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草的博客  
人生过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99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首鼠两端的香港大多数人 2019-08-10 22:10:07


  中国的民主制度宣称少数服从多数,而多数尊重少数。中国以立法的形式优待了少数。这个少数是依次指少数民族,港澳,台湾和外国人。以汉人十亿的基数,在中国这些人都是极少数。然而这个优待现在越来越多地体现为歧视链。在中国,外国人高于台湾人,台湾人高于香港人,香港人歧视大陆人,大陆少数民族歧视汉人。无论是补贴,高考加分,工作机会等等,都是少数优先。这种人为的不平等,相当程度更驱使港台在中国追求外国人的地位和对待。离得越远,待遇越高。在这个背景下,香港人争取“民主”,是理所当然的趋势。只有越不一样,才越有优待。

  香港曾经的繁荣最应该归功于中共的失败,而不是民主。做为殖民地,香港从来不是因为民主而繁荣昌盛。反而是权威统治下建立起来的法制社会,使得它幸运地成为中共失败统治的一个例外。而当中共改革开放到达一定程度时,香港自然就不再是通往外界的唯一窗口。香港的相对没落不过是自然的回归而已。

  对中共的厌恶,对中共宣传的反感,毫无疑问是合理的。但被洗脑成专制和民主的天壤之别,则是香港人缺乏逻辑素养的表现。专制社会可以隐瞒真相,而民主社会则是用巨量谎言掩盖真相。两者的区别并不明显。需要自己有逻辑能力去分辨。就拿“反送中”这一诱因来说,当年泛民头目李柱铭曾提案要求香港政府与大陆协商双边引渡制度化安排,想把绑架李嘉诚二公子的绑匪从大陆引渡到香港。为何现在却不同意了呢?再说,如果没有这种安排的当下,如果一个大陆人到香港杀死一个香港人后逃回大陆,香港能怎么为死者寻求公正呢?

   担心把香港犯嫌引渡大陆后无法受到公正审判,这是最荒诞的理由。绑架李嘉诚二公子的绑匪因为其它在大陆的其它罪行被判处死刑,间接帮李嘉诚报仇。如果真的移送香港,恐怕会长年缠讼,不会有结果。中国大陆的法制虽然不同于香港,但并不等于在各个方面都更不公平。在不涉及政治的凶杀案上,基本的公平并不比香港差。效率还更高。而真正涉及了政治的案件,哪里又有公平可言呢?香港人举例爱用铜锣湾书店老板被大陆绑架一事,却不提钟楚红老公被美国判刑,华为孟晚舟被加拿大绑架。担心自己被抓起大陆坐牢,却不担心被大陆人在香港杀死而且逍遥法外,逻辑在哪里?

  担心送中条例通过后,大陆会捏造合法经济犯罪理由抓捕香港人。这种事正发生在维基解密记者阿桑奇身上,他被美国透过瑞士指控他强奸,也发生在德国人KIM DOTCOM身上, 他在香港的网站被关闭,损失巨大,从未去过美国,却被美国要求引渡;还发生在曾躲避在香港的EDWARD SNOWDEN身上,害得他隐居俄国。如果大陆学习法制国家的做法,为何不可以呢?有什么更值得担心的呢?

  大陆侵犯人权是一个高频率的故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肝癌死于狱中,被宣传成折磨之死。各种“被自杀”的离奇故事层出不穷。今天美国万众瞩目的娈童癖名人JEFFERY EPSTEIN也成功在狱中“自杀”了。连美国众议院都要求彻查。但可以预见,官官相护下什么也查不出。涉及富翁和政客的丑闻,司法公正是个可遇不可求的事。但香港人只对大陆有恐惧,这得多脑残,才能忽视发生在法制国家的事实啊!

  香港暴乱是不是美国CIA在出钱谋划,的确不是重点。毕竟走上街头支持香港谋杀犯的示威者多是香港年轻人。他们无疑是被西方的洗脑教育熏陶得不辨香臭。举着殖民地旗帜冲击立法会,乞求英国再次殖民香港,“光复香港”,这是多么下贱才能做出的“民主”诉求啊?举牌要求美国的第二修正案,要求真普选。美国人素质太差,玩了两百年选举,都不敢干真普选,导致川普少三百万票却当选总统。香港人一向自认不如美国人,为何却觉得真普选能解决任何问题呢?无非是个动乱示威的借口罢了。

  可以预见,只要香港示威者不杀人,不论多乱,大陆都不会动武,维持一国两制承诺。不是因为害怕香港自残,而是一国两制下香港对大陆的影响有限,不值得动武。无论怎样的社会,参与示威游行暴乱的多是一无所有的年青人。香港上层富翁们早就狡兔三窟,不在乎香港死活,而关键的社会中产阶级首鼠两端,即不想受到中共的控制,同时也明白离不开中共的好处。拿捏之间,如何权衡利弊,是个头痛的选择。一旦动乱延续,影响到生计,由于香港限制大陆人只能买两罐奶粉,大陆想帮也帮不上了。继续沉默,沉沦是大概率的事件。


