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98年在英国留学, 同学中有位叫马丁的香港人, 也在读博士, 他比我早一年, 英语比我好, 比我年青, 给我很多帮助, 成为朋友, 聊天香港, 使我明白到香港人的想法. 如果自由选择, 他们宁愿香港做英国的殖民地, 原因是英国人管理水平高, 可以平衡上中下三层的利益, 但是没有办法, 签定条约是99年, 以后要回归祖国. 我问他: 我对政治不敢兴趣, 你能告诉我香港人的真实想法吗? 他说: 你看看徐家屯在干什么? 中共主要在做上层的工作, 中共管理香港, 结果是上层受益, 中下层受苦. 如果说香港人反共, 不相信中共, 他们中许多人97年已经移民海外, 留下的至少是无可奈何, 愿意接受共产党统治, 香港回归祖国后, 98年发大水, 香港人民踊跃捐款, 也说明两地和谐, 以后渐行渐远, 闹到今天, 还是管理出了问题. 当梁振英做特首说话非常直白, 他答记者问说: 普选会使一半以上收入低于1.4万港元的家庭有利, 使劳工收入大幅度提高, 对香港工商精英不利. 我也非常诧异梁特首竟然说出香港普选必须要照顾富人阶层,因为他们人数少,穷人多他们会吃亏,吃亏他们离开香港。穷人就更穷。 梁振英说得明白, 我是富人政府. 平等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追求, 现实社会没有! 历史上从来也没有! 经济几十年高速发展, 就是照顾富人, 牺牲穷人利益的结果. 几十年来民怨就积累起来, 终于爆发了, 这是长期忽视中下层利益造成的. 好在香港是法治社会, 通过选举, 让反对派上台, 照顾一下中下层人民的利益. 社会的发展, 不能光照顾上层的利益, 以求高速发展. 要提高管理水平, 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 原先看台湾问题, 当年民进党上台, 朋友们普遍看法, 国民党是外来政权, 独裁多年, 肯定不得人心, 尤其不得青年人心, 肯定完蛋了. 结果大出意外, 在野党台下骂人容易, 执政后是小孩玩大车, 管理还不如国民党, 最终人民又把国民党选上了, 台湾实现了和平政党轮换, 是巨大的进步. 香港民心反共, 肯定是胡说八道, 人民关心的是自身利益, 民心似水, 说变即变, 无论谁执政, 都面临经济问题, 还要巧妙的平衡上中下三者的利益, 出了问题, 就得下台, 即上台就是积怨的过程, 人民总是由满意到不满意, 导致政党轮换, 中共需要了解民意, 尊重人民的选择, 实现香港的政党轮换, 解决好香港, 对大陆百利而无一害.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Robert 回复 白草 |
|
留言时间:2019-11-26 14:55:36 |
|
|
中国最近才提出第五个现代化, 即管理现代化, 问题根源就是落后的管理造成的, 和当年台湾二二八类似, 但是如果中央政府承认选举结果, 是巨大的进步. |
|
|
|
作者:白草 |
|
留言时间:2019-11-26 01:13:31 |
|
|
”原因是英国人管理水平高, 可以平衡上中下三层的利益,“ 英国如果管理水平高就可以,那么其它殖民地为何要独立呢?独立后有比香港过得更好的吗?香港的富有不是英国会管理,而是中共输送了大量利益。 中共在香港走高层路线,也是一国两制的被迫选择啊。接见几个富翁比做群众工作容易多了。如果真的明目张胆地做群众工作,那才是一国一制。送去的游客少了不行,多了嫌烦。左右都是错。 |
|
|
|
作者:Robert 回复 双不 |
|
留言时间:2019-11-25 20:59:57 |
|
|
|
作者:ocelot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8:35:00 |
|
|
如果你觉得香港人闹事和这次建制派输掉地方选举纯属是因为贫富不均,社会中下层对现状不满,我看香港就只能永远这样运动下去,因为建制派也好民主派也好,任何一方都无力解决香港的民生问题。香港的衰落是因为大陆的崛起,香港一无科技二无制造业,既无科技创新又不生产,光靠点金融服务无法让700多万人都永远过着比大陆人民富裕的生活。香港的最终定位就应该是个大陆二三线城市,怎么瞎折腾搞运动也没戏。 当然应该支持香港人搞普选,港人治港么,但是无论什么派别上台,香港作为前殖民地,去殖民化(参考老蒋到台湾所做的)和国民教育是必须要做的,外籍法官应该逐步清除出去。闹港独肯定是没戏的,因为香港主权回归法律上已经解决。 |
