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自然流露Y 的博客
  何必深思苦渡
网络日志正文
咱老中吃个午餐, 也惹事生飞 2018-01-31 06:53:06

吃午餐本是一个让人十分享受的时光,在国内那会, 到食堂打上可口的饭菜,然后哥们几个或是找个位置聚在一起或是一道回到宿舍,边吃边侃,时间一下就擦肩而过。来到海外后,发现在老外公司打工时吃午餐的时光好像不是那么好打发,最开始认识一位台湾同事,有天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吃“便当”,当时有点蒙,  听起来也有点别扭,他见我表情怪异就解释说台湾人说的“便当”就是自带的午餐,原来如此。后来走了不少公司, 与老中一起吃午餐时, 也常以“便当”相称, 多少有些调侃之意。

多年前刚开始工作时,公司基本是老外,发现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是到外边吃, 而一小部分在公司 cafetera 吃的也竟是些很“爱家”的男女,起先跟他们进餐, 个别人还关心一下中餐中国文化,待熟络了, 他们则转题继续聊周围i的八卦, 什么电影, 宠物, 吃穿,.... 搞得俺一头雾水, 听不进也插不上嘴。后来干脆热好饭, 在自己的 Cubic 吃, 但是有时咱中餐的味道,实在也是 -:)  所以就常叫 "领导“准备"便当"时要考虑一下其后效应。记得那时有老中, 带上前一晚的韭菜饺子, 在公司 Kitchen热完之后就走人了,结果后面进来的老外怎么也搞不明白这“鲜”味从哪里来的, 又是换垃圾袋又是擦洗微波炉,可还是不得其解, 后跑到办公室一学, 搞的那哥们搞尴尬。

近些年咱中国同胞越来越多,在不少公司里能聚成一个小班了, 大伙吃午餐聚在一起那也是一道风景线。最开心的是我们可以用乡音家长里短, 八卦国内的逸闻要闻, 有时还传播公司起起伏伏的小道,不过倒是经常搞得是自己吓自己, 生怕下次“layoff" 入选。  咱老中自成一体到也没什么, 公司里来自不同国家背景的人也都很宽容, 但有时咱常常说着说着,话音就搞了八度, 搞的四邻老外同事刮目相看。渐渐俺感觉, 这影响是有点那个,后又发现这新老移民扎堆扯的话题”负面“居多,什么国内如何如何, 国外又这个那个...... 总之没啥让诸君满意滴 -:)   

于是俺就自动脱离了老中这午餐聚会,回归到 Cubic 中午赶紧扒点饭, 然后约个同事出去散步, 这闷在公司一天还不如到外面吸收点新鲜空气。其实在自己座位吃饭的老外不少, 但他们多是三明治和沙拉之类的, 不会散出奇怪的异味,所以不妨碍周边的人。  但也要小心, 之前俺隔壁有一老中,吃中餐钢叉碰玻璃盆,那一声一声有节奏的韵律,听的你恨不得想“骂人”, 可咱又张不开口, 俺相信那周边的同事也绝对不愿听这免费的“锅碗瓢勺”交响乐。


浏览(3097) (1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02-01 05:04:02
三十年前读书时,中国人带饭去上班,现在时代不同了,没必要这么做了吧。做饭也很辛苦。
回复 | 0
作者:望那儿一汪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31 18:17:51

我看到老印们围坐吃饭,不仅香料味儿浓,而且个个用手抓饭吃,叉子碰壁的声音倒是没有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1-31 16:07:40

其实午餐最好是结伙去外面吃,也不多花多少钱,除非你实在是太忙了,只能弄点什么随便。

不仅能联络感情,也是交流公司政治和核实流言的最好方式。

回复 | 5
作者:Y自然流露Y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31 14:22:48

感同身受 -:)

回复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31 11:18:24

我们公司里,老印把微波炉和午餐的桌子全站满了,他们的味道同样对不喜欢咖喱的人同样是难以忍受。

我没办法在那儿吃饭。回到Cubical,邻近的烙印就在计算机前吃饭,不仅是叉子碰碗的声音,吧嗒嘴的声音同样难听。

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有不良习惯。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