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  
欧阳立波  
网络日志正文
法治没有特区?反腐没有例外? 2016-01-10 19:48:00

法治没有特区?反腐没有例外?

2013727

 

726,《人民日报》就审理“薄熙来案件”发表评论员文章:《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其中说: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法律,都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对薄熙来一案提起公诉再次表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例外,谁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谁都不能心存“刑不上大夫”的侥幸。

犯罪了就必须依法惩处。无论什么人,无论过去功劳多高贡献多大,一旦犯罪,所有成绩一笔勾销,就算他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就算他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也不能例外。[1]这是我赞成的,也是我坚持的。薄熙来曾经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可既然犯罪了,就同样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评论员文章的问题在于,不过抓了一个薄熙来而已,怎么就好像中国实现了“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一样呢?这个逻辑太奇怪了。请问《人民日报》评论员,你知道还有多少“特区”?你知道还有多少“例外”?你知道中国共产党内还有多少腐败分子逍遥法外?不过抓了一个薄熙来而已,怎么就好像中国实现了“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一样呢?你也未免太孤陋寡闻了吧?你对中国的国情也未免太不了解了吧?你有没有一点点逻辑方面的常识?你以为写文章就是放屁吗?

众所周知,“六个奠基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好为人师,诲人不倦,多次为《人民日报》上党课。今天,我再给《人民日报》上上党课,讲讲为什么“1+1=2

我来北京十三年,一直在和“特区”打交道,一直在和“例外”打交道,至今如此。至今仍然天天在和“特区”打交道,天天在和“例外”打交道。《人民日报》怎么竟然敢说“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这样令人恶心的话呢?这不是存心想让人家扇你耳光吗?写这篇文章的人长着一个猪脑袋吗?你的脑袋里灌装的是大粪吗?建议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检查看看是不是腐败分子。敢于这样睁着眼睛说瞎话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十之八九是腐败分子。好好查查他。只有腐败分子才会这样信口开河。不过抓了一个薄熙来,就敢标榜什么“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就敢吹嘘说“这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就敢忽悠说“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对腐败分子绝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允许有‘特殊党员’”……你这不是成心想让天下人恶心让天下人耻笑《人民日报》吗?你这不是成心想让天下人恶心让天下人耻笑中国共产党吗?你有没有一点逻辑修养?你有没有一点实事求是的精神?你的眼睛里放的是豆豉,只看得到薄熙来这一粒老鼠屎?你没看到这一锅汤里有千千万万粒老鼠屎吗?你没看到这个党上上下下到处是老鼠屎吗?有几个人把法律当一回事了?我在北京十多年了,从来没有见到过一个有起码的法律修养的共产党员,从来没有。我所见到的共产党员,无论是政治家还是学者,无论是部级干部还是局级干部处级干部普通干部,都没有起码的法律修养,都对“依法办事”“依法治党”“依法治国”的原则嗤之以鼻不以为然不屑一顾。写这篇《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人是什么样的特殊人物?他(她)是用钢材做的吗?让我瞧瞧好么?让我瞧瞧他(她)有没有起码的法律修养好么?如果他(她)有起码的法律修养,我愿意公开对他(她)表示尊敬。

可以说,“特区”和“例外”遍布全中国。神州大地随处都可以看到“特区”和“例外”。大凡肩膀上长着人脑袋、人脑袋上长着人眼珠的人都很清楚这个基本国情。《人民日报》的评论员眼睛长在脚板底下是么?长在头顶上是么?抓了一个薄熙来,就敢大言不惭说什么“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这样恶心的话,这样的人可以说毫无马克思主义修养,根本不配做共产党员。——当然,如果他眼睛瞎了耳朵聋了看不见也听不见,那可以原谅他。但是要追究《人民日报》用人失察的责任。怎么能够用这样弱智的人来写“本报评论员”文章呢?

“特区”和“例外”遍布全中国,神州大地处处有“特区”处处有“例外”。其中最大的“特区”和“例外”就是中共中央。众所周知,十多年来中共中央一直都是“特区”和“例外”,一直都在肆无忌惮地违法犯罪。难道不是吗?难道中共中央犯罪的事实和腐败的事实不是广为人知吗?难道《人民日报》的评论员不清楚中共中央犯罪的事实和腐败的事实吗?请问《人民日报》,中共中央要不要被查处啊?如果中共中央不被查处,那么你们的“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自欺欺人的标榜岂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当然,“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愿望是好的,这是中国人民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奋斗的目标。但是,不过查处了一个薄熙来,有人就敢标榜“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甚至好像中国就实现了“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一样,这种态度,这种口气,这种逻辑,恰恰是腐败分子的态度,是腐败分子的口气,是腐败分子的逻辑。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

“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愿望是好的。想要做到“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首先必须将中共中央绳之以法,必须对中共中央的犯罪行为严惩不贷。其次必须对全党进行大整顿,必须毫不留情地将犯罪分子清除出党,既往必究,除恶务尽。做到了这两件事情,标榜“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才不会被人家扇耳光。而这两件事情是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的吗?是未来100年的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的吗?凡是肩膀上长着人脑袋的人都知道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所以,要做到“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中国共产党还有非常漫长的路要走,而且很可能“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的那一天还没有到来,中国共产党就先垮台了。用市场分析师们或者说经济学家们的语言来说,这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1] 参见欧阳立波(20121226):《刑不上常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348)》。


浏览(7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888
注册日期: 2015-07-09
访问总量: 18,0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敦促中共中央检讨和道歉的声明
关于著作权问题的声明
诅 咒
关于《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的补充说明
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分类目录
【时事】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 既然有言在先,那就不能食言
· 中国思想理论界的要害
· 创新决定历史地位
存档目录
2016-05-19 - 2016-05-19
2016-01-10 - 2016-01-10
2015-11-11 - 2015-11-1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7-19 - 2015-07-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