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胡亥的博客  
好色登徒单赋论,薄名杜牧十年忙。 卧身醉洗桃花水,豆蔻蛮腰尚待量。  
网络日志正文
随笔:江习到底是什么关系?搞懂这个才是根本 2018-02-12 17:26:06

 

  目前,海内外学术舆论界,涌现出众多解读习近平的所谓“专家”,如陈破空、文昭、江森哲、小民,及法轮功系统的大量所谓学者写手,甚至包括王军涛等民运头号理论家,都参与其中。他们对中国政治的研究,偏重于紧跟中共党媒就事论事,对习近平绝对权力的极端解读,醉心于描绘习近平的枭雄面目,暴君性格,津津乐道于政变、暗杀、铁腕整肃等耸人听闻的演义情节,把习近平脸谱化,戏剧化,把中共官场的生态简单化、程式化、表面化,不惜连篇累牍,费尽心机,对习大帝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事无巨细,究根寻源,挖掘背景,歌功颂德。他们的这种解读言行无助于我们了解中共政局真相,起到了极大的误导作用。

  这些解读尽管褒贬立场不同,总体上似乎都停留在“以偏概全”的庸俗水平上,与郭文贵爆料所表现的高度差的太远,不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被中共党媒牵着鼻子走,不理解郭文贵的爆料深意,不了解江泽民与习近平的犬牙交错,江系盗国集团依然掌控国家关键权力的深层事实,看不到最根本格局并非习近平一手遮天,而是几派势力共同执政,用郭文贵话来说,中共的政治就是以江家为主,辅之于所有元老家族的家天下,共同掌控中共航船。

正是基于上述考虑,郭文贵在201828日的报平安视频中,针对王军涛所谓“全党姓习,全国姓党”的说法,进行了委婉的批评,认为这种过分强调习近平的权势,书生气太重,与中共政治现实相距甚远,看不到习近平孤军奋战,处于异己势力的包围之中,被设置政治陷阱,吞下了无数政治苦果,处境困难,举步维艰的尴尬境地。在郭文贵看来,海外舆论中传播制造这种习近平绝对权力的神话,实际上受到了盗国集团的利用和蛊惑,会产生这些创造者自己预料不到的政治后果,正好落入了江系势力所布下的舆论陷阱,带有明显的高级黑特点,为的是让习近平为盗国集团的倒行逆施承担罪责,做替罪羊。

我们不得不说,王军涛对当前中国政治的分析,确实有表面化、简单化的问题。与郭文贵的爆料相比,不论真实度上还是理论深度上,都存在着较大的距离,很难成为较高学术参考价值的理论体系。但是,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郭文贵只是点明了子系统的主题,但他并未揭示江习王的更深层的实质关系。

在郭文贵看来,江系势力架空习近平,设置重重陷阱,高级黑,使习近平受到诸多牵制,政令不出中南海,并对此提出郭七条,作为爆料活动的政治纲领,从拥护习近平出发,以清除盗国集团为己任,最后还政于习近平,并最终实现依法治国。我们且不探究习近平是否真想依法治国,结束以黑治国、以贪反贪的独裁治理方式,我们只单就习与江的关系来讲,恐怕也不仅仅是木偶游戏那样简单,真实情况要复杂的多。

从根本来讲,江习二者的根本利益还是一致的,他们具有共同政治利益和目标。郭文贵对此心知肚明,但很可能他永远不会这样说。很明显,任何人不论是谁,包括郭文贵、法轮功等,都不能否认江、习之间的政治传承关系,谁也不能否认习近平作为第五代领导人,不仅被江泽民破格提拔,而且在中共十八大前后,江泽民利用强力手段,掀起惊涛骇浪,清洗异己,不惜利用自己昔日的亲信周永康、徐才厚等的人头,扫清习近平接班路上的障碍;同时派出心腹悍将王岐山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利用反腐清除异己,肃反固权,从而协助习近平不仅站稳脚跟,而且获得了牢固的统治基础,前所未有的崇高地位以及巨大的政治声望。

可以说,江泽民为习近平坐稳中共第五代领导人的交椅,掌控中共大权,扶上马送一程,尽心竭力,鞠躬尽瘁,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而习近平回报也是肝脑涂地、一片血诚;宁可凡事左三分,誓与天下人为敌,也要让老人家放心满意,维护江泽民政治遗产,誓死捍卫江泽民家族利益,力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这种铜打铁铸的政治关系,任何人都无法打破,构成了中共高层政治最大的压舱石,定海神针,任何人在这个现实面前都要低头,服从这一大局,即使象曾庆红、王岐山这样的亲王级别的大佬,也不能跨越这一界限,更不能秉持非分之想,超越身份,那无疑是飞蛾扑火,自找杀身之祸。

