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Peck的博客  
山东人。 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做过教师和专职翻译。高级经济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2015-07-29 08:20:14

中共大陆建政以来,教科书和报章杂志一直 宣传中共是抗战的主力。说蒋介石消极抗战,积极反共,从峨眉山下来摘桃子,窃取抗战的胜利果实。文艺作品歌颂中共抗战功绩的更是汗牛充栋。“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打垮了日本狗强盗,消灭了蒋匪军”。多少年来,人们唱惯了,听惯了。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互联网出现以后,人们获得历史真相的渠道多了。渐渐地得知,是蒋介石领导了全中国的抗日。“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东西南北,抗日守土人人有责”。“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男十万军”。一些珍贵的历史音像资料,再现当年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真实情况。影视作品开始反映中国真实的抗战。影片《台儿庄》使得许多人第一次知道,除了平型关大捷,还有更大的战役。不是一个小小的伏击战,而是大规模的阵地战,消灭日军更多。也知道了中共不是惟一的抗日力量,还有川军,滇军,桂系。胡锦涛坦诚说,国民党军在正面战场作战,八路军在敌后打游击战。人们高兴地看到, 共产党开始正视历史了。 这有利于国共两党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岸统一。


放大视野来看,真正打败日本的是美国。14年抗战,我们只歼灭了40万日军。美国在太平洋战场上给日本海空军毁灭性打击,歼灭日军120万。紧接着两颗原子弹,炸得日本天皇找不到北。苏联看到日军已成强弩之末,于是出兵东北,分享胜利果实,兑现雅尔塔会议上得到的许诺。


70年过去了,日本人为什么至今对美国人畏惧尊敬,对中国连一句诚恳的道歉都没有?主要原因是当初我们没有那个军事实力,没有打痛他。也与战后国共两党为了内斗互掐,争相讨好日本,与其建交,主动放弃赔款有关。


美国打败了日本,它从不居功自傲,夸自己是第一功臣。现在网上仍然争论不休。有些人为了派别利益,争相邀功。这是不是有些班门弄斧之嫌?不脱离党派内斗窠臼,很难团结两岸人心,完成复兴民族大业。

浏览(5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ed Peck
注册日期: 2015-03-26
访问总量: 17,2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分类目录
【小说】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裔果树专
·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
存档目录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17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1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06
2015-03-26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