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ed Peck的博客  
山东人。 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做过教师和专职翻译。高级经济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9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2015-08-09 08:32:32

广岛的蘑菇云刚刚消散,日本的宣传机器就开动了,指责美国使用原子弹,滥杀无辜,违反了国际法。七十年来,日本拒不公开承认它在中国犯下的暴行,只是浮皮蹭痒说给中国“制造了麻烦”,“带来损失”。近年来不少人把日本说成是二战的受害者,说美国使用原子弹是不对的。南京大屠杀中的两名日军,比赛谁屠杀中国人多。在日本,两人成了大英雄。战后,此二人被东京国际法庭判为死刑,从日本押赴南京雨花台处决。其中一个战犯的女儿,竟然说她父亲“冤枉”,想方设法为他翻案。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让我们看看1945年8月9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对美国人民的讲话。他说,“原子弹是针对那些偷袭珍珠港的人,针对那些饿死,殴打和处决美国战俘的人......我们使用(原子弹)是为了挽救成千上万美国年轻人的生命,缩短战争带来的痛苦”。


美国并不是滥杀无辜。死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人当中,有两万日本军人。杜鲁门总统讲话第二天,美国在日本长崎投下了第二颗原子弹。日本立刻通过中立国瑞士驻美大使馆,向美国政府递交了无条件投降书。



浏览(2526) (4)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5-08-10 20:02:31
炸得好!美国人不投原子弹,日本鬼子就不投降。
回复 | 0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15-08-10 10:27:29
日本是全民皆兵,没有平民和军队之分,这些老外是用美国雇佣军的标准去衡量当时的日本,完全错误了!所以,支持杜鲁门总统丢原子弹给日本广岛长崎,事实说明起到作用了,二战结束了。而且日本人可以和美国俯首称臣了。从日本人到现在70年过去了对中国的侵略和人民的屠杀还不能道歉就看出来了,不用原子弹绝不可能结束二战的。现在日本人也只是强调是美国打败了我们,中国根本就没有打败我们,所以,中国自己一定得有一次自己打败日本的战事才能让日本人服了,也才能真正杜绝日本人吞噬中国的狼子野心,所以,中日必有一战!!
回复 | 0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5-08-10 05:08:36
“战争罪犯”?标准是啥?按神的标准,在这世上人人都是罪人,一个义人都没有。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8-09 10:34:38
就像9.11,是美国消灭伊拉克、杀死萨达姆的唯一原因,不要瞎扯什么“合理”、“应该”等八杆子打不着的蠢话。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8-09 10:31:34
对!
珍珠港事件是美国对日宣战、并使用原子弹的唯一理由。
别的都是扯淡。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5-08-09 10:01:51
二战末期日本遭受原子弹轰炸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日本军部和日本政府为了维护天皇制的存续,拒绝波茨坦公告。波茨坦公告就是对日本的公开招降宣言,由美、中、英3国首脑签名,苏联斯大林是随后补签的。

因此,日本挨原子弹轰炸的主要责任在于日本官方;当然如果没有当年美国在珍珠港的仇恨,那2颗原子弹也不会仍到日本人头上。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8-09 09:57:58
前两天有一个关于二战使用核弹的纪录片,明确说明了使用核武是为了威胁当时的苏联。
导致苏联不得不开发核武,49年试验成功后,美国当时的核武专家与俄国的国家功勋奖章获得者,发展核武的人谈话问其感受时,对方回答的第一句话就是,苏联终于安全 了,可见双方当时的领袖都清楚这件事道的实质。
而这个回答对于当时的美国科学家是不容易理解的,几年后冷战开始,才真正理解了对方的意思。
至于广岛长崎,很难说不是滥杀无辜的概念,因为与丘吉尔亲自下令的对非军事目标德雷斯顿的大轰炸(比广岛长崎死人更多)是一回事,都是以制造战争恐怖来实现战争尽早结束的目的(但是以平民为代价)。
硫磺岛战役和冲绳战役的结果使得美国认为自己没有能力通过进攻日本本土而战胜日本,因为无法承担两百万美国军人死伤的代价。从这个角度讲,在日本使用核弹,比在德国进行大轰炸更有理由。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8-09 09:23:50
对于无核国家使用原子弹的人,就是战争罪犯,对于杜鲁门来说,也不应该例外。
杜鲁门就是个怂包,拿亚洲人的命不当回事。
当时日本是坏蛋,这不错,但是斯大林是个比日本更坏的坏蛋,杜为什么不对斯大林使用原子弹呢?
联合一个最大的坏蛋,来打一个小些的坏蛋,并且还无所不用其极的对其人民使用原子弹来进行屠杀,这就是杜鲁门这个怂包的本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Red Peck
注册日期: 2015-03-26
访问总量: 17,2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分类目录
【小说】
· 让我们记住这些民族英雄
·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美国为什么使用原子弹?
· 广岛上空的蘑菇云
· 正视历史 促两岸统一
· 何止是世俗
· 慈禧太后的赠品
· 真实性--新闻从业者的命门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裔果树专
· Mount Airy, 一个让人留恋的小地
存档目录
2015-08-06 - 2015-08-21
2015-07-17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19
2015-05-15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06
2015-03-26 - 2015-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