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Peck的博客  
山东人。 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做过教师和专职翻译。高级经济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2015-08-21 06:27:11

随着尘封的历史被揭开,国人知道了在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中,中华民族牺牲了200 多名将领。人们知道了张自忠,赵登禹,佟麟阁为国赴难的英雄事迹,怀念他们,为他们树碑立传。但是,还有一些功勋彪炳的将领没有得到公正的评价,凌烟阁上没有他们的位置。他们的后人及亲属在历次政治斗争中,惨遭整肃。


宋哲元,陆军上将,字明轩,山东乐陵人。9.18事变后,他率领的第29军发誓:“宁为战死鬼,不为亡国奴。奋斗牺牲,誓雪国耻”。1933年在喜峰口,他的下属吉星文营长率敢死队夜袭,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卢沟桥事变,又是这个吉星文(已是团长)打响全国抗日的第一枪。他夜袭日军,夺回桥头堡。宋哲元病逝后,举国哀悼。中共也发唁电,对宋高度评价。建国后,宋哲元成了十恶不赦的军阀。他的侄儿宋荣平在山东北镇中学任体育教师因此被打成右派。


孙连仲,字仿鲁,河北雄县人。第二集团军总司令。台儿庄大战,抱“不胜即死”的决心帅将士参战。他下命令:师长死了,军长上,军长死了,他自己上。31师师长池峰城与27师师长黄 樵松率部 夹击日军,巷战白刃战,重创日军,使第五师团不能与第十师团会合进攻徐州。池峰城,一个英姿勃发的将军,后来冤死中共狱中。


王耀武,字佐民,国军常胜将军,山东泰安人。率领51师参加淞沪抗战。后来率领74军参加南京和长沙保卫战。江西上高会战,歼灭日军3600人。余程万所辖虎贲师(57师代号)死守常德20多天,全师仅剩200余人。张恨水有感而发,写了长篇小说《虎贲万岁》。王耀武率领第四方面军参加14年抗战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他的下属邱维达将军出谋划策,大败日军坂团光师团。美国军事顾问团目睹战况,称赞不止。美国国会通过决议,由罗斯福总统签署授予王耀武及其所属军师有功人员勋章一百余枚。邱维达获得崇高自由勋章。文革中,邱维达妻子被迫害致死。


纪念抗战胜利是欢乐的时刻,也是我们反思的时刻。缅怀抗战将领的功绩,公正对待他们的遗属,弥合国共两党历史上的创伤,有助于完成中华民族统一复兴的大业。

浏览(71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ed Peck
注册日期: 2015-03-26
访问总量: 17,2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分类目录
【小说】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裔果树专
·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
存档目录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17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1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06
2015-03-26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