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Robert的博客  
以博客空間交天下朋友  
網絡日誌正文
中美主持人電視論戰 劉欣承認中國竊取商業秘密? 2019-05-30 05:40:30

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三(5月29日)晚間、北京時間星期四(5月30日)上午,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與中國官方的英文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劉欣就美中貿易爭端等問題進行了一次備受矚目的“辯論”。劉欣在節目中承認,中國公司對美國企業有竊取商業秘密行為。

劉欣:我不是中共黨員

這場此前被很多人稱為“辯論”的一場“美中主播交鋒”,實際上是一場約15分鐘主要由翠西·里根提問、劉欣作答的一次越洋連線採訪。

里根在開場白中說:“本着保持透明度的原因,我應該解釋說,作為福克斯商業台的節目主持人,我不代表任何人講話,只代表我自己。不過,我的客人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員。這沒問題。正如我所說,我歡迎在這個節目上表示不同看法。”

劉欣在簡短問候中說,她做夢都沒想過有機會進行這樣的對話,隨後立刻針對里根對她的身份“定性”進行反駁。

劉欣說:“我必須要澄清,我不是中國共產黨的黨員。這是有據可查的。所以請不要假定我是黨員。我不代表中國共產黨說話。我今天在這裡,只代表我劉欣自己,一個為CGTN工作的記者。”

劉欣:不否認中國公司竊取商業秘密

有關美中貿易談判,劉欣說:“據我說之,上次在美國進行的會談並不十分成功。現在我認為雙方都在考慮下一步該怎麼做。但我認為中國政府已經明確表明立場,(如果)美國以尊重對待中國政府、對待中國的談判團隊,並表現出願意在不施加外部壓力的情況下進行談判,我們很有可能達成富有成效的貿易協議。否則,我認為我們雙方可能都會面臨長期的問題。”

里根隨後提出了她所認為的“最重要的問題”——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里根說:“我們都同意,拿走不屬於你的東西永遠是不對的。然而,在中國也是成員的獨立的世貿組織的眾多案例中……在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的案件中……你們現在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中國竊取了大量的知識產權,價值上千億美元。你知道,這是一大筆錢。但或許我們不應該在乎它是幾千億美元還是是區區50美分。如果產權面臨風險,美國企業怎樣才能在中國經營?”

劉欣回答到:“你必須去問美國企業,問他們是否想來中國,問他們來中國和與中國企業合作有沒有獲利。他們會告訴你他們的答案。”

她說:“我認為,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計劃繼續在中國投資,開拓中國市場。現在,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關稅讓事情更為困難,使未來有點不確定。”

劉欣沒有否認中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她說:“我不否認,存在知識產權侵權、存在版權問題、存在盜版、甚至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我認為這是必須解決的事情。我認為,中國政府、中國人民以及我個人,都有一個共識:沒有知識產權的保護,沒有人、沒有國家、沒有任何個人能夠更強大,能夠發展自己。”

劉欣說:“當然,有些情況下個人、企業會去盜竊。我認為這可能是一種在世界各地都常見的做法。在美國,也有公司因為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在不斷地相互起訴。你不能簡單地說,因為這些案件正在發生,美國在偷,或者中國在偷、所有中國人都在偷……我認為這種籠統的說法真的沒有幫助,真的於事無補。”

里根說,對中國知識產權問題的指控不是一種簡單的陳述,而是來自多份報告,包括中國加入的世貿組織的報告。

如果美國要求華為交出技術,中國OK嗎?

有關中國通訊產業巨頭華為的問題上,里根說,中國政府2017年出台的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必須與中國政府和中國軍方合作。她問到:“我完全理解中國對美國不允許華為進入美國市場耿耿於懷……不過我們可以試想,如果美國說:‘進來吧華為,不過我們的條件是,你必須和我們分享你們創造的所有了不起的先進技術。’這樣可以嗎?”

里根所指的,是中國對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公司必須設立合資企業、並轉讓技術的要求。劉欣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她說:“如果是通過合作、通過相互學習,如果你為使用這一知識產權或這項高科技付費,我認為這絕對是好的。”

她還說:“我們成功是因為相互學習。我學英語,因為我有美國老師,我學英語是因為我有美國朋友,我仍然學習如何做新聞,因為我有美國的校稿編輯和編輯。所以我覺得沒關係。只要不是非法的。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這樣做。”

劉欣:減關稅要談判,沒人用槍指着你

里根問到,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否應該停止稱自己為發展中國家、停止向世界銀行借錢?

