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神人·人人·鬼人 2021-01-09 01:41:57

                 神人·人人·鬼人

                    ——谈谈天堂.世间.地狱的人


   我将神人.人人.鬼人这三种人作了比较,发现几个很有趣的现象,好玩,哈哈,所以记下这段文字,与你分享。

   这三种人基本点都是人,是人将来的极端两极分化,也是人将来生存的三种空间和三种形态。

   神人,是分流到天堂里去的人,这一族类不再有罪,是毫无瑕疵的,全然圣洁的,“但如今他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 (西 1:22)他们在地上奋斗一辈子的“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5:48),却在天上成全了。

   这是不可想象的,所以耶稣的门徒不敢相信:“门徒听见这话,就希奇得很,说,这样谁能得救呢。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5~26)。

   人人,就是现在活在地上的人,罪人,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因为我们没有完全得赎,只不过,信耶稣是愿意悔改的罪人,不信耶稣是不愿意悔改的罪人。

   鬼人,就是将来要下地狱的人,生活环境是,“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可 9:48)

   好了,我们下面就作分析,先从“义”说吧。

   信耶稣愿意悔改的罪人,他们在地上所做的善事,都被上帝记录在案,或者说记在上帝的脑海里,“他永不动摇。义人被记念,直到永远。”(诗 112:6)上天堂的时候,神就按着你行的善事封官赐爵,相应的乌纱帽就戴在你的头上,我们虽然不知道具体赏赐有多大的好处,但是根据圣经“好得无比”的线索,可以想象,这好处就象一粒玉米赚来同等体积金子一样的回报,我们要赚取许多许多。

   这么说,我们信神的人,在地上所做的一切好事,完全是成就自己的,神没占我们一点便宜。

    不信耶稣不愿意悔改的罪人,他们在地上所做的善事,都没有被上帝记录在案,白干了,只开花不结果。“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照着恶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岂能存活吗?他所行的一切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恶死亡。” (西18:24)“我对义人说:‘你必定存活!’他若倚靠他的义而作罪孽,他所行的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西33:13)

    信耶稣人的义,比股票最牛的牛巿看涨千百万倍;不信耶稣人的义,却被清零!

   我们再看“罪”。

   信耶稣愿意悔改的罪人,他们在地上所行的恶,一笔勾销,清零。“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我也不记念你的罪恶。”(赛43:25)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来8:12)耶和华说:“你们来,我们彼此辩论。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赛1:18)

   不信耶稣不愿意悔改的罪人,他们在地上所行的恶必被一一清算。“要报应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帖后 1:8)“恶人有祸了,他必遭灾难!因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报应。” (赛 3:11)

   与“义”相反,信耶稣的人的罪,清零;不信耶稣的人的罪,却是历历数来,件件定罪!

   不信的人也许抗议了:“这不公平”,其实这是最公平的,不信耶稣的人受罚,是他们当受的;信耶稣的人受赏,也不是他们当受的,而是神白白给的。因为宇宙的一切包括宇宙本身都是神造的,所有权归神,祂说了算,祂爱给谁给谁,祂是至高无上的,你不服就算,没地方让你上诉的。

   这样一来,可能有人要作个投机分子,钻上帝的空子了。

   信耶稣愿意悔改的罪人,可能认为,这太好了,既然罪能清零,我就“吃喝嫖赌,五毒俱全”,既赚取天上的好处,又活在地上的罪乐之中,两全其美。

   这样说很危险哦,说明你很可能没有重生,没有重生不得救。“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麽。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麽。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 6:1~4 )

    不信耶稣不愿意悔改的罪人,也许他们说,好吧,既然神不记念我的义,我就破罐破摔,尽作恶事吧。

   神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所行的不同,所受的报应也不同,同在地狱,却受不同程度的痛苦,你的恶越多,你在地狱里受的痛苦越多。以神的话为证:“我实在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太10:15 )

   趁着末日审判还没来,愿我们都作信耶稣愿意悔改的罪人吧,这也是上帝的旨意。“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 3:9 )


浏览(163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