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ansummer的博客  
杂谈、军事、经历  
https://blog.creaders.net/u/869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打赢美国官司之三:如何出庭 — 去争取胜利 2014-07-21 10:50:40

打赢美国官司之三:如何出庭 — 去争取胜利


夏天的草


2014年一月底,在从华盛顿州返回加拿大的I5公路上,我尾随一辆当地车超速,不久警车闪灯跟随约10分钟。警车将我停下后,给我开了一张1300美元罚单,原因第一是超速,超过了限速16 MPH,第二是未能给特急车辆让行。要求我15天内作出回应。我选择了抗诉,即Contest Hearing。五月底,我出席当地法庭,听了我的申诉后,法官取消了我的罚单,抗诉胜利。在法庭上,我发现,所有的到场抗诉者均未输,只有一例因为抗诉人缺席而被判输。

在准备出庭期间,我查阅了大量网上资料,发现有太多的人为交通罚单纠结,不清楚该如何选择。结合自己的经验,我从三个方面谈谈怎样打赢米国官司:

  1. 为什么要打官司 (下定决心)

  2. 打官司的准备工作 (排除万难)

  3. 如何出庭 (去争取胜利)


本文讨论最后一个话题,如何出庭,实现胜诉。这里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交通案件法庭判决结果分为三类:赢、输、和。和又称庭外和解,指当事人与执法机构代表达成妥协,接受一个新的处罚结果。最常见的形式是将各种会记入行车历史记录的违法转化成不记入记录的停车罚单(parking violation),并显著降低罚金数量。现在来重新解读我一开始的描述:所有的到场抗诉者均未输;准确地说,应该是所有的抗诉者要么是和、要么是赢。实际上,在与我同场的20多例判决中,只有包括我再内的两人赢了,其他人都接受了停车罚单和解。因此真正赢的概率不到10%,这个结果再次告诉我们,要想赢得官司,必须做周密的准备,这个准备要一直延续到法官判你赢为止。

现在让我来分析法庭一下的构成,通过剖析法官的心理来探讨我们应该如何出庭。一名法官是法庭的核心,通常有1-2个助手做判决前后的文件处理工作,除此之外,还有一名执法机构的代表,是所有抗诉人的反方。以我参加的庭审为例,最开始进行和解判决,和解判决速度非常快,接过由执法机构的代表递过来的罚单和警察报告,法官先简单宣布原判,然后再宣布当事双方同意改为讨价还价后的停车处罚,及罚金数量。整个过程不到壹分钟。之后又用同样方法宣布新的判决。处理完所有的和解判决后,接着宣判缺席抗诉案例。最后才进行真正的对决官司。

显而易见,法官是整个法庭的关键,搞清法官这个脚色,是我们选择如何出庭表现的基础。在法官内心深处,所有的抗诉人实际上都是犯罪分子,或是有待于确证的犯罪分子。之所以抗诉,是因为人们难以一下子接受这个公开的事实,因此,潜意识里,法官是倾向于警察执法的结论的。有人说你这个认识是不是太极端了。好,我们来转动镜头,发现一条街道边老警正在给停在路边小车里的司机开罚单。谈谈你的看法?有人说这个司机运气不好,被抓住了;有人庆幸自己未被抓;有人告诫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小心,最近风声紧了;有人嫌抓的太少,还有不少人逍遥法外。有没有人认为老警是滥用职权呢?恐怕比例不到1%。现在被罚的那个人几个月后出现在了法庭上,你怎么看呢?你会不会认同法官的潜意识呢?

搞清这个重要的潜事实有助于我们准确地定位自己,确定我们在法庭的行为准则。我们要使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能使法官从潜意识上逐渐地接受我们,并不自觉地向我们做某种程度的倾斜。有了这种认识,我们就能立刻消除那种老警整你、故意冤枉你和诬陷你的幼稚想法,千万不要给法官流漏一丝一毫你有这种想法。法官如果意识到你有这种想法,那么你在他(她)心中是个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人,是一个自我意识无限放大的人,法官随后用几个简单的问题就会将你赢的机会降为不可能。

我建议大家对待出庭象对待面试那样处理,西装革履或白领职业装,面带微笑,彬彬有礼。充满自信但又谦恭包容。将你所准备的所有材料用公文包有序地装好,使所有的法庭工作人员都能看到或猜测到你为出庭准备了大量的资料。你的资料应该包括:你在法庭上关于事件的描述,相关人员的证词,网上打印的部分相关法律条文,以及你索要的警察报告复印件等。在叙述你的案例时,说话速度缓慢温和,叙述事情不带情感,仿佛在谈论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东西。看到服装整洁、谈吐优雅的你,法官潜意识中就会产生儿童时期固有的好人影响,虽然不至于一下子改变法官看法,但一丁点的好感都会使你取得想像不到的收益。在我前面的一位爷们,一身得体西服配合演员般的表演才能,气场非凡,竟破天荒地使得法官和他主动招呼、闲聊几句。法官在匆匆扫射了老警的报告后,还没等这位爷们发挥就立即宣布警察证据不足,撤消罚单。整个过程估计也就几十秒钟,看的我目瞪口呆。

法庭中出现的执法机构的代表主要是和各位抗诉者在开庭前进行非正式的妥协谈判,争取达成庭外和解。这位代表常驻法院办公,与法官关系密切。妥协谈判的主要原因在下定决心中一文中已谈到,警察的报告由于在事后很久才完成,存在或多或少的漏洞。达成妥协对涉案的所有方均有好处,对政府而言仍有一定的收入;对法官来说省了不少力气,宣判起来简单迅速;对于当事人来说,虽然仍然要付罚金,但罚单形式改变不会对保险有任何影响,而且省去了担心输官司损失更多的忐忑;对于警察而言也保有一定的面子。接受调停的多属于那些准备不太充分、知己不知彼或意志不坚定的人。法庭上细心观察很容易证实这点。当代表找到我时,说愿意将罚金从1300降到100多并将罚项改为停车过失,被我拒绝了。我私下低估,如果是刚开始,我还有接受的可能,现在好不容易捏到一个软柿子,怎么能放过此大好形势呢。