浏览(923) (3)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2 05:08:04

算是继续帮你反洗脑。

1。 兼听则明?你们在土共防火墙内除了洗脑教材,习近平思想,还能听到什么?你要靠违法翻墙才有可能兼听,或许久了能反洗脑。

2. 谷歌的能力更美国政府没什么关系。你受土共洗脑伤害,以为谷歌代表美国。在美国谷歌永远无法控制网路的。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1 23:38:05

兼听则明,所有的媒体都有自私的目的,爱撒谎很正常。正反方的说法都看看,再用常识和逻辑分析一下,并不难识别。墙内墙外的媒体对比着看,比只听西方主流媒体的一面之辞,当然更有机会接近真相。

中共的防火墙技术都是偷来的,怎么可能超过美国的能力。你若有点逻辑能力,就不会怀疑谷歌的能力和作为。美国政府关闭一个国家的域名这种事又不是没发生过。美国控制舆论的技术手段远远高于中共的野蛮的禁止令。我对美国的间谍和监控科技高于中共颇有信心。你就随便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12:28:47

1. 是所有媒体都爱撒谎,不只是主流媒体。这一点还挺好证明的,你找不出没争议的媒体。

-----

有争议的媒体 不等于 爱撒谎的媒体。也许土共给你洗脑说一样,但逻辑上两者跟本两码事。

2,川普是总统啊,毕竟有选票威望。否则你拿什么标准来当真理?你自己吗?

------

拿总统当标准来当真理?这一定是土共这样给你洗脑的,但美国人从来不拿总统当标准来当真理。土共国的洗脑毛废品们到了美国还真地不能适应。

3,左媒是主流啊,我不可能亲身经历所有事实,不看主流,看什么?

------

你可以看主流媒体,但不要以为美国像土共那样,只有一个声音。信息有很多渠道,土共国来的洗脑毛废品们连中宣部文宣都能读到。

4,新媒体的代表,谷歌被雇员揭发用算法压制共和党声音,脸书被控卷入通俄门。8chan 被关闭了。你觉得美国控制舆论的高科技不如中国吗?

------

谷歌压制共和党的声音,但这本身就受到反弹,8chan 不是唯一的网站,谷歌永远也无法像土共防火长城那样封锁控制网路的。

你这些问题之好笑再次显示了土共国人的思维混乱,酱缸之极,难怪会以像太监一样宣称跟伟哥使用者“区别并不明显“。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1 09:56:57

1. 是所有媒体都爱撒谎,不只是主流媒体。这一点还挺好证明的,你找不出没争议的媒体。

2,川普是总统啊,毕竟有选票威望。否则你拿什么标准来当真理?你自己吗?

3,左媒是主流啊,我不可能亲身经历所有事实,不看主流,看什么?

4,新媒体的代表,谷歌被雇员揭发用算法压制共和党声音,脸书被控卷入通俄门。8chan 被关闭了。你觉得美国控制舆论的高科技不如中国吗?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9:25:25

“在民主社会,谎言容易暴露,说谎者要付出巨大代价”

我举例反驳了啊。在民主社会,因为言论自由,谎言暴露了也没损失啊。三位总统天天撒谎也过得好着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9:17:00

1. 川普指控的是主流媒体爱撒谎,并非所有媒体撒谎。

2. 不能因为川普指控,你就拿来当真理。

3. 也不能因为左媒说了什么就当真理。

4. 在美国成立新媒体很容易,曾经的主流媒体也常死亡了。

这四个事实应能帮你减少消除酱缸思维,提升你的“综合能力”,免得还糊里糊涂地当土共的 useful idiot。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9:13:10

你愿意移民到民主的墨西哥吗?或者一百多个民主国家你想移民的有几个啊?移民发达国家的人,物质生活才是第一因素。否则去缅甸好了,又民主又便宜。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1 09:04:10

媒体爱撒谎,不是我发明的。是我引用美国总统川普的话。fake news. 我也引用CNN 等左派媒体的说法,川普平均每天撒谎1百多次。所以综合一下,人人撒谎是不错的。当然你是例外。

回复 | 0
作者:古林风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8:46:43

人民是一个整体名词,一国仅有一种人民,美国人民,英国人民等,如果分成两党或多党的群体,民主怎么看。

肯尼迪前总统的案子现在有共识吗?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08-11 08:43:15

媒体是要有人出钱办的,有老板的媒体不可能做到真正公正的。米国90%以上的抢劫都是两个少数族裔干的,但是你不能说,说了要被媒体开除了。为了保住饭碗,记者要说假话。中文媒体也要吃饭的,也要有人赞助的,所以老板是不敢得罪某些人的。所以你的分析再好再有道理,永远是上不了导读的。在民主国家尽快有真实的民主存在,虚伪的民主在每天也是在实践着。