劉欣回答說,中國經濟總量大,但中國有14億人口,人均GDP不到美國的六分之一。她同時強調中國“是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最大貢獻國”、並在進行捐贈和人道主義救援活動。

里根接着問到,中國對來自美國的產品徵收的關稅稅率幾乎是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稅率的三倍,兩國互相免除關稅是否可行?

劉欣在回答中強調多邊談判。她說,想改變規則,就必須在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進行。

劉欣說:“世界各國上一次就中國應承諾的關稅削減達成一致,正是多邊談判和多年艱難談判的結果。美國因此為了自己的利益,決定了在多大程度上可以達成一致,在什麼樣的水平上設定自己的關稅水平,沒有人拿槍指着他們的頭。中國作出困難的決定,大幅降低我們的關稅。這都是各國根據自身利益作出的決定。”

她還說:“現在情況不同了。是的,我同意。20年後,我們該怎麼辦?也許這些舊規則需要改變。知道嗎?我們可以談。做事要按照規則。如果你不喜歡規則,就修改規則。但這必須是一個多國、多邊的進程。”

里根則提到了美國對中國的信任問題。里根說,就強制技術轉讓問題而言,一些美國公司願意忽視他們在短期內可能不得不放棄的東西,在這方面可能犯了一些錯誤。她認為,這是一個美國作為國家整體需要介入的問題。她說,美國以前的行政當局都指出了這方面的挑戰,但不願意有所作為,但現在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里根問劉欣如何定義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state capitalism)。劉欣則按照中國官方的一貫口徑,稱中國實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她說:“市場力量在資源配置中起主導或決定作用……例如,一些重要的國有企業在經濟中的比重越來越小。”

劉欣說,中國並非國家控制經濟中的一切。她說:“80%的中國雇員受僱於私營企業,80%的中國出口是由私營企業生產的,大約65%的技術創新是由私營企業完成。”

“我們的經濟是混合和,是非常有活力、實際上非常、非常開放的。”劉欣說。

白邦瑞:劉欣沉着穩定,但不離中共論調

中國問題專家、福克斯商業頻道的常客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翠西·里根對劉欣訪談後評論說,劉欣的表現沉着穩定,但在一些問題上避重就輕,並沒有脫離中國共產黨的一貫論調。

白邦瑞說:“我覺得她(劉欣)泰然自若,她準備好了一些要點,而且令人舒服。這是特朗普總統的談判團隊在過去一年裡所面臨的問題,中國人讓人感到舒服,但他們幾乎否認一切。所以我們最終達成了這份長達150頁的協議,我認為協議很好,但在細節和執行方面,他們又倒退了很多,現在我們陷入了僵局,不再進行談判。”

“她(劉欣)很謹慎。我認為她非常堅持中國共產黨政府的路線。沒有批評習近平主席。”白邦瑞還說:“‘欣’在漢語中是‘快樂’的意思。我認為她是一個讓人愉悅的人。她願意承認美中談判還有餘地。她同意你最重要的一點:零關稅應該是雙方的目標。特朗普總統一直說他自己是零關稅。但她迴避了補貼問題,迴避了提出的一些更困難的問題。”

白邦瑞還說,劉欣提出的中國私營經濟規模的有關數據還有待佐證。


瀏覽(1268) (0) 評論(2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gugeren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13:16:48

【你在期盼什麼?就像美國期盼同意中國加入WTO之後,中國就會聽美國的話,跟着美國走?】

哈哈!這樣都還是要“現”!

回復 | 1
作者:水蛇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1:56:50

嗯。估計是系統的事。

寫的還挺多。不能一一記住。

算了。

冤枉了你。

抱歉!

回復 | 0
作者:gugeren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05-30 11:53:42

【【摘錄】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9大虛假承諾】

很奇怪,看到留言有3篇,但是打開鏈接,只有2個留言。

萬維經常出這種怪事。

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再麻煩打一遍,留一次?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1:46:29
【摘錄】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9大虛假承諾

這篇。

腫末搞得?為啥沒顯示?

