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2015-09-20 18:41:00

     女儿和男友经过十一年马拉松式的恋爱,一天突然终于来电邮告知:“爹的,我们要结婚了”.

    父母得知这一消息,当然高兴,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我们该出的都出了,亲朋好友该通知的都通知了,佳期已定,万事皆备,大家静候他们的好日子到来。

    女婿是英国出生的,是大文豪莎士比亚的父系远亲,他在哈佛读的本科,在普林斯顿大学完成研究生和博士学位,现在某大学出任教授,女儿博士毕业,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出于对先祖和故土的怀念,女婿将婚礼选择在英格兰比克利城堡举行。一对新人都对古文明情有独钟,婚礼仪式选在一个十三世纪的老教堂。

    八月三日,芝加哥艳阳高照,闷热难挡,我和妻子携带着儿子,一家三口从奥黑尔机场出发,在爱尔兰都柏林机场短暂停留后,转机飞往英格兰埃克塞特机场。

    到达埃克塞特机场已是八月四日下午二时,这个机场位于埃克塞特市十九公里,候机楼是一幢小平房,来往的顾客不多,是区域性小机场。当我们从飞机悬梯下来进入取行李处时,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件行李不知去向,我们坐飞机不下几十次,这是第一次丢失行李,一时不知所措,最重要的是箱子中装有一伴娘特定的套装,如果在婚礼前找不回行李,那伴娘该有多么失望。

    女婿和女儿见我们迟迟没有出关,进来得知我们丢失了行李,于是找到服务柜台申报遗失,服务人员在网上登记了我们行李的资料和联系的电话号码以及临时居住地址,说是行李找到后机场会马上派人送上门。女儿的婚礼是八月八日,我想找回行李可能还来得及,一颗悬着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八月五日,我们都在焦急不安的情绪中度过,耐心等待着行李,行李中不仅有伴娘的裙子,还有儿子的换洗衣服和他准备在姐姐婚礼上穿的新皮鞋和衬衣,行李的丢失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不便,更影响了我们本应喜悦的心情。城堡地处偏远的乡村,交通通讯不发达,旅馆中没有电话和网络,我不得不时时跑到旅馆接待处上网查看行李寻找消息,有时半夜从梦中惊醒,说是行李找到了,半夜爬起来到接待处上网查看,网站上资料还是没有更新,更添失望和惆怅。

    八月六日,我终于按捺不住了,打电话到机场询问,一天打了不下十几次,永远都是无人接听,指示你一,二,三, 四请留言,留言机开出空头支票说是马上回复,但留言多次也不见回复。

    八月七日,网上终于说行李已经找到,正送往埃克塞特机场,黑暗中见到一丝曙光,我致电想告诉机场,行李一到,我们马上到机场取,但是失望的是还是那听厌了的留言。下午五点许,我在网上终于看到行李已到达指定机场,正在送达我们居住的旅馆途中,我们不敢贸然去机场取,怕行李在送达的路上失之交臂再错过,再加上婚礼仪式排练等一些最后要务要做,也没有时间去机场了。

    八月八日,婚礼如期举行,当我看到女儿被六个伴娘簇拥着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时,百感交集,她终于长大独立了。但当我看到一群伴娘中只有凯蒂穿着普通套装时,又想起了那遗失的行李和她的裙子。晚上十点,焰火晚会准时开始,把婚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古堡的夜空姹紫嫣红,礼花怒放,亲朋戚友尽情欢呼祝福一对新人喜结良缘,这从家乡湖南浏阳进口的烟花,给婚礼更添了欢快的喜庆气氛,勾起了我对远方故乡的怀念。

    八月九日清早,我们就要乘车转机去雅典了,但烦人的行李还不见踪迹,我们不忍心惊动一对新人的酣梦,正准备打的去机场寻找行李,没想到女儿女婿已早早起床备好了车,要送我们去机场。埃克塞特清晨被淡淡的雾笼罩着,空气沁人肺腑,流溢着甜丝丝的清香。我们一行到达机场,将遗失行李的文件和网上的信息给机场服务人员看了一下,工作人员从储藏室找出了我们的行李,上面的原始标签原封不动在那里,并未脱落,新加上去的黄标签显示行李已到达机场两天了。

    我们极为不满机场的服务,正准备申报索赔事项,在我旁边的一男人突然惊恐地大叫起来,我扭头望去,只见他边叫边哭要将他的右手从墙上的一个铁盒中拔出来,随着一声惨叫,一股鲜血喷到了我的脚下,他的一节中指活生生被那铁盒夹断了!我惊吓得呆在那儿不敢动弹,周围的空气似乎凝固了,机场的几名女服务人员也吓得只是在那儿大叫“我的上帝!我的上帝!”慌乱中也不记得报警。

    那男人的断指血流如注,男人的妻子一边哭一边撕下一片衣服给他包扎,但血还是止不住汩汩直流。这时我女儿冲上前去,将那男人的手举过头顶,血马上止住了,只见女儿一边轻轻拍打他的背, 一边安慰他急救人员马上会赶到,断指时间不长,医生一定会接好,不要着急,那男人和妻子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在女儿冲上去帮那男人的同时,女婿一脸肃穆,也冲出门外用手机同时向警察,消防人员和医务急救中心报警,首先赶到现场的是消防人员,他们一边紧急处理伤员的伤口,一边用老虎大钳剪开了那铁盒,小心翼翼取出那白灰色的断指,消毒处理后小心防置于装有冰块的红盒子中。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拿着失而复得的行李去长途汽车站,一辆救护车才姗姗来迟到达出事地点。

    离开机场,我们仍惊魂未定,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行李丢失之事和刚刚发生的断指血案,女儿说那个夹断指头的铁盒是租车钥匙退还处,盒上有提醒顾客要确认钥匙是否已放到盒中。那男人是个办事小心的人,钥匙放进去后还不放心,下意识将手伸进去确认,结果被铁盒误认为是钥匙将中指吃掉了,这铁盒设计绝对有问题,这赔赏官司有得一打。

    亲历这个机场处理丢失行李和断指这两件事,我陷入了沉思,从这个机场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和人们的应变应急能力与现代社会是何等的格格不入,我在扪心自问,一个巨大的疑团在我心头缠绕:国民的这种精神状态是否是这个曾经是日不落帝国渐渐衰落的原因之一?

浏览(1866)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杨蔸湖 留言时间:2015-09-21 06:09:21
谢谢紫鸟老乡的祝福。此文的主要目的是提醒去欧洲旅游的同胞多一个心眼,在还汽车钥匙是千万不要把手伸进那恐怖的铁盒。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5-09-21 04:22:32
老杨女儿女婿厉害,恭喜喜结良缘。
断指镜头太恐怖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4,7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