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2014-05-19 17:28:50

    长风旋动,雪花漫卷,松涛呼呼有声,其聚散,其抑扬,其跌宕,其节奏,变幻莫测,动人心魄。风城的冬天,实在也有它美的一面。

    周六早起,良辰美景,无心欣赏,我驾车漫游街头,寻找修车身的专店。货比三家,整车重漆,三家店开出了三个大相径庭的价格:1500, 2500 和3000元。

    开价1500元的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店,我正在同他们讨论修车细节,太太打来电话,叫我赶快回家,修车之事有了眉目,长话短说,见面细谈。

    原来太太也在苦寻良策,她眨了眨眼,神秘兮兮地说:“何不再找保险公司,重启理赔案子?”

    女人因智慧而美丽,太太长于劳心,是家中的军师,我压根儿也没想到这个主意,谁叫我只是个劳力者呢。

    我即拨通电话,好事达很快搜寻到了我的档案记录,重新启动了理赔。

    周一早,心情如初升的阳光那样灿烂,我和太太请了假,应约去见保险公司的事故评估员。

    在理赔过程中,评估员最为关键,执掌着赔与不赔,赔多赔少的大权。

    汽车开进公司车库, 一位叫珍妮 (Jenny)的评估员已候在那儿。她高挑的身材,瓜子脸,尖下颔,一头齐肩的乌发,飘逸洒脱,一双犀利的大眼,显得干练而狡黠,她的美,集东方美女的柔与西方佳丽的健,仪态万方,妩媚招佛。

    “不寻常,真不寻常。” 珍妮用手摸了摸我们的杰作,围着车转了一圈:“我作不了主,这要经理定夺”。

    从看车到作出决定,珍妮只花了三分钟就把我们给打发走了。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早先晴朗的心情突然转阴。

   第二天,我正在上班,珍妮打来电话,问我能不能尽快将车送来公司,我说招之即来,放下手中的活儿,下午三点将车开到了公司。 

    珍妮详细询问了事故经过和我们修车的历程,然后又是在电脑上记录,又是拍照,十分敬业。

    忙乎完毕,珍妮叹了口气说:“这台车的价值可能全损失了,你还有不有车的Title”?

    “请原谅,不懂你的意思。” 我说。

    “你把车的title给公司,我们开张支票买下你的车。”她解释说。

    “那这车值多少钱?”我好奇地问。

    “6000,我查了一下价格。” 珍妮说。

    “修或买都行。”我笑着说。

    回到家,我手舞足蹈把珍妮描述的美好蓝图向太太重新描述了一番,太太自然高兴,早先失落的心情又亢奋起来,辞旧迎新,在6000元上加点钱,买一辆SUV。两口子乐滋滋做着甜蜜的美梦。

    翘首以待,我们天天盼望着珍妮的电话,5天过去了,珍妮那边静得令人窒息。

    我天天察看好事达的网站,进入我们的账号查看结果。一星期后,我终于看到了珍妮的评估报告:

    公司赔赏丰田车受损的前盖部分,总计赔赏金830元,扣去顾客自付部分500元,实际净赔330元。

    后舱和雨刮器的损失竟然不赔!

    珍妮简直是在把我们当抓住的老鼠玩,她一会儿作出美妙的承诺把我们抛上天,一会儿又将我们重重摔在地上还使劲摁住。

    我拨通了珍妮的电话,问她为什么是那样的结果。珍妮说:“这车已漆过一次了,证据已经失去,不能判断原始的损坏程度,那后舱可能是你后退在树上碰坏的。”她煞有介事地推断。

    我不便在电话中同她争辩,知道对保险公司不能强攻,只能智取,哭闹动怒无济于事,只有不卑不亢,记住毛主席的教导,“与人奋斗”,“有理,有利,有节”,才能柔折对方,让其乖乖地把钱从口袋中排出来。

    下班后人已困乏不堪,食之无味,坐立不安,珍妮简直是拿那330元在羞辱我们,不平之气壅塞胸壑,我愤然提笔,急就鸿雁一帧,当晚用电邮发给了珍妮,并特强调请将此信转给她的上司一阅:

亲爱的珍妮小姐:

今天上午在电话中你再次证实好事达保险公司只赔偿丰田前盖受损部分,后舱和雨刮器马达不赔。对公司作出的这一决定,本人十分失望。

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台车发生的同一事故,为何只赔前盖,不赔雨刮器马达和后舱, 为什么对我的同一台车不同的部分作不同的对待,我可保的是整车的保险呀。

我不知道贵公司是根据什么理由不赔后舱和雨刮器,事故发生后,我在电话中向贵公司详细细报告了车受损的部位和受损的程度,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诚信,你可以把那天的通话记录调出来证实。

你说我当时后退碰坏了后舱,那完全是你主观臆断,当时我是行进在路上,根本没有树。

我是好事达忠实的顾客,我们在贵公司投保已近十年,将两栋房和两台车全投在贵公司名下。我们当初选择好事达是因为我们信任贵公司,确信我们有难时贵公司会伸出援手。

我们的丰田是买的全保险,我认为即使我们自己重漆了车,那也是好心办了坏事,是一个事先无法预料的事故,既然是无心造成的事故,我们有权利要求保险赔偿。

我今天特地写信给你, 真诚地期望贵公司能重新考虑你们作出的决定,全部赔偿我们的损失。请将此信转给贵公司的经理一阅。

我盼望你的答复,

真诚的,

杨蔸湖

     句句在理,字字柔情,棉中藏针,直奔诉求。信中的弦外之音和隐藏的信息,精明的商人一目了然。我从心里作了决定,最后的杀手锏是撤保,我想公司绝对也怕顾客的经济制裁。

    手机上蓝色的留言信号在闪烁,珍妮留言吩咐我将车再送到公司,说是经理大人要亲断“花葫芦”案。

    显然是经理看到了那封信件。好在我还存有几十天假,不急不躁,随叫随到,有时间陪你们玩。于是将车又开到公司,珍妮嘱我将车留在那儿。

    两天后,珍妮来电说经理看过车,决定重审此案,她要重新对我进行询问。

    调查是在电话中进行的,她问我答,唠唠叨叨,她不怕麻烦,我耐心奉陪,就这样你来我往拉扯了近一小时后,她最后发表了一通柔性的感言,说此案拖延至今,谢谢我的耐心和合作,嘱我静候消息。

    次日清早,我打开电脑,进入好事达网站,发现理赔报告已更新,总赔金额2100元,扣去500元我方付款, 净赔1600元。

    理赔虽不太理想, 但努力了,人家让步了,也就知足了。

    三天后,好事达寄来的1600元支票已静静躺在我的邮箱中。

 

                                          (未完,待续)

浏览(13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5,0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