但是,江习的牢不可破的政治关系,并不意味着二人之间没有斗智博弈,高手过招;作为江泽民岁数越大,不甘寂寞的心可能愈加炽烈,而习近平亲政越久,越希望少有羁绊,不受牵制,放手施政,这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小摩擦和误会,这都是人之常情;同时两人的手下亲信各有所图,难免也会产生误会、冲突,但只要两人不忘初心,适可而止,习近平以尊老为原则,江泽民以大局为重,都是随时可以化解,排除任何障碍或他人挑唆,绝不会因小失大,被小人乘隙介入,离间中伤,进而使高层破裂,陷入乱局。

分析到此,我们可以看出,尽管郭文贵爆料具有极高的可信的程度,以及深远的历史影响,但是仍然没有完整表露中共的整体画面,没有从根本上揭示出习关系中的本质。中共表面乱象,实际上有其稳定的一面,最高领导人的利益关系一旦确定,没有人可以打破这个平衡,几十年如一日,超稳定结构,局外人急死也没用。可以想象,郭文贵即使把南普陀会议的详细记录、完整视频全拿出来,一集集向世界播放,是否能撼动江习地位,达到离间他们之间的政治联盟的目的,这种可能到底有多大?很难说这不是郭文贵的一厢情愿。同时,即使把王岐山、孟建柱都杀了,就能撼动所谓的盗国体制?使江氏父子失去干政基础?这也是很值得怀疑的事。目前来讲,只要江习关系稳定,少了谁都无所谓,谁又能把中共怎么样?所以,在突破了世俗流行的“江习斗”思想番篱之后,也要打破郭文贵所谓的“郭七条”的迷思,认识到把希望建立在习近平对江泽民的反戈一击,同样是不现实的,最终结果和“江习斗”一样,成为与现实脱节的一种说教,被大众所抛弃。

 

 


浏览(22571) (17)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纽约区房地产经纪 留言时间:2018-02-20 07:12:00

溪谷闲人照片来源于网络。

房子信息

44 Highland View Pl, Middletown, NY 10940

三十几万,最近成交。

属于Presidential Ridge community(总统豪宅?)

蓝天地产集团 516-675-9999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2-18 15:37:03

【像秦二世这种“分析”,无非哄自己玩儿罢了】

====================================================================

是的,江系关系可以概括如下:

1.习上位江是出了力的,因而习对江有感激的成分。

2.习心里明白,江扶他上位是想让他当光绪,而这是习万万不能接受的,他决不肯做第二个胡锦涛。

3.于是,他先是在反腐中铲除江的羽翼(周郭徐等),而后自立“核心”并自然而然地摘掉老江的“核心”桂冠。

所以说,江与习的关系是你死我活的政敌关系。

回复 | 16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2-18 09:05:59

江习间到底是何种关系,确是严肃问题。

像秦二世这种“分析”,无非哄自己玩儿罢了。

回复 | 2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2-18 09:03:07

会说的不如会听的。“极高的可信程度”哪里赶得上前面说了后面又反翻掉个儿的程度? 信口雌黄,自己夸自己,跟美国的串谱总统有一拼。

回复 | 1
作者:历史烟云 留言时间:2018-02-18 05:11:04

这些言论似乎有一定道理,但问题是:

万维本身就带有“文革余孽”的浓厚糟粕!

好几年前关注过万维,那时没有什么明显的言论管制。但是可能因为支那蓝金黄病毒到处泛滥,近年的万维也被渗透了。

比如帮网友们传播的零封锁的信息:

郭文贵为何自找死路?

http://127.0.0.1:43110/zybbs.bit/?Topic:2_1KjezDT16Z47VxZasHVX4LLTb91h94FKXg/

在万维平台是被删贴的,发不出去。所以,请更多网友们使用零网吧。零网是一个零封锁、零审核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对于网友们认为应该过滤的信息,可以自己动手屏蔽——即每个人都有个性化的“精神主权”空间!)

零网工具 https://zeronet.io/

( http://127.0.0.1:43110/ ...... 开头的页面为不受干扰的零网本机页面,使用零封锁的零网软件,就可以打开了。 零封锁 https://zeronet.io/ 自由无国界!)

