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2014-01-04 21:56:39

      2008年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失业潮触发房价自由落体式下跌,房产泡沫破裂,许多人的房子跌入深水区,被银行没收,房产业一时哀鸿遍野,一些州的房价惨跌,被形容为“捡大白菜”般便宜。

 

   “白菜房”触发商机,弄潮者纷纷跟风顺势捡“白菜房”,鼓捣一番后出租摇身一变当起了地主(Landlord)。

 

     一天,威州的同班同学简打来电话,宣称她前后买了10多套“大白菜”房,已修葺一新,全部租了出去,美滋滋地当起了大地主。她说百年难遇的商机,何不下水试试。

 

     说起简,可算是一班同学中的奇葩。80年代只身赴美,完成学业后谋得一大学教职,业余时间卖房淘宝。她聪慧,脾气好得似弯弯的垂柳,耐折耐磨。几经摸碰滚打,她练就出一副卖房好身手。初晤顾客,便知其对房的爱好,聊上数句,就知夫妻中谁主谁从,然后施苏秦之口才,集中火力,说服家长,搞定交易,卖房卖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最多一年她卖出24套房,破了威州经纪人的卖房记录。

 

   我也劝告简将她的卖房秘诀写成一本“卖房心理学”,准能列为纽约时报年度畅销书。她说以后不妨一试。

 

    淘到大桶金后,简对我说,大学那点工资根本就不叫钱,嫌那教职束缚手脚,去年干脆提早退休,买下一栋楼,开起了集房屋买卖,法律,贷款,保险和社区服务一条龙服务的亚裔商务中心,将一大批精英揽在她的麾下。她在大学任系主任的丈夫,也被动员提前退休,被简延聘为中心的办公室主任,乖乖的每天在办公室听电话。

 

    简的妹妹见姐姐赚了钱,邯郸学步考了卖房执照,结果折腾一年没卖出一套房,气得将执照丢进了垃圾桶。俗话说:“一娘养九子,九子九个样”是说要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如不服人比人气死人

 

      说实在的, 我不是像简那样有出息,干大事的人。有一份还不错的稳定工作,老婆孩子热坑头就乐呵呵的了,不想再去折腾。正犹豫着,说现在很多人失去了房子,这些人要想安身,必须租房,近十年是租房市场,有房就是皇帝的女儿,不怕租不出去。

 

     她进一步鼓动着:房价触底必反弹,到时你坐着收租又获房价上涨的利,双赢!她还说:“怕什么,出乱子,有姐撑着”。完了还补上一句:“来美国就是来赚美金的,不然来干嘛?”

 

     简动之以情,晓之以利,言简意赅,句句商道。

 

     浓浓同窗情,有简壮胆,我在网上浏览研究了一番,了解了市场行情,感到的确机会难得。是凡人,就难免俗,难拒财富的诱惑,我和老婆决定顺应潮流,跟风下水一试。

 

     被风吹下水,扑腾几年后才大彻大悟,那风,那水,那人,那在美国当地主,并不那么简单,拥房出租不是当大爷,是在做“孙子”为房客服务,其中的苦辣酸甜,让我向诸位一一慢慢道来。

 

     市场机遇稍纵即逝,我说干就干,很快面试了几名经纪人,从中挑选了一位认为适合的,向他讲明了我只买银行拍卖(Foreclosure)和快速销售(Short sale)的房子。

 

     次日中午,经纪人打来电话,说有5栋房符合我们的要求。晚饭后,我同老婆履约,跟着经纪人去看房。

 

     鹰飞草长的季节,暮色四合,树上的鸟儿婉转啼鸣,还没有归巢的意思,空气中散发着甜甜的味道。

 

     那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区,当经纪人打开房门,惊骇的场面让我们一下愣住了:房内空徒四壁,墙壁和地板上一个个龇牙咧嘴的大洞小坑,红红绿绿的电线裸落在外。

 

     经纪人淡淡地说,这都是失去房子的人干的,他们瞬间失去了房子,把怨恨发泄到银行和房子上,能搬的就搬,搬不走的就砸,反正已经破产,没了信用,也失去了理智,这样干真叫缺德。

 

     我们后来接连看了几处,大都是像在看战争纪录片,不禁有些失望。

 

     几天后,经纪人兴冲冲告诉我,有一栋房包我满意。他说这房地处好学区,前面就是警察局,出门走两三分钟就到了汽车和地铁站,州际9094号高速公路从社区东西两边穿过,是出租房的黄金地点。

 

     这是一栋上下两套的独立房子,鲜花簇拥,绿草茵茵,宽大的后院有一很大的椭圆形游泳池。每套两室两厅,带单独厨房和厕所,还有一个实用的大储藏室和封闭式廊亭。地下室是全装修过的,一套洗烘衣机还能使用。两套房除搬走一套洗烘衣机和两台冰箱,一个 炉头外,其它设备完好无损。柚木地板和墙壁状况良好。

 

     经纪人说,银行拍卖房中,这栋算是凤毛麟角了。同老婆一合计,没有犹豫,我们当即表示有意向买下这栋房。经纪人说:“这栋房原价是39万,现在银行拍卖收21万,目前5人有意向买,如果你们诚心要,凭我的经验,只能加价,不能砍价。”

 

     经纪人是我们聘请的买卖双方的代表,我们明白,他是在为我们着想。生意成交后,他也可获双份的佣金。利益驱使,不难理解。

 

     该出手时就出手,没有迟疑,我们在银行拍卖的价上加上5000刀,填完申请表,附上定金后交给了经纪人。

 

     一个月耐心等待后,我们交了5万首付, 贷款16万, 成功地捡到了这颗“大白菜”。

浏览(17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4,6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