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  
欧阳立波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梦”里有没有“检讨和道歉”? 2016-01-10 19:51:13

“中国梦”里有没有“检讨和道歉”?

201358

 

最近半年,“中国梦”成为了热门词。中央提出,学界阐述,媒体宣传,百姓参与,一直贯彻落实到了中小学生,让人人畅谈自己的“中国梦”。不禁让人联想起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们曾经拿着话筒在大街上见到一个人就一本正经地询问:“您幸福吗?”对此,我在《我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387)》(2013317)中说:对于我来说,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一切从头来过,从一开始基本权利就得到尊重,劳动的贡献和价值就得到承认,按部就班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就是幸福。这也就是我的“中国梦”。幸福就是实现中国梦。

自然,党是不在乎某个人的中国梦的,或者说,是不在乎某个人的幸福的。党在乎的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至于某个具体的人幸福不幸福,和党没什么关系。这样的逻辑众所周知,自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一直奉行这样的逻辑,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党员都是这样经历过来的。我这十几年对此也深有体会,很清楚凡是意识形态宣传的东西都是“超人”的,抽象的,或者说,是和个体的具体的人无关的甚至对立的。十几年来,每次和人谈到著作权问题,谈到党的组织制度问题,谈到“依法治党”“依法治国”的问题,总是看到人家一脸的不屑:“你的申诉和请求不就是为了你的个人利益吗?”他们说,共产党员不能谈个人利益,不能向党提个人利益的要求,只能和党谈工作上的建议,例如怎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惩治腐败等,但是绝对不能要求个人利益,包括著作权。他们说,一级管一级,绝对不能越级去反映情况和提要求,那是“文革”时期的小人做法。他们说,共产党员必须服从组织,组织要求你做什么你就必须做什么,不能你反过来要求组织做什么,必须摆着自己的位置。他们说,从事什么工作,就必须将自己完全地奉献进去,无论喜欢不喜欢,无论适应不适应,无论有什么委屈,都不能说出来,去和党发牢骚,党是不可能理睬你的。他们说,著作权算什么东西?著作权有什么用?你的文章都没有发表哪里来的什么著作权?他们说,我们都是这样过来,你不想这样过来,你就会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得不到……说这些话的都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包括一些政治家和权威学者。现在中共中央提出“中国梦”,我很想听听这些领导干部畅谈他们的中国梦。是不是他们的中国梦也完全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十二个字?或者最多就是额外增加了什么“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为祖国献青春”“我为祖国守边疆”之类豪情壮志?我不知道。应该是吧。共产党员的中国梦里,理应没有个人利益,否则就脏了臭了。像我的中国梦,大家一致的批评意见就是只不过为了个人利益,为了个人利益的中国梦注定遗臭万年。

除了让人畅谈中国梦,中共中央还着力宣传“两个一百年”的愿景,就是所谓建党一百年的时候实现全面小康,建国一百年的时候实现现代化。我理解,“两个一百年”的愿景大概就是中国梦的具体化了。毕竟,“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句话太抽象了,太缺乏可操作性了。就像我说过的,“人民幸福”是不是中国梦呢,是的,但是,如果欧阳立波说那我的幸福是不是可以实现呢?我的劳动和贡献是不是可以得到承认呢?我的著作权是不是可以得到承认呢?那些抄袭了我的著作的人那些侮辱压制迫害我的人是不是可以得到惩罚呢?……那人们马上会批评我怎么能够要求个人利益呢,怎么能够维护个人权利呢,个人利益个人权利和“人民幸福”是两个范畴的东西啊。看看,要人家畅谈中国梦,而一旦人家畅谈中国梦,反对意见就来了:“你的中国梦不就是为了你的个人利益吗?你怎么能够要求个人利益呢?”换句话说,除了“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共产党员是不能有其他的中国梦的。中国共产党真的是太平洋上的警察——管得宽啊,连人家做什么梦都要管着。这,或许就是提出“中国梦”的本意吧。权威人士说得很清楚,“中国梦”的提出就是为了“凝聚人心”。所谓“凝聚人心”,就是统一做梦。呵呵。