回復 | 0
作者:gugeren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05-30 11:31:45

【老古,我在你博客寫了個帖子,並無意思冒犯之意。

腫末,你給刪了?】

是在哪個文章後面?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刪過任何人的留言。

回復 | 0
作者:我叫小龍魚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1:29:39

【原想你從多維換到“華時”,被“華時”不待見後來到萬維,情商會增高些。還是老樣子,沒變。】

你在期盼什麼?

就像美國期盼同意中國加入WTO之後,中國就會聽美國的話,跟着美國走?

回復 | 5
作者:水蛇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1:16:11

老古,我在你博客寫了個帖子,並無意思冒犯之意。

腫末,你給刪了?

回復 | 0
作者:gugeren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10:47:38

【這些聽起來都是廢話,不說也應該懂。但是,有些人偏偏就是裝作不懂,然後憑此借酒撒瘋,胡亂咬人。】

原想你從多維換到“華時”,被“華時”不待見後來到萬維,情商會增高些。還是老樣子,沒變。

回復 | 0
作者:我叫小龍魚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0:36:17

【如果你認為中共的觀點就是你的觀點,這在美國是允許的。】

你這個表述還是有問題。

應該這麼說:我的一個觀點恰巧跟中共的一個觀點相吻合。

或者說,我認可中共的一個觀點。再或者,我對中共的一個觀點表示讚賞,然後借來當作我自己觀點的一個代表。

你的觀點集合與特朗普的觀點集合,不也是這樣嗎?

你跟特朗普可以有同樣觀點,也可以有不一樣的觀點。

這些聽起來都是廢話,不說也應該懂。但是,有些人偏偏就是裝作不懂,然後憑此借酒撒瘋,胡亂咬人。

回復 | 5
作者:我叫小龍魚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10:30:49

人不止有一個觀點。

我們設其為F(x),F代表我,x代表從1到無窮大的任何數。整個F(x)就代表我所有觀點的集合。

中共的觀點函數是:G(x)

如果 F(25)恰巧等於G(101),你就說 F(x) 和G(x)是兩個等價函數?

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我在為你的理論建立一個數學模型。讓你自己看看你的理論有多麼荒唐。

回復 | 5
作者: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9-05-30 09:25:02

老美的意識形態思維太濃,開場就給對手貼上一張紅標籤,這種做法不地道。劉鶴還是共產黨的政治局委員呢!但他代表的是中國政府。劉欣是什麼黨、持什麼政治立場和她參加的那次對話沒有關係。

回復 | 4
作者:gugeren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9:14:29

【就因為我的觀點跟中共一致,就說我沒有自己的觀點。】

呵呵,請再看一遍我的留言,我並沒有說你的觀點與中共一致。

如果你認為中共的觀點就是你的觀點,這在美國是允許的。

不過這樣會比較累:因為中共是經常在變的,呵呵!

至少我的觀點,肯定與川普並不一致。你的這種說法很奇怪。

這也是我所指出的,這是你的情商問題,可能還有關智商。

回復 | 1
作者:我叫小龍魚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08:42:52

你的這種判斷很有問題。

哦,就因為劉欣的觀點跟中共一致,就說她沒有自己的觀點。

就因為我的觀點跟中共一致,就說我沒有自己的觀點。

那麼你呢?你的觀點跟川普一致,你有自己的觀點嗎?

回復 | 5
作者:gugeren 留言時間:2019-05-30 07:44:19

【劉欣:我不是中共黨員】

劉欣說,她只代表她自己。

但是,她在10幾分鐘的訪談節目中,又有哪些是她自己的觀點?大概連百分之一也沒有。

有人指出,僅有一句是她的自由創造。

因此,弄清她是否是中共黨員就沒有什麼必要了。聽其言,觀其行,就行了。

就如小龍魚,雖然我相信像他這種水平和做人的情商,是做不成中共黨員的。但是他的發言,就像一位純正的中共黨員,呵呵!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6:40:58

掃瑞。寫錯了。

剛才有點懵圈了。

回復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時間:2019-05-30 06:36:05

白老頭兒見到中國女人口水淌了一灘,啥‘欣是快樂的意思’。老色鬼最容易被藍金黃攻破了。

回復 | 0
作者:我叫小龍魚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9-05-30 06:33:24