看看香港占中事件的报道,黑衣人打砸照样是圣人,报道掐头去尾,让你相信他们说的。海外很多所谓的民主人士,是用反共反中这个标准来界定民主。不是有人叫嚣过么:因为温JB提倡普世价值,所以他真的贪了没什么。五七年反右的事不清楚,如果当时那些人和现在海外中文媒体中民主人士的作为一样,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反右了。不论左中右,民主自由的界定,不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定出双重标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8:35:14

你宣称“民主制度下人人都爱撒谎,媒体撒谎也没事“不是你的谎言,就是你抄的土共文宣。

与土共国谎言国相反,美国还是大多人诚实的国家。为何?土共国人不撒谎跟本就不能生存。而美国人没必要撒谎也能生存,且通常生存得更好。近来美国是有很多媒体撒谎,但后果是读者观众流失,转向更客观准确的媒体。而土共国媒体不撒谎则要被抓坐监杀头。

你可指控别人都用伟哥,但因此以为他们也不比自己被阉为太监好,那就则纯属意淫自我安慰了。

回复 | 1
作者:安文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7:51:21

举个例子,让你用脑子想想,别拿民主当饭吃。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8-11 07:48:45

你还真抱着鸡毛当令箭。来西方是吃福利拿好处,不是有人算账,普通老海华退休金二十多万美刀。

如果选票可以买卖,估计70-80%选票被卖掉,本来就有一半人不投票。

===================

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还有什么买卖选票,发生过吗?刚说人云亦云者容易受骗,你就要对号入座了?

回复 | 1
作者:安文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7:41:45

不然就无法解释为什么很多在西方居住的人经常抱怨民主制度不好,却死活不肯移民到专制国家去。

=================

你还真抱着鸡毛当令箭。来西方是吃福利拿好处,不是有人算账,普通老海华退休金二十多万美刀。

如果选票可以买卖,估计70-80%选票被卖掉,本来就有一半人不投票。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7:38:17

为什么民主制度下人人都爱撒谎,媒体撒谎也没事呢?因为大家有言论自由。不用来撒谎岂不是浪费了?反正你我平等,没有人有权威自称事实。这同独裁政府统一一个声音不同。你可以听到无数个说法。但都是川普说的假新闻。

=====================

人人?你自己在不在民主社会生活?你自己爱不爱撒谎啊?言论自由当然会有不同的声音,也会有谎言,然而你总应该有头脑分析,有独立思考能力,从众多的信息中得出自己的结论吧?如果人云亦云,那就只好到处受骗了。独裁政府一个声音难道比民主社会多个声音好?“亩产万斤”的结果是什么?饿死人!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7:36:19

香港汶川捐款,纪念六四,都是令大陆人感动的善举。香港是有机会引领大陆政治改革的机会。寻找符合陆港双赢的政改方案并非不可能。也更容易获得大陆人民支持。澳门就是一例。但这几年港独冒头学台独,以冲撞的方式排外的思维争取私利,践踏大陆。还美其名曰争取民主。名义上是自由市场,却限制大陆人买奶粉。现在基本上是大陆政改的反例了。民主使人短视,香港政客是最近的标本。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11 07:28:11

民主的谎言更香吗?

=================

我说过,在民主社会,谎言容易暴露,说谎者要付出巨大代价,并没有说民主社会没有谎言。不要总和别人比坏嘛,洋人说谎,中国人就有理由说谎么?说谎就是不好,不论是在民主还是专制社会,这点你总同意吧?区别民主社会和专制社会的根本标志在于是否尊重公民个人的权利,而不在于谁的谎言多少。即使比谎言多少,专制社会也是要得冠军的,因为专制政权控制一切资源,可以强力推行谎言,而说谎在民主社会是不光彩的行为。其实谁都明白,民主社会优于专制社会,不然就无法解释为什么很多在西方居住的人经常抱怨民主制度不好,却死活不肯移民到专制国家去。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古林风 留言时间:2019-08-11 07:07:12

政客们需要简化复杂的政治问题来取乐愚民。民主是好的,独裁是坏的。这种二分法对一神教信徒特别受用。反正上帝魔鬼我就选上帝了。不管上帝和魔鬼是否在玩互换游戏。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8-11 06:55:13

香港在自残,除了美国极力鼓动,其他各方隔岸观火,伤了累了就消停了,沉沦了更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1 06:52:01

为什么民主制度下人人都爱撒谎,媒体撒谎也没事呢?因为大家有言论自由。不用来撒谎岂不是浪费了?反正你我平等,没有人有权威自称事实。这同独裁政府统一一个声音不同。你可以听到无数个说法。但都是川普说的假新闻。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6:42:14

