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2014-01-06 15:50:35


   首战告捷,“白菜房”终落我手。窃喜之余,也如新娘坐花轿,有一丝惶恐不安。

 

     要想房子顺利出租,必须整旧如新,千头万绪,林林总总,细细碎碎的事一大箩,就像狗咬刺猬无从下手。

 

     公务员假多,我和老婆休假一星期,亲自动手改造“白菜房”。老婆出生城市,但不娇贵,当初留学来美勤工俭学,校内打工打到学生经理的位置,专责学生打工,学士硕士博士带了一大堆。本人出身农村,担堤插秧割谷扯棉秆,样样事干过,苦,能吃。

 

     后院那个泳池,高端洋气上档次,却是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客户小孩溺毙泳池,那可就真的摊上大事了。于是,我们借来抽水机,排去池中水,夫妻俩一锤一铆慢慢将其肢解,分门别类打包后,在Craigslist打一广告,200刀将其打发了。

 

     泳池铲除后,90平方英尺的后院裸露成大沙滩,大风起兮,沙飞尘舞,很不雅观。我们一锹一铲将地表的沙层刨掉装袋,租来Menards的卡车,将其运到指定的地方,再顺便从Menards 买来庭院专用肥土和草皮(Sod, 刀耕火种似的将庭院整平,撒上一层肥土,然后把草皮一块块铺在地上。

 

     一卷长风拂过,旋动一管灰尘。绿,在院中蔓延舒展开来。这时,夫妻俩已精疲力尽,浑身上下都是泥水,活像两只小泥猴。

 

     拆泳池铺草皮属蛮力气活,不需脑力,但遇到一些技术含量高的活儿,则要费周折。车库的自动门不工作,需要换新的。打电话征询,零件加人工费600刀。网上搜寻,96元能买到同一牌子的启动器。于是决定大胆一试,披挂上阵,卸旧装新。

 

     本人从小就爱鼓捣,练就了动手能力。想当初我8岁做出简易幻灯机,12岁时将漆包线和磁铁绑在一起,磨薄铁皮作振动膜,自制出60分贝的小喇叭,天天能听“东方红”,令人刮目相看,在村内一时传为佳话。来美后又搬弄起汽车来,我家的汽车小修从不必出门。所以对换车库门开启器,还是心里有底的。

 

     两天后,车库门开启器寄来了,一大本说明书,密密麻麻,图文并茂。我卸下旧的开启器,将十几个电源接头分别用绝缘胶布包好,标上要接的地点。老婆读说明书,我一步步动手安装。这不是我们初次合作,每当这时,她总是戏谑说她是劳心者,我是劳力者。“老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在我们家,一点也不假。

 

       经几小时摸索,开启器安装完毕,通上电源,开启器闻鸡起舞,升至顶端,按下关门旋钮,车门徐徐下降,但门刚一着地,即像触电似的马上反弹,车库大门洞开, 再试几下,依然如故。我双目圆睁,一脸雾水,不知所措。老婆不慌不忙,再细细研读说明书,叫我调节开启器上的负极旋钮,用螺丝刀旋转了几下再试,终于机随人意上下开关自如。老婆拍手大笑:“劳心者还是劳心者,不服不行!”

 

      房外工作搞定后,我们移师房内,买来两台双门大冰箱,新炉头,厨房排风扇也装好了。我们兵分两路,我负责粉刷墙壁,老婆专责设计缝制窗帘,清洗打扫室内卫生。

 

     经一星期艰苦鏖战,两套住房整饬一新, 上市出租的事也拾掇停当。招租的牌子,插在前院里,在冉阳下,在和煦的春风中前后微微摆动。房前的梨花噙雾开放,雪白的心事,似在向路人昭示:房好了,租客,你在哪?

浏览(51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5,0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