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Peck的博客  
山东人。 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做过教师和专职翻译。高级经济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2015-06-19 12:29:35

经过4个月的内部调查,电视巨头NBC周四宣布,Brian Williams 不在担任晚间新闻的主播。其副手 Lester Holt 扶正。


NBC晚间新闻 主播是个多么诱人的位子:收视率全美最高,年薪两千万。Brian已经在这个位子上风光了10年。去秋Brian刚刚与 公司签订5年合同。他在播报新闻的时候,提到在伊拉克采访时所乘坐的直升机遇到袭击。一个参战士兵提出异议。经过调查,发现Brian “misrepresent”。他在播报Katrina飓风和其他新闻时也不尽真实。NBC让Brian停职四个月。


一个像Brian 样的资深新闻从业人一天接触很多信息,每年采访很多人。时间久了,回忆细节,难免有出入。但是重大事件,特别是危及自己生命的大事,是不容易忘记的。NBC没有披露发生差误的原因,我们不便揣测。但是作为主播,当然负起责任。NBC 及时自律自查,纠正错误,恢复公司信誉。体现了一个大公司应有的风范。


人无信不立。一个公司也是如此。我们天天说要掌握话语权。话语权在哪里?就在自己手中。你说实话,人家就听。你天天说实话,人家天天听。不在乎你花多少钱,办多少媒体,雇佣多少媒体人,嗓门多高。互联网时代,一则新闻瞬间传遍世界。该新闻是真是假,很多人可能不理会。须知全世界几十亿人中总会有人会爬梳。不信,你看看网上的人肉搜素吧。以前,纸质媒体是大众唯一能得到信息的来源。独此一家的“长舌妇” 新闻可以欺瞒所有受众。当今又有几人看报纸获取新闻呢。


记者主播因为掺假使杂丢了工作是小事。在媒体界混砸了,可以转行。大人物说谎的代价就大多了。想当年Hillary竞选总统,说她在Kosovo机场受到枪击,惊恐万分。马上有人公布录像:她和女儿笑容满面,接受当地少女献花。Hillary 说是因为投票支持出兵伊拉克,未能入主白宫。而忘记了这一 misrepresentation 给她的信用度伤害多大。今年她又参选。但愿别再犯同样错误。


NBC公司还算厚道。给Brian一个位子,让他在MSNBC担任主播。从major league 降为minor league自然不好受。作为他的粉丝,愿他珍惜这个机会。悔改得好,不怕没有翻盘的机会。NBC已经留下活口: Holt 不在的时候,由他播报“breaking news"。

浏览(38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ed Peck
注册日期: 2015-03-26
访问总量: 17,2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分类目录
【小说】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裔果树专
·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
存档目录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17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1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06
2015-03-26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