克林吨说他没和莱温斯基性交,照样没被弹核成功。奥巴马说你可以保留你喜欢的医保方案不涨价,他也没事。川普被媒体宣称每天撒谎100多次也过的好好的。事实上没有一个美国总统被定罪坐牢。民主的谎言更香吗?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8-11 06:13:32

专制社会可以隐瞒真相,而民主社会则是用巨量谎言掩盖真相。两者的区别并不明显。

=========================

不对。专制政权撒谎是常态,而且要不断重复谎言,使其变成“真理”。民主社会中政府和政客撒谎会被不断揭露,撒谎者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8-11 04:14:19

文章建立在一个信条之上:

-----

专制社会可以隐瞒真相,而民主社会则是用巨量谎言掩盖真相。两者的区别并不明显。

-----

这就是酱缸思维了。

这样的信条,如同太监自我宣称跟伟哥使用者“区别并不明显“一样。

土共国人就是太监的地位,也许能分辨,却永远不能做什么。

民主国人么,则就完全不同了,不用更多解释了。

回复 | 4
作者:古林风 留言时间:2019-08-11 03:23:15

“专制社会可以隐瞒真相,而民主社会则是用巨量谎言掩盖真相。两者的区别并不明显。”

回复 | 1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08-10 23:45:43

雄文。顶!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白草
注册日期: 2015-06-30
访问总量: 657,0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项立刚:为什么台湾是道德和智商
· 马斯克川普:钱权联姻的典范
· 川普获胜,法制的尽头是人治
· 川普赢了,其他人都输了
· 独裁民主都与你无关
· 美国新总统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 政治金融化的畅想
友好链接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jingchen:陈京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新闻评论】
· 项立刚:为什么台湾是道德和智商
· 马斯克川普:钱权联姻的典范
· 川普获胜,法制的尽头是人治
· 川普赢了,其他人都输了
· 独裁民主都与你无关
· 美国新总统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 政治金融化的畅想
· 中国金牌超越美国对海外华裔有利
· 美国奥运金牌用的兴奋剂是ITPP
· 美国为何在兴奋剂上贼喊捉贼?
存档目录
2024-12-08 - 2024-12-17
2024-11-05 - 2024-11-25
2024-10-14 - 2024-10-26
2024-08-08 - 2024-08-14
2024-07-02 - 2024-07-07
2024-06-10 - 2024-06-30
2024-05-02 - 2024-05-31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1-0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29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8-02 - 2023-08-29
2023-03-11 - 2023-03-15
2023-02-04 - 2023-02-22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16 - 2022-11-29
2022-10-03 - 2022-10-29
2022-09-08 - 2022-09-30
2022-08-20 - 2022-08-31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6-05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03
2022-04-03 - 2022-04-25
2022-03-01 - 2022-03-22
2022-02-08 - 2022-02-24
2022-01-12 - 2022-01-16
2021-11-01 - 2021-11-01
2021-10-02 - 2021-10-30
2021-09-27 - 2021-09-29
2021-08-04 - 2021-08-29
2021-07-18 - 2021-07-26
2021-06-23 - 2021-06-26
2021-04-04 - 2021-04-11
2021-03-07 - 2021-03-29
2021-02-27 - 2021-02-27
2021-01-07 - 2021-01-07
2020-12-25 - 2020-12-31
2020-11-29 - 2020-11-29
2020-10-19 - 2020-10-19
2020-06-04 - 2020-06-10
2020-05-25 - 2020-05-25
2020-04-06 - 2020-04-28
2020-03-21 - 2020-03-31
2020-01-08 - 2020-01-08
2019-12-09 - 2019-12-23
2019-11-10 - 2019-11-25
2019-10-04 - 2019-10-27
2019-09-12 - 2019-09-21
2019-08-08 - 2019-08-25
2019-07-10 - 2019-07-23
2019-06-16 - 2019-06-30
2019-04-12 - 2019-04-12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7 - 2019-02-27
2019-01-20 - 2019-01-31
2018-12-23 - 2018-12-23
2018-11-05 - 2018-11-05
2018-10-02 - 2018-10-07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01 - 2018-02-24
2018-01-30 - 2018-01-30
2016-12-17 - 2016-12-17
2016-11-03 - 2016-11-12
2016-10-07 - 2016-10-25
2016-09-01 - 2016-09-24
2016-08-05 - 2016-08-28
2016-07-02 - 2016-07-29
2016-06-01 - 2016-06-27
2016-05-07 - 2016-05-24
2016-04-10 - 2016-04-28
2016-03-26 - 2016-03-26
2016-01-01 - 2016-01-26
2015-12-19 - 2015-12-24
2015-10-22 - 2015-10-23
2015-09-08 - 2015-09-08
2015-08-23 - 2015-08-23
2015-07-17 - 2015-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