语气马上缓和起来,她移了几下电脑鼠标,倏然两掌相击,像淘到大宝似的。她兴奋地告诉我,如果明天走(10日),可以拿到经济舱的价,每张票720美元,三人总计2160美刀。

    我依然忿忿不平,我们的机票并未作废,这补加720元一张的票实际上是罚款。我心如明镜,这是在敲诈。于是我争辩道:我们往返票价才1200元,你单程就收我720,太狠了点吧?经理耸耸肩说,你的票是Promotion时买的,现在出不了那个价。

    驴唇不对马嘴,无法沟通,我越想越气,正要发作,内子在后拽了我的衣角,转身耳语道:莫生气,伤身不值,只要钱能摆平,也就算了。

   有时,关键的时候,女人比男人冷静,思维缜密,行事婉约。既然家中一把手发了话,我们也实在耗不起这折寿的滞留。别无选择,我很不情愿地同经理签下了城下之盟,付了总计2160美金补款,她重新给我们开出了回程机票。完了, 经理还假惺惺补上一句:我也没办法,不是要多收你的钱,这是公司的规定。

    一家三口只得在机场附近找了旅馆再住一晚,大家的心情就像拖着的行李那样沉甸甸的,先前回国的好兴致已烟消云散,也无心思外出游山玩水,关在旅馆黯然神伤。

    一趟旅行, 两处误机,两家公司,两种对待。冰火两重天。从此,我不再坐东航。
浏览(73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杨蔸湖 留言时间:2013-12-25 09:26:50
回复 作者:紫荆棘鸟:谢谢老乡捧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5,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