回复 | 0
作者:bioz 留言时间:2018-02-15 22:15:28

度兄说的有道理但肯定不是关键人走茶凉没有权力女人谁还听你的真正有信仰的能有几个所以必须时刻掌握最暴力的东西韩信在明修栈道的时候想过一定会成功?朱元璋在鄱阳湖的时候还不是怕得要死打仗谁能有必胜的把握?就算握手言和强留两年军委老大谁敢反对,想做婊子还要立牌坊有便宜的事吗。多谋是好事 但不能懦弱不能悠柔管段看他提拔的人出了事哪个关键时刻顶上用的。手握大权的人都能束手就擒,作为统帅当有人叛变竟然没有鱼死网破的后手,这不是能力问题是什么。换句话来说就算内战经济倒回大清朝只要能成功自己做十世恶人我看都是值得的没这个魄力趁早歇菜竟整天坐着春秋大梦了想想对得起对不起死去列祖列宗谭嗣同当年本能走为什么要去死难道不是忍死须臾待杜根吗?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02-15 07:33:49

或者再具体点说: 当今中国的习近平在某些处理问题的风格上有些擂同于美国的川普. 只不过各自面临的,由当代人类共同采用的经济模式必然导致的各种危机或社会问题截然不同而已.但本质其实都一样,遏制各自面临的腐败问题.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02-15 07:26:32

尽管郭文贵爆料具有极高的可信的程度,以及深远的历史影响,但是仍然没有完整表露中共的整体画面,没有从根本上揭示出江习关系中的本质。

===================

更准确点说:如果把问题局限于郭文贵暴料,那么,其结果将近乎荒唐.

如果把问的分析和认识孤立地集中于中国, 其结果毫无意义.

惟有将问题的认识范围扩展至当今整个人类世界, 才有可能正确地勾勒出中国统治层之间的某种关系轮廓.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02-15 07:17:26

就相当于当今的美国与欧洲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02-15 07:16:56

俺来替作者把问题放大点看,否则您看不清楚.

就相当于美国与欧洲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zcz 留言时间:2018-02-15 03:33:48

把那些像法轮功和郭文贵等等的小丑与江泽民习近平等先进领导人相比是不合适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回复 | 2
作者:zcz 留言时间:2018-02-15 03:27:34

同意作者的意见。只要看过江泽民和美国记者华莱士的访谈就会知道江泽民是一个有深谋远虑的战略家,在习近平以及一些重要领导人的培养、提拔以及不断协助上他一定是下了功夫的,在邓小平之后中国正是有了这些为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的领导才能让国家立于不败之地……。和现在蒸蒸日上的国家进步相比,什么法轮功和郭文贵都是些小丑而已。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2-14 07:07:10

从来都没有什么江、习斗。海外这些媒体根本不懂中国、也不懂共产党。楼主的看法正确!老朋友了,大家都从多维转到万维来了。多维不能待了,根本就是共产党在海外的灰色网站,情报搜集站。在哪儿写东西,你的个人隐私等于共产党全面掌握。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2-14 06:58:23

同意妞博之说:共产党就是一条船。船沉了,谁都没有好下场。其实这话,江泽民主政时就说过几乎完全相同的话。习从来不碰江的儿子的事情,江的儿子即使算不上老虎,难道还够不上苍蝇、蚊子的级别?反腐一开始,我就认定是选择性的把戏。这个预言,没有错。老邓的经济改革,我也断言过,不进行相应的政治体制改革,必然发生全面的腐败。这是制度问题,不是纪律能够约束的。制度腐败是合法性的腐败,你无法追究。

回复 | 4
作者:bioz 留言时间:2018-02-13 23:42:08

说的透彻 江西不是穿一条裤子 胡焉能惨败~看大会上两个人的互动。中国改革之命运决战应在12年可惜胡这个软蛋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辜负了人民的期望能力不行还不早点退位让贤掌握权机会却不干事现在的下场要还是有点男人的血腥就应该去菜市口自裁才对得起死去的烈士。

回复 | 0
作者:pumbaa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2-13 20:34:58

嘿嘿,世上共党已经十死其九,剩下的正在死路上奔。共党早被大众抛弃。阁下是在说反话吧?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2-13 11:24:28

同样是不现实的是反共,最终结果,被大众所抛弃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8-02-12 21:16:56

