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2014-01-12 19:31:56
       我向简倾诉拔“钉子户”的悲辛烦事,简听后淡定地说,查尔斯事件还算是个”happy ending”, 他在坏租户中还算不上佼佼者,鼓励我勿气馁,将地主的大业进行到底。

    
夫妻俩疗好心伤,再次披挂上阵收拾查尔斯留下的残局,重新将房子粉刷修整一新。

     
查尔斯事件,让我增了知识,长了记性。我不能再十足书生气,窝窝囊囊当地主,必须在管理上下功夫,无规矩难成方圆,我给自己也给租户定下了一些规矩。

    
我再次恢复提高了租房的门槛,严守进门关,真正做到宁可错拒一百,不可误租一人。从众多的申请人中,选择了在“硅谷”工作的电脑专家鲍尔填补查尔斯留下的空房,他的信用分数是710,没有不良记录。

   
我一改以往上门催交房租的做法,在租房门前设立了一个地主的邮箱,每月第一天,我只要发个电邮,提醒他们我会在那天晚上7点钟时,按时从邮箱中取房租支票,这样大大节省了双方的时间。

   
芝城十月即飞雪,全年有近四,五个月的冰雪天气。有时数小时前还晴空朗朗,一阵天风掠过大湖,湛蓝的湖水瞬即蜕变成千堆雪,两小时之内就能瘫痪城郭,掩埋车流。

   
市政府颁布了严格的扫雪法,拒扫雪者将处以100刀罚款,如有人在房主门前因冰雪滑倒摔伤,房东将背官司。对于朝八晚五的上班族,即时打扫门前雪成了我的心头之患。

   
以夷制夷,以利代劳。我征得两家租户的首肯,达成了两家租户每月轮流值班冬春扫雪,秋夏割草洒水的条款,租户出力,房东提供一切设备和材料。租户可获得免费使用烘洗衣机,每户可得地下室一间30平凡英尺的储藏室,因未扫雪和割草遭到罚款的,由值班租户负责,如果房东发现房客没有执行合同,房东可雇用专业人士扫雪割草,但费用由值班租户承担。我将这些条款作为附件列入租房合同,并打印出轮流值班的表格,贴在进大门的墙上。

   
新规则实行以来,执行情况很好,从未发生过不愉快的情况。这样,不但节省了我的时间和往返车马费,而且把我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现在,我基本上靠电邮管理房租事宜,每月巡视两次房子即可。   

     调解房客之间的纠纷,是地主一项细致艰巨的任务,房客和,租业兴,
房客争斗,最后受伤的是地主。所以发现矛盾,地主不要火上加油,一碗水端平,尽量做好劝和工作。

  
楼下的洗烘干机,经常出现某一客户中途将衣物留在机器内,其他客户不便使用而发生双方争执的情况。我将一星期按租户分成两部分,星期一三五由一楼使用,二四六由二楼使用,星期天大家共用,并列表贴在洗衣机房。新政实施后,皆大欢喜,再未发生过争执。

   
许多地主习惯于在房租上计较小利,每年都涨房租,结果气走了租户,房子空置一月数月,因小失大,费神又破财。我坚持好的租户不涨房租,我的两户客户已租住4年多,我没有涨他们一分钱。

   
地主就是为租户服务的,我尽量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我的手机365天,每天24小时开着,客户随时可打我的电话,事无巨细,大至疏通下水道,小至更换灯泡,我都是事不过夜,随叫随到。二楼的琳达一天对我说,我是她见过的最好的地主,想同我签订5年的租约。我说租约太长会束缚双方的手脚,还是一年一签比较灵活科学。我说只要她喜欢这儿,住多久我都不会赶她走。

   
摸着石头过河,在探索中前进,我当地主越当越有信心,房屋设备一些小的维修更新,基本上都由本人拿下,节约了大笔成本。经验多了,同事朋友常常来电咨询,有时上门为其排忧解难,不收分文。

   5
年下来,财政上也小有斩获,我每月的房租除交了房屋贷款,还有盈余,房价也从5年前的21.5万,涨至27zillow.com估价),据市场估计我出租的这个区域,2014年房价还会有4.4%的增长。上帝是公平的,付出必有回报。

  
初次下水,历经曲折,蹭蹬和教训让我成熟和成长,业余时间当个小地主,从中寻找生活的乐趣,也是一种人生的多方位的历练。现在,我不再惧怕同房客打交道,如果有“白菜房”,我还是乐意捡。

                                                                   (全文完)

                        2013
年除夕初稿于Alpine Valley Ski Resort, Wisconsin
                        2014年元月12日修改于芝加哥。

浏览(416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4,6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