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2014-05-22 19:53:58

“哇,老杨真牛,一书抵千金啦!”好朋友老和听说我缠斗珍妮取胜,保险公司赔了1600元,自然替朋友高兴,溅起的笑声,水珠般灿烂。

资金一一到位,精神为之一爽,修车之事又重新排上议事日程。

网上查看了早先中意的那家叫“顶好”的韩国店,网页上有三条顾客评论,皆五星闪烁,称此店价钱公允,手艺精湛。但是否是雇水军所为,实难揣测。

不求辉煌,只求平稳,修车之旅已折腾得我们伤痕累累,我祈祷不要再生枝节。

我又登入BBB (Better Business Bureau) 网站,查证这家叫“顶好”的修车店是否真的顶好,结果查无此店。

朝霞在翦翦的晨风中流动着,把完整的天幕挑开一道缝。我将车开到了“顶好”店。

首次同韩国商人打交道,心中无底,思忖都是东方面孔,同根同源,一衣带水,同受孔孟儒家文化熏陶,坏也不会坏得离谱。

喇叭鸣过,厂门开启,一对中年韩国夫妇定定立在那儿,老板五短身材,精干壮实,老板娘不善言语,丰腴红润的脸上堆积一层厚厚的胭脂铅粉,眼眉间露出凶光。

老板英语生涩难懂,买卖双方挤眉弄眼,手舞足蹈,一番讨价还价,好歹搞定了交易。

老板承诺整车重漆,保证光亮如新,价钱还是先前讲好的1500刀。他指着车身三处有点凹的地方,建议我修好,加价500元。

我见那车已被我鼓捣得很平滑了,就拒绝了他的建议。双方商定四天后交车。

这时,老板娘凑上来, 在她的小本本上记下了我的姓名,车型和电话号码。我担心口说无凭,要求他们给我个修车计划单,老板霎时变得不高兴起来,掏出张名片在上写下了1500元递给我。

我正欲离开,老板娘走上来,诡秘地对我说:“我们只收现金”。我点头应允。

两天过去了,韩老板那边静悄悄,我顺便拨了个电话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接电话的是老板娘,抓起电话脆生生甩给我一句:“老板忙,等会儿打!”“啪”地一声挂了,火星四射。

约定的取车时间到了,韩老板在我手机上留言,说车已漆好,随时可取。

漫长而曲折的修车之旅终将完结,我想象着修好的丰田必将是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像初为人父时那番激动和不安。

甫进厂门,韩老板劈头就说:“你打电话说要加修项目,我照你说的做了,要加钱。”

韩老板不着边际的宣示,犹如当头喝棒,砸得我脑袋嗡嗡作响。我定了定神,即申辩道:“我是打了电话,但没要你加修。”

“你说谎,耍赖!”老板娘一副凶狠的样子,手指快触到我脸上。

来美闯荡20余年,阅店无数,从未遭此对待。我又羞又气,心跳加快,头冒冷汗。我想此店不淑,对手不善,大慨会漫天要价,今天恐怕是眉眼低,遇到了韩国开黑店卖人肉包子的孙二娘。顿时,一股寒气嗖地从脊梁窜到头顶,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我慢慢移动有点僵硬的身子,感觉到了脚下坚实的大地,这是美利坚,不是梁山泊。我这洞庭湖的老麻雀,见过风浪,连老牌威廉,难缠的珍妮咱也不怕,还让你老韩唬住不成。

“那好,我叫警察,去电话公司调出通话录音,看是我说谎耍赖,还是你敲诈勒索!”我怒目圆睁,言语掷地有声。说罢,我掏出手机。

“好,好,好,1500 就1500。”韩老板手哆嗦了一下,忙制止我打电话。他色厉内荏,我想他怕警察,或许有诈人的前科。

老板娘也一唱一和,面带笑容带我验收漆车质量。

我细细察看丰田,整车重漆,颜色一致,车体银光闪亮,除风板和后舱底下边缘部分有几处dripping外,其它挑不出什么毛病。 我注意到,他的确整修过我并未授权修理的三处小凹痕。

此时,同情之心油然而起,我后悔刚才说过的那些重话。如果他们夫妇以心换心,诚恳待我,善言解释,加点钱也不是不可考虑,咱也不是“铁公鸡”,餐馆吃饭,有时出手小费也是七,八十。

终于到最后交接关头了,我将1500元现金递给老板娘。她抓过去点数后,又派出手说:“加100元。”

“不是讲定了1500元么?”我诧异地问。

“请加100,请你。”她手伸到我胸前,一对乞讨的眼睛盯住我。韩老板手持钥匙,把住厂门,一副不加钱不放行的态势。

我从皮夹中抽出一张100元的钞票,交给了老板娘。

“请给我发票。”我说。

“没有。”老板娘斩钉截铁回应。

“为何?”我质问她。

“开发票1800。”她伸出手。

无语。我拿过钥匙,老板敞开厂门,我惶惶然近乎逃亡似的快速离开了顶好店。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蹭蹬数月,身心疲倦,我无心再为此纠缠,但愿韩老板笃行多义,自求多福。


(全文完)

浏览(115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5-08-25 11:32:38
韩国人的素质,真不咋的。几年前一开始发现,还挺吃惊。现在见多不怪了。
回复 | 0
作者:杨蔸湖 留言时间:2014-05-23 18:02:27
回复三国古城:我发觉他们是存心欺诈,开始就不肯给计划单,后来步步紧逼,这样做生意,终究会出事。告他他真受不了。
回复 | 0
作者:三国古城 留言时间:2014-05-23 15:30:40
楼主威武!!!和高丽棒子办事,一定要黑字白纸的写上!!!口说无凭。他们没有美国人或者日本人讲信誉!!!高丽棒子答应的事一定要写出来!!!否则事后不会承认!!!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4,7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