|
|
|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8:06:13 |
|
|
香港的基建程度常年据世界第一,这次闹事过后不知排第几了。 |
|
|
|
作者:双不 回复 Robert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8:02:33 |
|
|
【香港人均收入接近加拿大, 比台湾,大陆都好的多】 香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中排第三。预期寿命也在世界最高之列。闹事令人不解 |
|
|
|
作者:不列颠地主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7:03:50 |
|
|
分析得很透彻。从这次选举中可以看见民心所向,所谓‘建制派’,不是说戴一顶红帽子就能当议员了。 |
|
|
|
如果跟香港底层老百姓的利益冲突,中央肯定是取前者而弃后者。 应该提高管理水平, 学会两者平衡. 刚刚解放站在工人农民一边, 如今站在资本家一边, 应该取中间立场, 向弱势组偏一点. |
|
|
|
作者:Robert 回复 一冰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6:15:36 |
|
|
台湾问题我倒糊涂了, 习任职福建多年, 为什么不能更好处理台湾问题? 反倒表现出来是急于建功立业, 与美国矛盾加剧. 我真的怀疑吃了大陆专家的亏, 中美专家交流, 总见大陆专家主要是说给中国领导人听的, 没有人重视美国专家的意见, 既非常短势,导致中美对抗, 有不可推卸责任. |
|
|
|
梁振英脑子有问题, 不知道开干部会议和答记者问题是不同场合, 开口得罪大多数港民. 林郑月娥我还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
|
|
|
大陆能接受香港选举的结果, 也是前进了一大步, 同意民心重要. |
|
|
|
作者:Robert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5:59:18 |
|
|
香港人均收入接近加拿大, 比台湾,大陆都好的多, 完全有条件向左摇摆一下, 照顾中下层利益. |
|
|
|
作者:Robert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5:38:37 |
|
|
谢谢大家, 本人知识有限, 没有能力一一做答, 香港是大国脚力, 高手过招的地方, 犹如当年东西德较量, 本人只能多看少说, 谢谢各位. |
|
|
|
香港没有给大陆交税, 大陆政府没有必要替港府背锅, 不干预香港是对的, 以前的办法行不通了, 总要试试新办法是否行的通. 泛民上来也会被打脸. |
|
|
|
总之大陆总体素质高于中东, 低于东欧, 两种可能性都有, 但是和平变革比暴力革命要强的多. |
|
|
|
作者:pia@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5:26:26 |
|
|
|
作者:pia@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5:12:54 |
|
|
|
梁振英香港人普通称之为 CY 或 689,因其与中共一样好话说尽,坏事做尽。 然而,尽管都是土共,梁振英与林郑月娥相轻。 中共的思维方式和初心,非一般见识,是东方不败。 |
|
|
|
作者:一冰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4:07:07 |
|
|
说得中肯! 中共在台湾也有类似的问题,只走上层路线,给了国民党高官家族许多经济利益,以为搞定了官员,就搞定了一切。但是民主社会民众手里有选票,和天朝情况不甚相同。 |
|
|
|
【3. 实在太爱香港,舍不得移民。】 忘了太空人的故事了? 97逃出去的一批,总数几十万人,主要在美国,加拿大和澳洲,不出一两年就回香港继续做生意了。 香港现在有30万加拿大籍人士。你以为都是黄毛?不都是原来逃出去的香港人嘛。 |