那么,“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或者说,到建党一百年的时候,到建国一百年的时候,我会幸福吗?我的中国梦会实现吗?历史会从头来过一次吗?我感觉很悲观。中国共产党虽然隔几年就可以发展一次马克思主义,但是几千年内恐怕都造不出时光穿梭机,不能穿越时光隧道。换句话说,“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没有我的幸福,没有我的中国梦,时光不可能倒流,一切都不可能重来。而且什么著作权呀个人权利呀个人利益呀都不在“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统一做梦”的“中国梦”里,不会有尊重著作权尊重个人权利尊重个人利益的内容。而且我也可以非常肯定地对读者说,在“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里,也未必会有你的幸福你的中国梦。因为,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才是中国梦,你的幸福你的中国梦不是中国梦。当然,你的幸福你的中国梦和我无关,我也就不多说了。你是不是幸福,你自己知道。我祝你幸福!

继续谈谈我的个人利益个人权利或者说我的幸福我的中国梦。我说过,我的中国梦是:希望一切从头来过,希望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多的阴谋诡计和侮辱迫害纠缠着我,希望从一开始基本权利就得到尊重,希望从一开始劳动的贡献和价值就得到承认,希望从一开始就可以按部就班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从一开始这个党这个国家的党章和法律就是有效的。《我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387)》(2013317

十几年来,很多人说我狂妄,说我不知天高地厚,说我有神经病,说我脑子进水了,说我是个傻瓜,就是因为我有一个中国梦,维护基本权利的中国梦,尊重劳动的中国梦,尊重党章的中国梦,遵守法律的中国梦。可惜,这样的中国梦不在中共中央的“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过去十几年的历史非常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在中共中央的中国梦里,是没有个人权利个人利益的。当然,这某个人可以是欧阳立波,但也很有可能是你,是他,是她……只要你狂妄,只要你不知天高地厚,只要你不服从组织,只要你不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工作,只要你敢维护个人权利要求个人利益,只要你主张依法治党依法治国……中国梦里就不会再有你的中国梦。因为,党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你了,你的中国梦只能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我说怎么电视里一边在大张旗鼓地宣传“中国梦”,号召大家畅谈“中国梦”,一边又谆谆告诫我们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敢情是这样:“中国梦”中共中央已经为中国人民做好了,做到了几十年以后,所以中国人民在这几十年里只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就可以了。谁敢维护个人权利要求个人利益谁就是没有做正确的“中国梦”,谁就是不服从党的领导,谁就是异端就是刁民……

有人会辩解说是我曲解了甚至污蔑了中共中央的“中国梦”,他们会说“中国梦”里是有个人的中国梦的,他们会说“人民幸福”之中当然包含了个人的幸福,只有个人幸福了才有“人民幸福”。那么,好,我现在想知道,在“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里,有没有中共中央就长达十多年的抄袭和剽窃向我做出检讨和道歉的内容?中共中央打算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哪一年哪一天向我检讨和道歉?不是说“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梦”吗?这“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的规划之中是不是也包括了我的中国梦?中共中央决定从什么时候开始让时光倒流让一切从头来过让我“减去十岁”?或者,中共中央已经做出决定即使在未来几十年内也绝不向“六个奠基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低头认罪?中共中央已经做出决定要将抄袭和剽窃的耻辱带进未来几十年的“中国梦”之中?中共中央已经做出决定要将抄袭和剽窃进行到底?是吗?

