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Peck的博客  
山东人。 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做过教师和专职翻译。高级经济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方 2015-06-09 16:44:15

         看到报纸上的广告,老伴提议周日去弗吉尼亚摘樱桃。我看看地图,发现从Winston-Salem去Levering Orchard,途经Mount Airy。这是个我心仪已久的地方。这个不足一万人的小镇,文化积淀可不浅。三年前过世的电视明星Andy Griffin出生在这里。更吸引我的是连体人(Siamese Twin)“左右”。Mount Airy是他们的成家立业之处,也是他们的终老之地。他们的一生富有传奇色彩。


         1811年,在暹罗(今天的泰国)乡下,一对华裔夫妇NOK 和Ti Eye生下一对男婴。两个婴儿腰部的软组织长在一起。父母给两人起名:站在他们左边的叫“左”(chang),右边的叫“右”(eng)。1829年,一个美国船长来到暹罗,看到“左右”在河里游泳,认为奇货可居,极力撺掇左右的父母出售左右。生意成交后,他把左右带到美国来。左右连暹罗的城市是什么样都不知道,遑论美国。懵懵懂懂,进了P. T. Barnum杂技团。杂技团有了新噱头:Siamese Twin。左右在台上表演跑步,跳舞,前后滚翻,观众如云。先是美国各大城市,接着到世界各国巡回演出,自然财源广进。这个船长也赚得满钵满罐。


         我们可以想象左右到美国遇到的culture shock 有多大。好在他们幼年辛苦惯了,悟 性强。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语言和美国习俗,渐渐适应了美国生活。1839年,左右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改姓Bunker。


         一个偶然的机会,左右来到北卡。他们发现爱上了这个地方。这对二十多岁的青年也觉得该是成家立业的时候了。他们用多年的积蓄在Mount Airy的White Plains置地建屋,雇佣奴隶耕田。


         Mount Airy 的居民是地地道道的白种人。他们对亚裔的歧视可以说是根深蒂固。左右的诚实和勤劳打动了他们。谦逊和蔼给他们的印象更深。左右赢得了邻居的尊重,也赢得了居住在同一条街上一对姊妹的青睐。她们是牧师的女儿。很快,这对姊妹变成了妯娌。


         左右是人人称道的family man。他们爱自己的家庭,呵护妻子。家和子孙旺。两个妻子给他们生了21个孩子。请记住,到目前为止,除了左右两人,全世界没有一个连体人生育过孩子。由此可想而知,华人的 生育能力何等强大!


         像世界上所有的家庭一样,妯娌们在一个屋檐下住长了,难免磕磕绊绊。左右两兄弟也经历了分家单过的过程。两个家轮流住,一次住三天。安排妥帖,其乐融融。孩子们在这样一个和睦的家庭里无忧无虑得长大。这个家庭已经完全融入主流社会。他们到住家附近的First Baptist Church 做礼拜,上主日课。


         1874年1月17日,左死于血栓。几小时以后,右也死了。


         截止去年, 左右的后裔已达1500之多。他们散居美国各地。他们之中有军队将军,大学教授,也有政界名人。他们每年举行一次聚会,叙亲情促团结。2014年是第25次聚会。200多人聚集在White Plains Baptist Church。许多人身穿黄色衬衫,上写“Our Family Sticks Together"。泰国驻美大使前来祝贺。他带来泰国美食和地道的泰国舞蹈。每个家庭成员都盛赞他们祖先的坚毅和智慧,为他们的家族自豪。Winston-Salem Journal头版头条报道这一盛况。


      我们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White Plains Baptist Church。左右的墓地在坟场的最显眼处。花岗石墓碑高大。墓碑前面放一束鲜花。 我们在墓碑前站立鞠躬致敬。心中说一声:久违了,我的拐弯同胞!


      开车离开教会,猛然有所感悟:泰国政府的外交真正做到家了。


       




         


浏览(1332)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ed Peck
注册日期: 2015-03-26
访问总量: 17,2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分类目录
【小说】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裔果树专
·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
存档目录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17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1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06
2015-03-26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