不过坐回庭审室,心里还是有点七上八下的,毕竟输赢不是我说了算。还好,申诉时虽然比不得前面那位大爷的气场,也颇为顺利,听完我的简单陈述后,法官立即宣布撤消罚单。

美国打官司的曲折历程和心得体会终算叙述完了,回顾往事,赢得有些侥幸,但又是必然。我的精心准备、努力是内因;老警的粗糙报告成全了我,是外因。如果不是老警罚款太多,我都不一定会下决心去打官司。所以,这里我真诚地向我的对手致谢,你的多罚,激起了我反抗的斗志,虽然多花了一块五的法庭停车费和一定的时间,但是我学到了不少知识,长了不少见识。更重要地,我提高了驾驶水平,目前我时时以惊弓之鸟的心态驾车,草木皆兵、步步惊心,对前后左右状况总能神奇地时时成竹在胸,坚决不打无准备之战,总是在最安全的地段再大胆飞奔。

通过打官司,我发现米国警察现在太腐败,和我多年前经历的国内乱罚款同出一辙。但不可否认,这里独立的司法系统拯救了我。我的经历表明,米国警察对加国司机好狠,令人惊奇的是,在法庭上我没有发现其它加国人。希望我的分享能让更多的加国司机鼓起勇气,找回自己的公正。

浏览(505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vansummer 留言时间:2014-07-22 10:12:50
不是警察改,而是由执法机构的代表来改。原因很简单,代表发现警察的报告证据太弱,不能支持对我的判罚,当我在私下给代表指出这点时,她立即制止了我的谈话,表示在法庭上再谈。为什么她不能听我的解释,因为这是违法的,她无权在事先来得到被诉人我的关于案件的看法。
你要把警察执法和提供报告证据分开来,警察无所谓对错。焦点是证据是否完备。证据不足,说明警察在准备证据中有疏漏,这是人之常情,在警察体系中是常事。还有一个常识性错误,法官是无权将案子特别是这种交通争执小案件送到上一级法院的,因为这是他的工作指责,他必须作出判决,否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法官,就该辞职。相反,如果我不同意法官的判决,我有继续上诉的权力。
回复 | 0
作者:一品 留言时间:2014-07-21 19:31:13
不知警察为何要改罚款。警察愿意降低罚款,表明警察承认有错,但你没有解释为何警察有错,所以你的经历不能做为胜诉的参考。有一种情形是可能是法官无法做出裁决,他会让你上高一级的法庭去申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vansummer
注册日期: 2014-07-08
访问总量: 184,3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燃文小说
最新发布
· 美国正成为新冠的坦克尼克(Tita
· 为什么日本华裔被歧视
· 一定要解放台湾
· 笑傲江湖的川总统在摧毁整个西方
· 习核心的确立标志大陆完成武统台
· 英国脱欧敲响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
· 个人自由与集体专制
分类目录
【解64】
· 六四评谈之八中国近代最奇葩的群
· 六四评谈之七极端恐怖运动的色彩
· 六四评谈之六缺乏广泛的群众基础
· 六四评谈之五中共上层斗争的公开
· 六四评谈之四尴尬的民主实践
· 六四评谈之三浪漫民主的幻想
· 六四评谈之二民主大势的推动
· 六四评谈之一民主理念的传播
【经财】
· 战国纷争的2015年中国省级经济
【易经奇测】
· 美国正成为新冠的坦克尼克(Tita
· 易经断解2016年中国运势
【战略军事】
· 一定要解放台湾
· 习核心的确立标志大陆完成武统台
· 美国川普总统将开创一个新时代
· 妇女参与是中国反恐胜利的决定因
· 制定更为强硬的反分裂法规条例
【哲学政治】
· 为什么日本华裔被歧视
· 笑傲江湖的川总统在摧毁整个西方
· 英国脱欧敲响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
· 个人自由与集体专制
· 有中国特色的自由之路
· 为什么中国不能搞西方式民主?
· 从章怡和写作看毛泽东反右的先见
· 为什么唯心主义常常战胜唯物主义
· 忽悠是战胜死亡的强大武器
· 为什么说共产党就是上帝?
【饮食宗教】
· 由中华好诗词想开去
· 一种简单的牛奶米饭速食
· 2016年春晚是划时代的盛会
· 没有政治权力支持就没有宗教发展
· 为什么健康食品也是不健康食品?
【夏天的草杂谈】
· 2016年南海局势展望
· 唐僧是如何成为印度爷的?
· 解决了飞机发动机问题的兔子将震
· 压制释迦牟尼佛千年之久的提婆达
· 深蓝的美联储在向中国呼叫
· 中国共产党抗战为什么会被质疑?
· 为什么兔子成为网络上对中国的流
· 夺取全部金牌是中国制造业的目标
· 为什么说中国国家政府的投资就是
· 说台湾,话民主
存档目录
2020-03-01 - 2020-03-01
2017-11-10 - 2017-11-11
2016-11-07 - 2016-11-12
2016-06-04 - 2016-06-25
2016-05-04 - 2016-05-28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6 - 2016-03-20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5 - 2015-12-31
2015-11-05 - 2015-11-30
2015-10-02 - 2015-10-31
2015-09-05 - 2015-09-26
2015-08-15 - 2015-08-29
2014-09-27 - 2014-09-27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13 - 2014-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