阿妞说得好,可惜当今无你这点真知灼见。一个小学都未毕业的假博士,是很容易就被煽动得膨胀起来的。

他是不但要做毛二邓二,不折腾成袁二,绝不下政治舞台。老共气数已尽。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2-12 19:40:14

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这样一点:毛泽东之后无人可以做毛泽东,邓小平之后无人可以做邓小平。毛邓之后,中共整体集体的安全是第一要素。内斗当然仍然不可避免, 甚至照样激烈你死我活。 但是最高要求是大家都要活,没有人能够再像毛那样吧刘少奇林彪等一个个个个搞掉而自己不垮党不垮, 也不能像邓小平那样一脸接着换掉为他顶天的高子矮子。因此,党国再也经受不起刘少奇林彪胡耀邦赵紫阳事件了。最多做到习近平这个份上,把周永康这样的常委,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样的彭德怀高岗做掉, 而这都是需要获得江胡以及其他元老首肯的。如果直接动到江曾胡温朱溶剂李鹏等这样的退休常委大佬,就是把大蒜皮剥掉,大家都散架,党整个掉了裤衩,余下一只没毛的大鸟, 怎么样也难看。

当然,也可以说胡锦涛之后没人再想做胡锦涛。

回复 | 1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2-12 19:38:04

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这样一点:毛泽东之后无人可以做毛泽东,邓小平之后无人可以做邓小平。毛邓之后,中共整体集体的安全是第一要素。内斗当然仍然不可避免, 甚至照样激烈你死我活。 但是最高要求是大家都要活,没有人能够再像毛那样吧刘少奇林彪等一个个个个搞掉而自己不垮党不垮, 也不能像邓小平那样一脸接着换掉为他顶天的高子矮子。因此,党国再也经受不起刘少奇林彪胡耀邦赵紫阳事件了。最多做到习近平这个份上,把周永康这样的常委,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样的彭德怀高岗做掉, 而这都是需要获得江胡以及其他元老首肯的。如果直接动到江曾胡温朱溶剂李鹏等这样的退休常委大佬,就是把大蒜皮剥掉,大家都散架,党整个掉了裤衩,余下一只没毛的大鸟, 怎么样也难看。

当然,也可以说胡锦涛之后没人再想做胡锦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胡亥
注册日期: 2014-09-17
访问总量: 1,726,0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不许马甲阴阳怪气,撒野捣乱
马甲须知
最新发布
·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路
· 衡阳秋水
· 二十三位诗友网名唱赋
· 人人灰头土脸 习近平的上将们纷
· 纪念911,拒跪傻x
· 猜猜这五个女人是谁?
· 异乡婵娟
友好链接
· 杭州阿立:杭州阿立
分类目录
【历年文章】
【最新文章】
·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路
· 衡阳秋水
· 二十三位诗友网名唱赋
· 人人灰头土脸 习近平的上将们纷
· 纪念911,拒跪傻x
· 猜猜这五个女人是谁?
· 异乡婵娟
· 还是做个思想上的毛泽东吧!
· 万维编辑们令人黯然神伤
· 汪洋上位 象征意义居多
存档目录
2024-04-25 - 2024-04-25
2021-10-01 - 2021-10-06
2021-09-08 - 2021-09-12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5 - 2021-07-27
2021-06-14 - 2021-06-21
2021-05-09 - 2021-05-28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15 - 2021-03-25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3 - 2021-01-03
2020-11-02 - 2020-11-02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9 - 2020-09-25
2020-08-10 - 2020-08-24
2020-07-02 - 2020-07-28
2020-06-01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21
2020-03-07 - 2020-03-31
2020-02-04 - 2020-02-28
2020-01-09 - 2020-01-14
2019-11-05 - 2019-11-13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4 - 2019-09-28
2019-03-13 - 2019-03-27
2019-01-04 - 2019-01-24
2018-12-07 - 2018-12-20
2018-11-02 - 2018-11-24
2018-10-05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9 - 2018-08-30
2018-07-09 - 2018-07-31
2018-06-16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10 - 2018-04-20
2018-03-21 - 2018-03-21
2018-02-09 - 2018-02-28
2018-01-03 - 2018-01-08
2017-12-01 - 2017-12-28
2017-11-03 - 2017-11-26
2017-10-02 - 2017-10-30
2017-09-21 - 2017-09-21
2017-08-11 - 2017-08-17
2017-05-11 - 2017-05-11
2016-08-05 - 2016-08-05
2016-07-23 - 2016-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