|
|
|
大致四类: 1. 贫贱不能移。 2. 被富贵淫。香港多发财机会。 3. 实在太爱香港,舍不得移民。 4. 土共。有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如曾钰成,比党中央还要忠诚;有纯粹机会主义者,这是土共的大多数。 第二类先富起来的人基本上有外国居留权,可以随时松人。然家大业大,大部分财富或发财机会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只能接受中共挟持和控制。象李嘉诚那样潇洒富豪的是少数。李嘉诚勤奋好学、高瞻远瞩、洞悉先机、深谋远虑、未雨绸缪,早把财富多元化,分散世界各地。 其他的富豪,要等到2019年年初“送中”条例,才知觉生死存亡最后关头,然后或明或暗对中共使坏。 “送中”条例把香港社会各阶层、各方面,各年龄联合起来,在死亡前发出怒吼。“送中”条例让香港人无可避免的看清中共的本质/初心。 |
|
|
|
地方力量与宫廷力量必须有抗衡的能力,才有可能走“君主立宪”式的和平演变和权力赎买道路。如果英国地方势力不是通过光荣革命打败了国王的复辟企图,英国的历史就会被改写。 光看“最高领导人”是否留过学是会让人失望的。三胖也是不择不扣的瑞士留学生,但其本能是不会放弃权力而由国民决定国家前途的。掌握了绝对权力者一定(或极大概率)会自以为能够英明绝伦地领导亿万草民奔向天堂式的光辉道路,而不会承认自己也是凡夫俗子,不比别人高明多少,犯错的概率也很大,同时人民也有天赋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活而不应该由核心定于一樽。 乡野村民们可以expect for the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
|
|
|
照你说的,中央对香港事事干预,那么,中央这次为什么不插手香港区议会选举,任由泛民大胜建制派来打自己的脸? 所以,还是照你说的,这次区议会选举的结果,已经表明中央不干预香港的选举了,对吗?接下来就行得通了,对吗? |
|
|
|
作者:我叫小龙鱼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2:27:30 |
|
|
赞同一些观点。 也有一些观点不赞同。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人民币海外结算中心的地位,这些中央都要保。如果跟香港底层老百姓的利益冲突,中央肯定是取前者而弃后者。因为,取前者是为了内地更多的老百姓的福祉。内地有一大票出口企业要靠香港这个窗口吃饭呢。 你那个徐家屯打错了,应该是许家屯。 |
|
|
|
再过十年改革开放的留学生当上最高领导人, 肯定是要改变的, 当下是学习英国,走和平变革的道路, 才是中国人的福址. |
|
|
|
如果您有王师爷的位置,或者王师爷有您的良知,事情都会不一样。 可是反过来想,假如一个人显示出您的良知,能爬到王师爷那个位置么?现在看来,只有等待世界形势的变化了,其中也包括大陆民众的觉醒,而后者的作用可能更重要些。 |
|
|
|
大陆要进步, 每年人大会议, 都是省长带队, 记者采访某省长, 某市长, 不知道人大代表,不可以做政府官员, 是用来监视政府官员的, 我说是政府工作会议, 以后孩子们这种环境长大, 把假的当成真的. 如果加入WTO开始, 按国际惯例走, 不会搞到今天内忧外患, 江胡习一路向左, 到今天已经是倒退了. |
|
|
|
中央干预香港选举, 没有政党轮换, 没有普选, 在香港行不通, 迟早还是要面对现实, 面对选举的, 国民党能做到, 香港做到了, 下一个就是中共了. |
|
|
|
作者:转个帖 |
|
留言时间:2019-11-25 11:17:01 |
|
|
您这好心,在习惯了绝对皇权式控制,坐江山有无限快感的人看来,就是恶意。本来特区政府那一届干得糟了,换届由港人自己试试别的人选,无论好坏,港人自个儿兜着,不用“中央”背锅,何乐而不为?可是示范作用太危险,大陆草民要是受了启发怎么办? 皇上和宫里的人,不会跟您同样思路的。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