【這點萊特希澤都承認:我們欺騙,我們偷盜。但正是如此,給美國進去帶來榮耀。】

是前中情局長,現國務卿蓬佩奧說的。

回復 | 3
作者:水蛇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6:30:47

美國可不是個別企業存在偷盜。

斯諾登揭露,美國政府竊取各國政治和商業機密、信息。

這點萊特希澤都承認:我們欺騙,我們偷盜。但正是如此,給美國進去帶來榮耀。

回復 | 4
作者: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6:26:24

封住別人的嘴,就可以阻止自己不想聽到的話。

這種行為是懦夫的行為,也嚴重違背言論自由的信條。

我的評論沒有違禁內容,你不必如此害怕。

回復 | 8
作者: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6:24:41

她(劉欣)說:“80%的中國雇員受僱於私營企業,80%的中國出口是由私營企業生產的,大約65%的技術創新是由私營企業完成。”

白邦瑞還說,劉欣提出的中國私營經濟規模的有關數據還有待佐證。

【魚論】白邦瑞不是中國通嗎?他連這些基本數據都不知道,還要去核實?這算什麼中國通?

回復 | 5
作者: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05-30 06:18:03

中美主持人電視論戰 劉欣承認中國【個別企業】竊取商業秘密

同時指出,美國個別企業也存在同樣現象。

但是,這種現象的存在,中美兩國均不應該以國家出面替個別企業的不法行為背鍋。

回復 | 5
我的名片
Robert
註冊日期: 2014-04-01
訪問總量: 2,659,60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韓國人均壽命高是什麼原因?(ZT
· 香椿博的毛澤東階躍錯在那裡?
· 香港民心問題
· 香椿樹是理科生?
· 1949年以後中國人口平均壽命突然
· 人類平均壽命階躍與毛澤東沒有關
· 中國農業基本數據(ZT)
分類目錄
【雜文】
· 韓國人均壽命高是什麼原因?(ZT
· 香椿博的毛澤東階躍錯在那裡?
· 香椿樹是理科生?
· 普林斯頓教授:中國學生是怎樣被
· 看看gmuoruo是什麼東西?
· 愛國穩賺不賠
· 川普能做什麼?
· 坑害農民要遭受報應
· 黃河絕戀是劣質作品
· 萬維網上的小丑
【時政】
· 香港民心問題
· 顧客進入駕駛艙影響安全嗎?
· 讓反對派執政是解決香港問題上策
· 願中美早日達成協議
· “偉大國家 差勁領袖” 這兩人被點
· 房屋價格永遠會漲嗎?
· 中美電視主持人辯論透露的重要信
· 中美主持人電視論戰 劉欣承認中
· 中美主持人電視論戰 劉欣承認中
· 5G是什麼東東?
【歷史】
· 1949年以後中國人口平均壽命突然
· 人類平均壽命階躍與毛澤東沒有關
· 中國農業基本數據(ZT)
· “農業學大寨”運動的教訓 (摘要)
· 越南排華(轉載)
· 對話三代人: 小崗村的變與不變
· 大躍進的主要數據與證據
· 胡耀邦趙紫陽在四川
· 只有斯大林想到和平解決西安事變
· 王明到延安
存檔目錄
2019-12-01 - 2019-12-01
2019-11-05 - 2019-11-29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10 - 2019-09-30
2019-08-06 - 2019-08-19
2019-07-18 - 2019-07-31
2019-06-04 - 2019-06-30
2019-05-06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4 - 2019-02-19
2019-01-28 - 2019-01-28
2018-12-03 - 2018-12-28
2018-11-11 - 2018-11-26
2018-08-01 - 2018-08-02
2018-07-05 - 2018-07-28
2018-06-10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09
2018-04-01 - 2018-04-28
2018-03-01 - 2018-03-30
2018-02-05 - 2018-02-27
2018-01-05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4 - 2017-10-29
2017-09-03 - 2017-09-20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27
2017-06-02 - 2017-06-29
2017-05-15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28
2017-03-02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19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02 - 2016-12-31
2016-11-04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2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3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0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14 - 2016-02-27
2016-01-01 - 2016-01-30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4 - 2015-11-28
2015-10-01 - 2015-10-22
2015-09-1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28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30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08 - 2014-04-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