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蔸湖的博客  
宠辱不惊, 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卷云舒。  
https://blog.creaders.net/u/81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柏林遇到假警察 2015-08-23 20:08:46

八月中旬的欧洲,暑气未减。我们一家三口开始了欧洲四国自助游。当飞机从巴塞罗那机场腾空飞跃降落在柏林机场时,一家人时刻紧张戒备的心终于松弛下来。

决定去巴塞罗那,是被那个城市多姿多彩的建筑风格和世界闻名的大教堂所吸引,尽管这个城市的小偷技艺超群,肆无忌惮,全球闻名,也未阻挡我们到此一游的决心。记得我们刚走进下榻的旅馆,前台服务人员毫不掩饰,首先提醒我们的第一件事是:小心扒手。

我们将护照和值钱的东西锁在旅馆的保险柜中,轻装简行,完全避开公共交通,出行全部乘出租车,三天下来,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没有出现安保情况。

十七日下午到达柏林,十八日清晨,秋风拂面,蓝天白云,天气凉爽,柏林街头游人如织,我们乘公共汽车在胜利门下车,全陶醉在这异国的良辰美景中,早先在巴塞罗那的那种警戒完全解除了。就在这时,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小伙突然不知从哪儿钻出来拦住我们。

“你会说英语吗?”他操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问道。

“会的。”我有礼貌地回答他。

“你刚才坐了那台汽车?”他指着正在驶离的那台公共汽车。

“是呀。”我说。

“我是秘密警察,”他拿出一个橘红色的证件在我面前一晃“在车上有扒手偷了你的钱夹子,请你拿出来检查一下看钱丢失了没有。”

“你的皮包也被偷了,也要检查一下。”那人指着内子说。

一听他是警察,还要检查,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怔在那儿,不知所措。

“不可能,老公,走,别理他。”内子平时警惕性就比我高,她已识破这是个骗取钱财的假警察。

“No!” 我马上反应过来,大声回应那假警察,左手从裤袋中掏出手机就要报警,那家伙见西洋镜被戳穿,做贼心虚,飞快地溜走了,几秒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柏林遇到假警察,心里像吃了苍蝇那样难受,好心情全被那家伙搅黄了,一家人边看边聊,极力想避开这个不愉快的话题,但不一会又情不自禁地谈论起那个假警察来,街头骗子对游客的心理创伤可见一斑。

“平时你总是充理手,什么都懂,今天你怎么见到骗子却装孙子,呆在那儿一言不发?”我戏谑儿子。

“我还以为他是要检查我们的汽车票。”事情从发生到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儿子当时也未反应过来。

内子说,以前在网上也见过这样的骗人术,没想到这骗术活生生地在自己身上再现。她之所以一下戳穿了那骗子的把戏,是因为她今天根本没有带钱包,言多必失,那家伙露了馅。她从未被人骗过,憋不了这口气,拦住在街头骑单车巡逻的警察,向他申诉了我们的遭遇。那警察很有礼貌地耐心听完了内子的叙述,安慰了我们一番,告诫我们脑子要多一根,骗子不分国界,哪儿都有。

在我的提议下,中午找一家好的中餐馆吃一顿压压惊,于是来到了口碑不错的“太和餐殿”,闲聊中服务生问起对柏林的感观,我们又向他诉说了假警察之事。他说从马其顿来的一些吉普赛人很可恶,他们骗人骗到了我们餐馆,乘客人吃饭时假借要客人签名支持某人选举,资助残疾人等等,常常将签名簿盖在客人放在饭桌上的手机上,乘其不备顺手牵羊将手机和钱包拿走。服务生告诫我们,在街头看见三五成群的人拦住签名,千万不要理会。

参观完纳粹德国的集中营后,我们怀着沉重压抑的心情离开了柏林。

浏览(1878)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08-25 07:17:06
紫姐姐那边的那个假警察是不是就是想过一把当警察的瘾。好玩。
回复 | 0
作者:杨蔸湖 留言时间:2015-08-24 20:21:31
欧洲去了两次,除名胜古迹吸引人外,生活标准,舒适指数,办事效率等,比美国和加拿大差一截。这次在英国机场把我们的一件行李搞丢了,天天打电话无人接,一星期后行李找到了也不通知我们,急死人。
回复 | 0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5-08-24 17:59:52
我在欧洲生活过几年,感觉欧洲包括英国真是很烂。在阿姆斯特丹我老婆的皮包差点被偷走。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5-08-24 11:00:26
大约2-3年前我记得我们这里(附近的一个town)也有个居民冒充警察的case。那位伪警察有警服和警员证,只是警员证是伪造的。这位伪警察也没干坏事,好像是在一条常有鹿出没的马路指挥交通,最后被一名便衣警察识破并逮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杨蔸湖
注册日期: 2013-12-21
访问总量: 144,6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作品,违权必究
最新发布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分类目录
【青春励志】
· 初涉宦海:(二)耀邦主政时的机
· 初涉宦海:(一)耀邦时代的大学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异域采撷】
· 别惹孩子-- 芝加哥同性恋游行观
· 秘鲁红色旅游 (1)
· 风城修车奇遇:(3)弄巧成拙
· 老中陪审员
· 跟风当地主:(5)规矩方圆
· 跟风当地主:(4)“钉子”难拔
· 跟风当地主:(3)险坠陷阱
· 跟风当地主:(2) 整旧如新
· 跟风当地主(1) 捡“白菜房”
· 选举法官的一天
【史海寻踪】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 edit
【家国情怀】
· 美联邦高院大法官也应全民选举产
· edit
· edit
【天涯履痕】
· 埃克塞特机场断指惊魂
· 柏林遇到假警察
· 风城修车奇遇:(6)韩店惊魂
· 风城修车奇遇:(5)缠斗珍妮
· 风城修车奇遇:(4)舌战威廉
· 风城修车奇遇:(2)苦觅配件
· 风城修车奇遇:(1)灾从天降
· edit
· edit
· 洛杉矶误机
存档目录
2015-11-24 - 2015-11-27
2015-10-10 - 2015-10-17
2015-09-20 - 2015-09-20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02 - 2015-07-26
2015-06-19 - 2015-06-27
2015-03-12 - 2015-03-19
2014-12-04 - 2014-12-09
2014-11-27 - 2014-11-27
2014-09-06 - 2014-09-09
2014-06-05 - 2014-06-05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3-02 - 2014-03-28
2014-01-01 - 2014-01-30
2013-12-22 - 2013-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