鲁迅先生说,一要生存,二要发展,与此对立的任何高调任何忽悠,都要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脚。“六个奠基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说:“第一要务是对基本权利的尊重。”所以,“中国梦”也好,“两个一百年”也好,如果它们继续以抄袭和剽窃我的思想理论观点为前提,如果它们继续以侵害我的基本权利为前提,如果它们继续以践踏党章和法律为前提,那么,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来说,无疑只能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脚的。这,就是“脚踏实地”吧。也只有这样的“脚踏实地”,才是真正的“脚踏实地”。所有中华儿女都要记住,如果有人一边向你忽悠兜售灌输什么“中国梦”,替你做梦做到了几十年以后,一边却肆意侵害你的基本权利,那么,不要犹豫,不要含糊,不要害怕,不要妥协,坚决地将这样的“中国梦”打倒在地再踏上一脚。只有这样,你才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中华民族被人忽悠做奴隶而不自觉的时代必须要结束了。中国人民以做梦为荣的时代必须要结束了。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中共中央不公开地就抄袭和剽窃我的著作所犯下的“侵犯著作权罪”向我做出正式的白纸黑字的检讨和道歉,那么,什么“中国梦”也好,什么“两个一百年”也好,就都不过是扯淡。第一,实现不了;第二,就算实现了,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面子工程。连亲身经历过的十几年历史都拎不清的人,拎得清还没有经历的几十年的未来?连“捍卫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都做不到的人,能够实现“美丽中国”之类的“中国梦”?这不是忽悠是什么?何况,罪人有什么资格谈“中国梦”,有什么资格规划中华民族未来几十年的蓝图?不是说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历史的学问吗?中共中央还是先就历史问题做检讨,然后再谈顶层设计,再做“中国梦”吧。否则,我看都不要看这“两个一百年”的规划就敢肯定所谓“两个一百年”的规划不过是鬼画符和白日梦而已。而且,“两个一百年”的大饼画得再好又有什么用?GDP和居民收入翻番了又怎么样?改变得了中共中央的“历史罪人”的身份吗?几十年后中国共产党所犯下的罪就不存在了吗?几十年后中国共产党的身份就不是罪人身份和畜生身份了吗?我看,与其画一张几十年的大饼来自欺欺人,还不如实事求是把过去若干年的若干历史问题做一个结论更有意义。先检讨历史问题,先认错认罪,再做未来的中国梦,才是实事求是的表现。我早就说过,未来100年内,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获得存在的合法性与合理性,成为一个不愚昧无知不卑鄙无耻不违法犯罪的政党。不认罪不赎罪,怎么可能有合法性与合理性?怎么可能成为一个不愚昧无知不卑鄙无耻不违法犯罪的政党?

中国人民一定要记住,做做“中国梦”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做起,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实干兴邦。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是最基本的人格尊严所在。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是“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连基本权利都得不到保障,就不要去做什么“中国梦”。要高度警惕有人把“中国梦”建立在侵害自己的基本权利的基础上。如果做做“中国梦”,自己的基本权利就在梦里被侵害被践踏了,那就不是“脚踏实地”了,也不可能“实干兴邦”了,“中国梦”也就只是白日梦了。所以,中国人民一定要高度警惕有人利用“中国梦”这样的宏大口号继续侵害自己的基本权利,一定要小心在街头看个杂耍凑个热闹结果却把自己的钱包给弄丢了。要知道,几千年来,成为一个人,是中国人的亘古不变的中国梦。要知道,几十年来,成为一个有基本权利有人格尊严的人,是中国人的最主要最切实的中国梦。而对于执政党来说,一边要做中国梦,一边要实干兴邦,怎么和谐呢?我看,还是那句老话:“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是一切工作走上正道的前提。” 两项基本原则,是治党治国的制高点,是时代的主题,是“中国梦”的前提,是“实干兴邦”的前提,是允许中国共产党存在的前提。两项基本原则是立党之本立国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历史的底线。不能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中国梦”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能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实干兴邦”就是“实干乱邦”;不能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中国共产党就连存在的合法性合理性都没有,遑论“中国梦”?而检验中共中央提倡“中国梦”和“实干兴邦”的诚意的准绳,就看中共中央是否有决心有能力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是否有诚意有行动遵纪守法,是否能够切实尊重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党员的基本权利(包括公民和党员欧阳立波的基本权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浏览(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888
注册日期: 2015-07-09
访问总量: 18,0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敦促中共中央检讨和道歉的声明
关于著作权问题的声明
诅 咒
关于《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的补充说明
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分类目录
【时事】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 既然有言在先,那就不能食言
· 中国思想理论界的要害
· 创新决定历史地位
存档目录
2016-05-19 - 2016-05-19
2016-01-10 - 2016-01-10
2015-11-11 - 2015-11-1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7-19 - 2015-07-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